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汽车行业进入新智能 一部手机做汽车“新管家”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5-29 15:44:05

在刚结束的一次车展上,标价38.8万元的智能房车订出4台,还有很多感兴趣的准客户,这让山东远通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人员袁兴军很欣慰。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汽车安全行车辅助系统及智能化的手机控车系统、车联网系统,还有智能电子产品等新科技的应用与推广,让汽车更便于掌控在手中。

智能房车颠覆你对房车的想象

房车历来备受青睐,高科技时代的房车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近日,在山东远通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刚参加完车展的智能房车凯旋,技术人员们纷纷上前迎接。

汽车智能科技技术部负责人袁兴军是这里的技术领头人,对这台参展的智能房车配备更是了如指掌。这台仅有5.95米长的智能房车已囊括了最近所有的研发技术,不仅可容纳5个人入住,还配备热水器、洗手间、餐桌、油烟机、换气扇、电视机、冰箱、微波炉、车载卫星电线以及监控等部件,更先进的是还配备了远程系统——躺在房车内,不用起身,就可用手机远程操作车内的一切物件。

不仅如此,在现实中,很多车辆存在盲区,也导致了一些事故的发生。而这台智能房车的安全行车辅助系统则可根本解决盲区问题。

袁兴军现场做了个实验,他将房车的安全距离设置为50厘米,让一位同事站在智能房车后侧5米处,他上车操作倒车,一脚油门下去,车辆缓缓向后移动,他轻轻将双脚抬起来,只见智能房车在离车辆后侧工作人员50厘米时自动刹车,也就是说即便是驾驶员不踩刹车,安全行车辅助系统也能在遇到障碍物时自动采取刹车措施,即便在盲区看不到的地方,只要车辆到了设置的安全警戒线,系统就会自动刹车,确保车辆的安全性。

一部手机即可操控一台汽车

出差在外,突然想起汽车忘记关车窗咋办?要是在以前,那得先“遥控”家人或朋友,拿着钥匙去操作。但是现在,即便人在千里之外,只要打开手机,轻轻点上一个关闭车窗的按钮,即可遥控完成车窗关闭。

不仅如此,在炎炎夏日,放置室外的汽车就会变成“蒸笼”,一打开车门就会热浪扑面。但随着汽车新功能的研发,远程就可对车内温度进行调节,也就是说在上车前,车内温度就已调为适宜的温度,上车后不用等降温就可直接出发。

在山东远通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用一部手机对车辆进行操控。技术人员称,这款新技术叫楼兰宝盒,是楼兰股份专业研发的移动互联网手机控车终端,不仅用手机可远程无限制距离控制车辆的启动,还可远程实现关闭车窗、调节车内温度、远程开启后备箱、定位寻车、行车数据等功能。

这款新技术还能授权到他人手机上控车,实现车辆分享,直接用手机开车用车,可以不用原车钥匙,通过手机便可让车主将手机控制车辆功能暂时远程授权给亲朋好友或同事,与车主随时随地分享爱车。短短一年多时间,已先后有3000余位车主“尝鲜”加装了楼兰宝盒,感受新技术带来的便利。

汽车新动能正在临沂形成

谈起这些新科技,远通集团总裁助理王军表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企业经营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突破口。目前,该集团发展在进入新常态后,依靠单纯的汽车销售、维修等传统经营模式已难以为继,新车销售竞争已进入微利甚至无利时代。在新常态、新业态下,转方式调结构,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规律。

去年3月成立的山东远通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该集团延长汽车产业服务链条,增强企业生命力做出的结构性创新调整,这标志着远通集团由汽车贸易经销商向差异化综合服务商及生产制造商转型升级的战略转移。

山东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有汽车整车、高端商务车、房车及专用车辆智能化改装与生产,包括救护车、通讯指挥车、电动物流车及新能源电动车改装生产以及整车销售;汽车行车安全辅助系统的研发生产以及应用推广;车联网技术研发及销售;汽车改装业务培训;汽车赛事组织策划;汽车露营营地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等。

去年8月3日,山东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省发改委“年产2000辆专用车辆的批复”,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技术、知识、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形成。目前,该公司已开始申报临沂市重点实验室和组建科技创新团队,积极推动技术创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在联合开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体系,深入实施创新行动计划,使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军表示,集团将强化和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和软件开发能力,围绕智能科技研发设计、车联网系统和生产汽车智能化安全行车辅助系统、人工智能产品等,以及车联网系统和智能化产品在高端商务车、房车、专用车辆的推广应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驾驶预警功能,创造更加智能化安全舒适的人车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酒司机醉驾肇事逃他乡 临沂交警千里追逃获锦旗

近日,临沂河东交警千里追逃抓获了一名侥幸酒司机,该司机不但醉酒驾车酿事故,还拒不到案,结果把自己变成网上逃犯。而郑某为了逃避责任和...[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9

临沂:银行卡里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原是被同乡转走

在临沂沂南打工的何某,利用同乡老潘脑子有些愚钝的缺陷,哄骗老潘去银行将卡内11000元现金转入自己卡内,直到银行卡不见,老潘回家乡补办...[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9

临沂市重点企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5月28日下午,临沂全市重点企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举办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3485”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全市...[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5-29

树立新发展理念 深入推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5月28日下午,临沂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工作视频动员会议。[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5-29
获救助的流浪狗“可乐”走了 临沂民警送别“编外战友”

获救助的流浪狗“可乐”走了 临沂民警送别“编外战友”

禁毒民警给“可乐”精心梳理,准备安葬。“可乐”是条高龄的流浪狗,被临沂兰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收留后,尽职地守护着这个小院子,残疾...[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9
临沂:“熊孩子”砸坏16个充电桩屏 家长赔偿12000元

临沂:“熊孩子”砸坏16个充电桩屏 家长赔偿12000元

被砸坏的其中一个充电桩。4名小学生故意用石块砸碎1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显示屏,孩子家长向供电公司赔偿12000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9
临沂违法建筑拆除|兰山区金雀山街道拆除两处违建

临沂违法建筑拆除|兰山区金雀山街道拆除两处违建

近日,临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御碑街社区城管分队拆除两处违法建设,共约1500平方米。[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9
临沂郯城中学生斩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大奖

临沂郯城中学生斩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大奖

郯城高峰头镇初级中学学生在比赛中多人收获奖项。5月18日到2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竞技大赛上,郯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9
临沂市人民医院走进市纪委第一书记帮扶村免费义诊

临沂市人民医院走进市纪委第一书记帮扶村免费义诊

经临沂市纪委驻卫计组联络,市纪委派驻临沭县郑山街道和平村第一书记邀请市人民医院走进帮扶村和平村进行免费义诊和送药活动。义诊现场气氛...[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29
因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等 临沂四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

因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等 临沂四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临沂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蒙阴县旧寨乡莲汪崖社区党总支原书记、莲汪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8

开公司简单注销公司难 临沂工商:可申请简易注销

“我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快一年了,但一直未开业,想注销我没开起来的个人独资企业,听说很麻烦,不知能不能注销。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6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游园会

24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之“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游园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