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颜值街巷评选获好评 “挑丑”还需再多些!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5-25 13:16:05

近日,由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临沂市“颜值街巷”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市民积极推荐“最美街巷”,部分“脏乱差”现象报道后也及时完成了整改,活动赢得市民广泛称赞。市创建办也一再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更多地“挑丑”,爆料身边的“脏乱差”街巷,从而能更好地监督整改!

“主城区的道路基本上比较平整,修复提升也比较快,但是向西过了工业大道之后,大部分道路都或多或少地有些破损,特别是西郊各种市场较多,来往车辆车水马龙,道路两侧环境秩序比较混乱,希望加大对该区域的曝光!”市民刘女士称。

家住罗庄区的市民赵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这些年罗庄区的道路也在逐步改造升级,不少新修的道路宽敞平整,不过也存在部分破损道路一直未修复的情况,而且沿街商铺的整体环境也有待提高。市民希望罗庄有关部门加强环境秩序的治理,让罗庄的道路街巷也越来越美。

“挑丑”还需再多些,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身边的“脏乱差”现象。活动期间,本报将持续对“脏乱差小巷”进行曝光,广大市民可通过四种途径曝光身边涉及卫生状况差、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广告牌混乱、存在野广告、路灯不亮、缺乏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的“脏乱差小巷”。

活动过程中,沂蒙晚报将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同步整治、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最美与脏乱差小巷”评选投票,强化有关方面的整改力度。

荐美|临沂北城新区上海路: 月季花开正艳丽 一路花海一路美

“这些天,上海路两侧绿化带里的月季花盛开了,各种红色、黄色的鲜花争奇斗艳,特别漂亮,整条道路特别平整顺畅。”近日,家住北城新区的刘女士向沂蒙晚报记者推荐比较有特色的上海路。

上海路的月季花开得艳丽。

5月24日,记者来到北城新区沂蒙路与上海路交会处,沿着上海路向东行驶,上海路两侧在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有绿化带,整条绿化带都是低矮的绿植,绿植中间是一簇簇的月季花,各种颜色的月季花开得鲜艳,引来不少市民拍照。

“月季花虽然比较普通,但是整条路上都是月季花也特别漂亮有特色。现在北城新区几乎每条道路都是不一样的绿植和鲜花,不过我不时看到有折花采摘的现象,希望我们都能爱护公共绿植。”市民刘女士称。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挑丑|前十社区南北中心街:路面破损严重 沿街秩序混乱

“前十社区有一条南北中心街,南到育才路,北到聚才路,整条道路有不少破损的地方,给过往通行带来不便。”近日,家住前十社区的居民彭先生向沂蒙晚报记者反映,前十社区南北中心街道路破损严重、坑洼多,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24日,记者来到前十社区,从育才路沿南北中心街向北行驶,在社区南北中心街与东西中心街交会处看到,一大片破损的路面,部分重铺了沥青,依然没有填平坑洼。在南北中心街与前十街交会处、与聚才路交会处同样存在破损的路面,过往车辆都是小心翼翼驶过。

前十社区南北中心街与聚才路交会处破损的路面。

除了路面破损,道路两侧的沿街商铺门口都是高低不同,各种车辆停放在路边,显得极不规范,“南北中心街是穿过社区的街巷,应该是还属于社区,一直没有很好地修复提升。”有市民介绍。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双创曝光台|河东两处高速出入口存脏乱问题

5月24日,临沂市创建办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河东区两处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对周边环境卫生、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在当天的督导检查中,督导组首先来到河东区郑旺镇长深高速临沂东收费站出入口附近。在长深高速与342省道交会处下方,道路一侧的排水沟内存在部分生活及建筑垃圾。一些较大的石块被丢弃在一旁,周边还停放有多辆僵尸车辆。在此处的几根桥梁支柱以及隔离桩上,存在一些张贴的小广告,很多小广告被直接喷绘在了柱子上,很不美观。尽管342省道上车辆繁多,但此处仍有个别流动车辆在路旁做起了生意、卖起了商品,相当危险。

在205国道与长深高速交会附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一些脏乱现象依然存在。在出入口附近的道路北侧,一些不知用途的钢管随意丢弃在路边。路边绿化带内杂草丛生,一些绿化苗木疏于打理,在道路北侧,一处沟渠附近堆放着一堆一堆的建筑垃圾。绿化带内一处窨井的井盖开着,没有盖好。此外,该处附近的马路上黄土堆积,每当车辆经过,都会尘土飞扬。“高速公路出入口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临沂的形象,是很多外地人来临沂的‘第一眼’,为了能给市内外的朋友留下一个好印象,有必要将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的环境好好治理一下。”采访中,一位河东区八湖镇的村民认真地说。

在督导组返程过程中,在经过河东区刘店子中心小学附近的建设路与新汶泗公路交会处看到,此处道路路面破损严重,路面坑坑洼洼,道路两侧存在占道经营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在道路一侧,还有种植的农作物刚刚被覆上了地膜。此处问题同样需要有关部门的治理。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匠心暖夕阳”临沂志愿服务温情陪伴老人坚持11年

“匠心暖夕阳”临沂志愿服务温情陪伴老人坚持11年

周六的早上,一旦有新加入的志愿者来到临沂市荣军医院老年公寓,老人们总能第一时间认出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5

临沂将建五级城乡居民点布局 两项规划获批

近日,临沂市政府批复了《临沂市农村新型社区与新农村布局专项规划(2016-203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外地蟊贼来临沂专偷病人救命钱 民警蹲守医院抓获

黑龙江省男子郭某流窜到临沂市莒南县,专门到一些医院里盗窃病人的救命钱。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经过守候,成功将再次作案后准备逃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临沂新增一处驾驶人之家服务窗口 完善便民服务

5月21日,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在通达路12号、交警直属二大队办公楼一楼增设的驾驶人之家服务窗口,正式开展服务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临沂:车开着就停多次维修未解决 车主质疑质量问题

“购买了一辆电动轿车,行驶途中经常失去动力,安全隐患极大,维修数次也未找到原因,怀疑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能否要求销售商退车。”21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临沂一小区停车收费一夜30元 物业:停放时间过长

“在小区停车场停车一夜被收了30元钱,这也太贵了,是不是乱收费。”22日,家住临沂北城新区马陵山路与北京路交会附近城市主人小区的王先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临沂:交下定金后悔想退被拒 律师:看清协议内容

“我觉得这个定金应该能退的吧,毕竟我们还没提车,卖车方也没什么损失啊。”5月22日,市民韩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他遇到的事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临沂女孩大方示爱公交驾驶员 公交集团:驾驶员已婚

近日,一则标题为“K36路公交司机,美女喊你回家生猴子啦”的微博热传,微博内容为:“今天中午12点左右在河东九州超市,搭乘K36路公交车,...[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4

临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在威海国际合唱艺术周夺奖

近日,临沂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在“2018年威海国际合唱艺术周——盛世放歌 唱响山东”群众歌咏大会斩获三等奖。[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24
团市委第一书记帮包村小学举行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团市委第一书记帮包村小学举行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清美创意美术教育学校向野店镇中山希望小学捐赠价值1万元的图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24
临沂创城一线|吴泓奇:义务监督员为双创添柴加薪

临沂创城一线|吴泓奇:义务监督员为双创添柴加薪

5月12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召开“双城同创”党员动员大会,全街道2400余名党员参与大会。在芝麻墩街道7个社区36个村里,全部设立...[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4

这次是真的!临沂将飞机施药防治白蛾 对人畜无害

为确保我市生态安全,临沂市政府决定对辖区内的美国白蛾等重大食叶害虫实施飞机施药防治作业(以下简称飞防)。[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5-22

临沂集中攻坚日拆违661起共36万余平方米

21日,记者从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5月20日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日当天,全市再拆除违法建设661起,拆除面积36万...[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