全部

临沂一三岁女童深夜走失 警民联手寻找帮助其回家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11-07 15:58:11

近日,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居民徐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坪上镇派出所,把锦旗交到民警手里后,徐某难掩激动的心情,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谢谢警察同志,我的孩子能这么快找回来多亏了你们!”

原来,10月15日晚上十点,团林镇王家黄所村村民朱敬华沿着清泉河路驱车回家,在走到清泉河社区的时候,车灯照到了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孩子一个人沿着公路边走边哭,身边也没有大人,当时我就猜这孩子肯定是迷路了。我赶紧下车想问问这孩子家是哪里的,没想到孩子警觉性很高,看到我一个陌生人要过来抱她就哭着跑开了。”考虑到公路就在河边,路上还不时有车辆经过,朱敬华赶紧追了上去。

追上后,为了安抚孩子情绪,朱敬华将孩子抱起来,轻声问她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可是因为孩子年纪太小口齿不清,又受到了惊吓,始终没办法说出自己家是哪里,“看着这孩子一直哭我就想着要不开车带着她沿着公路挨家挨户地问问吧,结果这孩子死活不上我的车,又哭又闹的,实在没办法,我就报警了。”

孩子当时明显受到了惊吓,一直哭,民警抱着孩子不停地安慰,说:“别怕,有警察叔叔呢”,孩子这才停止了哭闹。面对闪烁着的警灯、和蔼的警察,小女孩乖乖坐上了警车,跟着警察叔叔来到了坪上镇派出所。

在派出所的值班室里,放下戒心的女孩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徐某怡,今年3岁,家住坪上镇,是幼儿园中班的学生,“孩子年纪太小,能说出的信息有限,我们只知道她在幼儿园上学,但是还是无法确定她父母是谁。”民警刘军说。

即使信息有限,民警还是竭尽全力确定孩子的身份,“我们先是给孩子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尽量扩大查找范围,然后想办法查找红太阳幼儿园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经过一番曲折,终于打通了幼儿园园长的电话,“经过确认,我们知道孩子名叫徐某怡,母亲叫吉某芬,我们通过网上查询户籍,认真比对后确定了孩子的身份,然后联系到了她的父母。”刘军说。

此时已经急得团团转的徐某龙夫妻俩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到了派出所,抱着孩子,母亲吉某芬激动地哭了出来,“谢谢好心人,谢谢民警们,要不是你们,我孩子肯定就丢了。”

经过民警详细询问得知,原来,累了一天的吉某芬吃过晚饭早早睡下了,贪玩的孩子趁妈妈睡觉时自己打开门锁跑了出来,没想到走出小区后就迷了路,只知道沿着公路一直走,这一走就走了五里路。十点时醒来时,吉某芬看到床上的孩子不见了,顿时慌了神,“幸亏遇见了好心人朱敬华,还有尽心负责的民警,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孩子!”

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庄倩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揭牌 构建服务新体验

临沂市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揭牌。构建服务新体验6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7

轮胎起火司机浑然不知 临沂交警及时出手化险为夷

临沂交警及时出手化险为夷近日,一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着火,司机开着“风火轮”行驶却浑然不知,幸好遇到临沂河东交警,才及时化险为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7

江苏女孩离家出走 临沂莒南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

临沂莒南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一外地14岁女孩离家出走,行至临沂莒南县时被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并带回派出所。[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7

惦记被盗户的白酒 小伙再次行窃时被临沂民警抓获

小伙再次行窃时被临沂民警抓获近日,一男子大白天入室盗窃,被旁人发现后携带赃物仓皇逃窜。1日10时许,蒙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7
临沂:逃亡28年成富商后投案 “两面人”生活痛苦不堪

临沂:逃亡28年成富商后投案 “两面人”生活痛苦不堪

1990年10月31日,临沂莒南小伙刘亮和亲戚在争执中,一时冲动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潜逃,在外忍气吞声过着流浪生活,靠着一技之长逐步成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7

临沂市技师学院第五届“青春嘉年华”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临沂市技师学院第五届“青春嘉年华”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鲁南制药张贵民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11月6日,被誉为“中国诺贝尔奖”的“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鲁南制药集团总工程师张贵民研究员荣获2018年度“何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人民法院报》刊文点赞兰山法院:四“板斧”打造“四型”法院

11月2日《人民法院报》四版头条刊登《兰山法院四“板斧”打造“四型”法院》一文,点赞兰山法院改革创新工作。[详细]
人民法院报 2018-11-06

父亲去世子女与继母争遗产 临沂法官巧妙调解纠纷

老父亲去世,留下一套房屋及财产,五名子女却将继母告上了法庭。近日,临沂兰山法院调解了一起家庭继承纠纷案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6

临沂:正泡着温泉天花板掉了!澡没泡完费用咋算?

“今天去河东汤头的御汤苑泡澡,正泡着,天花板突然掉了,这澡不但没法泡了,还把孩子吓着了!我觉得御汤苑应该退我们门票钱,但对方仍坚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6

临沂一男子被"女网友"骗5.5万余元 骗子竟是男人

8月13日,莒南县洙边镇青年刘某上网时无意中进了一个叫“夜夜笙歌”的QQ群,便试着将昵称为“爱你好难”的网友加为好友。[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6

赞!家中着火老人瘫痪在床 临沂民警舍身灭火救人

临沂兰陵县一户村民家中不慎失火,火势不断蔓延,屋内还有一名瘫痪在床的老人。兰陵县公安局南桥派出所民警冒险进入及时控制险情,救了老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