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已婚男“探探”上骗财骗色 6位女性损失20余万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9-13 08:43:09

临沂沂南一名男子隐瞒已婚身份及真实年龄、家庭状况等信息,在交友软件“探探”上结交多名女性,以谈对象相处结婚等为由骗色骗财。致使6名女性上当损失达20余万元,所得钱财供自己吃喝玩乐挥霍一空。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婚姻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探探”上邂逅完美“爱情”

今年6月,家住沂水的成女士手机上正登录着的“探探”,有一名网名为“长风”的男子申请加她为好友。见对方的信息较为详实,她便通过了对方申请。在随后的聊天中,成女士得知对方叫卫某,32岁,至今单身,想寻求一份真爱。此外,成女士还得知了对方的家庭“底细”:卫某父母在沂水干物流,他大学毕业先在上海工作,因家庭原因,现已回家和父母一起干物流。

卫某的一番“坦诚”让成女士感觉到网络上也有真诚,她觉得可以和卫某相处聊聊看看。就这样,俩人一来二往,在网络上越聊越投机。成女士觉得卫某非常不错,在之后卫某提出想和她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相处时,她便答应了。

俩人很快从网上到网下,见面后,成女士发现卫某文质彬彬,谈吐气质都不错,对她也十分体贴,这让她对其好感再次提升,俩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成女士对这份爱情十分珍惜,并与卫某成为男女朋友。

时隔不久,成女士接到卫某的电话:“我开车撞人了,急需用钱。”成女士听到卫某电话里语气十分焦灼,来不及细想更未考虑事情真假,立即通过微信支付转账给卫某10000元。过了没几天,卫某告知其在河北出差,手头紧没钱了,心疼男友的成女士又分两次转账10000元。就这样,卫某随后又以各种理由向成女士要了22500元。

“意外来电”粉碎了爱情憧憬

陷入爱情甜蜜中的成女士并未察觉男友的任何不对劲,她正在幸福憧憬着和卫某美好的未来。然而,不久一个意外的电话狠狠地粉碎了她的美好憧憬。

来电人为宋女士,她称去年11月,她也是通过“探探”认识了卫某,通过几个月交往后,感觉卫某是骗子。宋女士还说,当时,卫某说有个儿子,但未与妻子登记,且妻子不跟他过了。卫某还称开一家小型的装饰公司,父母在沂南某中学当老师,和宋女士聊天就是想找个对象奔着结婚过日子的。已离婚的宋女士见对方如此“坦诚”,也逐渐信任卫某。后来,俩人就确立了男女恋爱关系。

几个月后,卫某以“装修进料钱不够、办点事需要用钱、业务上需请人吃饭”等理由,向宋女士先后借了30000元。在交往过程中,卫某表现很贴心,时常给宋女士买手机等礼物,这让她感觉到卫某还不错。

几个月后,宋女士提出想见见卫某的父母,没想到要求一提出,卫某就断然拒绝,这让宋女士感到了一丝不安。

有一次,卫某在办事提供身份证件时,宋女士发现他的证件名字为卫某强,就提出了质问,卫某搪塞了几句糊弄过去。

卫某看到宋女士对其起了疑心就开始疏远她。感觉到卫某不靠谱,宋女士提出分手并要求返回所借钱财时,却被卫某“拉黑”。

受害人联手智送“渣男”进警局

几个月后,宋女士几经打听,得知卫某正在与莒南籍在临沂打工的李女士相处,于是就联系上了李女士,两人见面说明各自的情况后,都感觉遇到了“爱情”骗子。但卫某似乎又有了新女友,两人经打听得知卫某的新女友为沂水的成女士,于是便有了那个让成女士感觉到如晴天霹雳般的来电。

得知这些都是一个精心编织的骗局后,成女士一时接受不了。但眼前要紧的是让骗子露出马脚并接受惩罚。9月5日,宋女士联系上卫某,告知其如何诈骗的事已给成女士说明,并警告其不还钱就报警。

自知事迹已败露,想着逃走躲避惩罚的卫某来到与李女士一起的租房里收拾东西。佯装不知情的李女士为其打了“滴滴出行”的车辆,随后,宋女士等人将卫某拉到沂南县公安局依汶派出所报案。

“网络爱情”幌子下的真面目

据卫某交代,其原名为卫某强,系沂南县依汶镇人,且有妻有子,并非单身。

卫某强称自大学毕业后先在上海打工,2013年,回沂南一家投资公司上班;2014年,到临沂一家担保公司上班;2015年,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和职务侵占罪被兰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17年2月,刑满释放后的卫某强在装修市场干了一段时间后,因成单量较少很快放弃,此后便一直闲散在家。

去年年底,卫某强在玩手机“探探”时想到了很多单身女性通过社交软件交友,便动起了歪念。

为寻求刺激,抱着玩玩并想着骗钱花的目的,卫某强先将个人资料完美地修饰了一番,然后上网寻找诈骗目标。

在与女网友聊天中,卫某强截取自己真实生活经历的一部分获取对方信任,然后虚构年龄、身份、家庭背景等信息骗取受害人的好感。见面时仪容整洁、谈吐文雅,加深他人对他的好印象,并在交往时用诈骗来的钱财送受害人手机、为她们交房租、请吃饭等手段“笼络”受害人以稳定关系。如此几番下来,上当受骗者女子多达到6名,其中多名女性在警方核实时仍难以接受。

宋女士是被骗的第一位女子,在察觉到她对其怀疑后,卫某强“拉黑”了她。靠着“寻找真爱”的理由编织谎言这种伎俩,卫某强又在社交软件上找到了李女士,在随后的交往中骗取李女士14000元。此后,卫某强先后骗取了河东的刘某、兰山区的蔡某、平邑的唐某等人10余万元。今年6月底,卫某强骗取成女士的信任并与之交往时,再次骗财42500元,6名受害女士共计被骗钱财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卫某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张纪丽 鲁南商报记者 褚菲菲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速路上停车小便年轻司机竟不知错 临沂交警处罚

高速路上停车小便年轻司机竟不知错。临沂交警处罚10日,在日兰高速费县段,一名货车司机快到出口时却因内急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并走到护栏...[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13
临沂:老板找关系想给儿子提干 却落入层层圈套

临沂:老板找关系想给儿子提干 却落入层层圈套

老板找关系想给儿子提干。蔡老板来临沂经商多年,2013年,他的儿子在部队已经是三期士官,可让儿子成为军官一直是蔡老板一家人的愿望。[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3
临沂沂河再掀波澜 7天三场皮划艇赛连续举行

临沂沂河再掀波澜 7天三场皮划艇赛连续举行

9月12至18日,平静的沂河将再起“战”事,2018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2018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暨2018中国皮划艇公开赛3赛连续举办,欢...[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3

临沂一新手司机上高速被查 盼民警把罚款零头抹掉

临沂一新手司机上高速被查。盼民警把罚款零头抹掉近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遇到这样一位“新手”:刚考取驾驶证两天,就独自开车上高速行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2

临沂第十六届书圣文化节|“让书法回家“作品展开幕

9月9日,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让书法回家”艺术家居生活情景展,在澳尔诺家居金色大厅盛大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9-11

向"黑心棉"说"不" 临沂开展絮用纤维品打假

记者从临沂市质监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全市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市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市纤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1
临沂慈善总会到市纪委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捐赠活动

临沂慈善总会到市纪委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捐赠活动

临沂慈善总会到市纪委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捐赠活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9-11

临沂勘察设计工程师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截止16日

临沂勘察设计工程师资格考试开始报名。截止16日2018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10日起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6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11

雨夜驾车陷入泥坑临沂民警施救 宁波客人寄锦旗致谢

雨夜驾车陷入泥坑临沂民警施救。宁波客人寄锦旗致谢8月14日23时许,临沂郯城县东北部大雨滂沱,郯城县公安局泉源派出所值班民警吴玉银,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1

临沂组团参加亚欧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4企业参展

临沂组团参加亚欧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据了解,此次亚欧博览会临沂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接待、洽谈参展客商200多位,达成意向12个,意向...[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11
临沂统计局派驻兰山村第一书记郭景昌:打造美丽乡村

临沂统计局派驻兰山村第一书记郭景昌:打造美丽乡村

临沂统计局派驻兰山村第一书记郭景昌:打造美丽乡村兰山村位于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政府驻地西南5公里,是褚墩镇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自然村,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1
临沂“军训季”消防安全课开课 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

临沂“军训季”消防安全课开课 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

临沂"军训季"消防安全课开课。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1

临沂一男子有“门路”进公安局上班都能“包办”

临沂一男子有“门路”进公安局上班都能“包办”打着替人找工作的幌子行骗,就连去公安局上班也自称能“包办”。2017年7月份,曾某在一次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