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丈夫贩毒入狱警告妻子莫要沾毒 妻子却步后尘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8-09 14:49:08

这是一对贪婪成性的夫妻,这也是一个被毒品摧毁的家庭。

临沂市莒南县男子“黑子”因长期贩毒入狱,他警告妻子“燕子”莫要沾染毒品,好好照顾家庭。可令人遗憾的是,“燕子”发现贩卖毒品的暴利时,早把丈夫的忠告忘却脑后,撇下老人和孩子,又走上了比丈夫还要贪婪的贩毒之路。

莒南县公安局禁毒民警一个不经意的偶遇,揭开了这起毒案的冰山一角,民警经历4个多月的艰难侦查,打掉了这起涉及多县区的贩毒案件。截至8月7日,共将10余人先后抓捕归案。

狡兔三窟的“燕子”落网。

1、围追堵截,女毒贩路口被擒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下车接受检查!”

6月25日晚8点,莒南县板泉镇十字路口,一辆轿车在等待信号灯时,突然从周边冲出10余名警察,将这辆可疑轿车团团围住。“开门!下车!”警察亮明身份,驾车女子不但不听从命令,反而加速冲撞准备逃跑。

“强行抓捕!”带队的莒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薛玉兴立即下达命令,民警迅速破窗将车辆熄火。驾车女子见大势已去乖乖被擒。民警现场搜查,在女子的包内找到2袋冰毒,共约50克。

这名女子叫“燕子”,民警早在一小时之前就盯上了她。

当天晚上7点,大队长薛玉兴紧急拨通了分管刑侦和禁毒工作的公安局纪委书记尹相高的电话:“女毒贩‘燕子’今晚有交易……”尹相高书记闻讯后当即召集刑警、禁毒民警10余人紧急集合,商讨抓捕方案。

根据前期所掌握的情报,“燕子”异常狡猾,每次交易均有眼线。民警经侦查,发现“燕子”和上线接头后仍不放心,采取人货分离的办法实施交易,而交易的地点选择在人流和车流量较大的某市场。

10余名警力悄悄布控在市场周边,但由于市场内车水马龙,民警无法确定“燕子”眼线的车辆,一行人暂时按兵不动。这时,“燕子”下车发现周边无异常情况后,快步走进一幢楼内,稍候匆匆上车离去。为不让“燕子”的眼线警觉,民警决定待“燕子”离开后再实施抓捕,经过跟踪将她在板泉镇人赃俱获。

警方缴获的部分毒品和吸毒工具。

2、村中偶遇,揭开毒案冰山一角

其实,早在今年3月,“燕子”就进入了莒南县公安局禁毒民警的视线。

3月12日中午,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车金增等人办案途经莒南县某村时,突然迎面走来一名纹身的高瘦男子。“咦,这不是‘瘦猴’吗?”车金增马上认出此人。“瘦猴”也是莒南人,家距该村约40公里,前段时间,“瘦猴”因吸毒被禁毒民警打击处理过。“他为什么出现在这个村里呢?”疑问顿时闪现在车金增的脑海里。

不经意的偶遇,从此揭开了毒案一角。薛玉兴大队长获知此事后,突然联想到此前侦破的一起重大贩毒案。“瘦猴”出现的村中有个叫“黑子”的男子,此人长期贩毒被禁毒大队抓获,出狱后再次贩毒于今年3月落网。“难道他的老婆‘燕子’又……”薛玉兴不禁担心起来。

自此,该村经常出现陌生的面孔,他们在吆喝着“买树”、推销保险等的同时,眼睛却紧盯“燕子”的家门口,他们是禁毒大队的侦查员。一个月后,侦查结果证实了民警们的推测:“燕子”又步老公后尘。侦查结果显示,“燕子”无业,但却异常繁忙,腊黄的肤色和浑浊无神的眼睛说明她是以贩养吸。

莒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森听完汇报后,当即作出指示:缜密侦查,深挖线索,待时机成熟一网打尽。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燕子”虽无正当职业,却手头阔绰,经常鬼鬼祟祟驾车外出,在兰山区和河东区均有住处,和她交往密切的人均是一些吸贩毒人员。6月25日,莒南警方获知“燕子”有交易,及时集结精干警力,终将“燕子”堵截抓获,并从她的身上深挖线索,扩大战果。

3、贪图暴利,她对毒品由恨变爱

“燕子”落网后,一直痛哭流涕,民警在她另两个住处又搜出了部分冰毒。面对大量证据,“燕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涉毒过程。

她丈夫虽长期贩毒,但对家庭和夫妻感情尚存一丝良知。丈夫贩毒期间,一直隐瞒着“燕子”,就是担心她也步入后尘。丈夫入狱后,再三叮嘱“燕子”:千万不要涉毒,好好抚养孩子,善待老人,撑起这个家,等他回家。

今年3月初,丈夫又一次落网被带走,一段时间来,“燕子”痛恨毒品毁了幸福的家庭。这时,丈夫昔日的几个朋友又找上门来,“嫂子,家里还有剩下的冰吗?”“燕子”顿时火冒三丈,将来人赶出了家门。“冰毒真有那么大的诱惑力吗?”倍感空虚的“燕子”忘记了老人和孩子的眼泪,也忘记了丈夫的叮嘱。好奇,麻醉了她的道德底限,从中寻求到了另一种解脱。

就在这期间,丈夫的另一朋友“二狗”也联系上了她。“我手里有货,你需要的话,可以按每袋(1克)200元的价格便宜卖你。”她闻听后顿时脑洞大开,认为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燕子”明白,随着警方打击毒品犯罪力度不断加大,冰毒零售价格一度飚涨到了每克1000多元。

从此,“燕子”开始陷入了以贩养吸的“毒潭”不能自拔。由于利润巨大,“燕子”开始疯狂发展自己的下线,笼络了大批吸毒人员和下线毒贩,以此来谋取暴利。而“燕子”比丈夫还要狡猾,后来交易时采取人货分离的办法,她自以为这样能够逃避打击,但没想民警经过数月侦查,已经把她的情况牢牢掌握。

4、顺线出击,涉毒成员全部落网

根据审讯,民警掌握到,“燕子”的上线“二狗”今年42岁,曾因贩毒和非法拘禁在监狱服刑8年,出狱后在一家加油站打工。“燕子”平均每半个月左右就要从“二狗”手中拿一次货,每次约50克左右,种种迹象表明,“二狗”是个大角色,手中货源充足。可“二狗”生性多疑,稍有陌生人靠近住处,他就警觉起来。他通过小恩小惠跟楼下门卫搞好关系,并在楼下存放一辆摩托车,随时准备逃跑。

为此,莒南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6月26日,民警侦查到“二狗”又返回住处,副局长张国栋率领10余名刑警将这幢楼房团团围住,薛玉兴大队长带领禁毒民警冲进楼内实施抓捕。

当张国栋副局长控制住要通风报信的门卫后,恰巧狡猾的“二狗”在楼上看到有陌生人冲了进来,他紧紧将门反锁,任凭薛玉兴大队长等人砸门就是不开。就在民警准备强行攻进房间时,“二狗”逃跑心切居然从二楼跳下,刚落地就被围堵的民警抓获。

此后一段时间来,莒南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不断深挖,扩大战果。截至8月7日,民警先后奔赴罗庄、兰山、河东等地,先后将10余名涉案人员抓获,缴获大量冰毒,打掉了这个隐藏极深的毒品犯罪集团。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徐家伟 杨阳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动植物园举办首届熊猫节 市民为“团子”过生日

临沂动植物园举办首届熊猫节 市民为“团子”过生日

市民为"团子"过生日临沂熊猫馆史记。大熊猫馆建于2011年,总投资约400万元,占地600多平方米,整个馆舍的建筑风格偏于简约型设计,包括两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9
男童街头走失无人认领 临沂徐州媒体联动帮他寻家

男童街头走失无人认领 临沂徐州媒体联动帮他寻家

临沂徐州媒体联动帮他寻家2天来,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的民警犯了愁。他们在街头“捡”到一名五六岁的男孩后,连续寻找2天竟然无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9

临沂:蟊贼全副武装形迹可疑 民警机警盘查抓获

近日,一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被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巡逻民警当场查获。该男子在酷暑天气全副武装,形迹可疑,经查发现他有多次盗窃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8-08

2018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报名启动 报名15日截止

2018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报名启动。报名15日截止记者获悉,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于8月7日至8月15日网上报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8

奇葩!莒南一男子索钱不成给爹娘发张“服毒照”

给爹娘发张“服毒照”7月27日早晨8时许,临沂莒南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儿子汲某喝农药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请求民警帮助...[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8

临沂市民网店购买一炖锅不能加热 电商不给退货

临沂市民网店购买一炖锅不能加热。电商不给退货“通过网店购买了一个炖锅,收到货后第一次使用就发现不能加热,联系对方,却被告知‘已验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8

临沂市安监局开展重点行业职业健康隐患排查工作

临沂市安监局开展重点行业职业健康隐患排查工作为全面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合法...[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8-08
“品牌临沂国家计划”农业座谈会临沂举行 30人参会

“品牌临沂国家计划”农业座谈会临沂举行 30人参会

品牌临沂国家计划"农业座谈会临沂举行。“品牌临沂国家计划”入选的品牌企业,将得到营销支持、政府支持、社会化支持、融资支持四大方面政...[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8-08
临沂一男子冒充“高官”行骗 恋人称民警抓错人了

临沂一男子冒充“高官”行骗 恋人称民警抓错人了

7月20日,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将冒充领导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而他的女友却极力向民警解释,不相信自己的男友是骗子,让...[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8

26所军校公布选考科目 近8成专业瞄准“物理”学科

6日下午,山东公布了《2020年军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此次公布的军校招生专业的选考要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8

临沂:防溺水安全课开讲 专家讲解如何急救

为提高人们的防溺水意识以及遇到溺水情况时的自救、急救等知识,8月6日,沂蒙晚报联合市红十字会、临沂市园林局开展了防溺水安全课宣传活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7

临沂:为减轻用电负荷 市区景观灯提前一小时关闭

市区景观灯提前一小时关闭近期临沂市天气持续高温高湿,导致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应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全市已启动有序供电,8月4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6

临沂:两岁孩子游乐区玩耍摔伤 饭店是否承担责任

两岁孩子游乐区玩耍摔伤。饭店是否承担责任近段时间,家住临沂北城的刘女士郁闷不已,在饭店就餐时,孩子在里面的游乐设施玩耍,意外将头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