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非法网约车删除软件也得认罚 最高可罚3万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5-04 08:48:05

近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兰山大队执法人员在汽车客运总站巡查时,发现一非法网约车驾驶员接单,并删除接单软件。执法人员提醒,未取得经营许可,不得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删除打车软件不能掩盖非法营运的事实,最高罚款3万。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巡查现场,他们发现一名女士正在拿着手机等车,过了五六分钟,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接到该女士。根据经验判断,执法人员认为比亚迪轿车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便上前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

起初,驾驶员董某并没有立即打开车门,而是与后座的乘客交流。打开车门后,执法人员询问情况时,驾驶员董某声称是帮同事送朋友,但又说不出同事的具体姓名。

经执法人员询问车内乘客得知,该乘客是通过某打车软件联系到驾驶员,从汽车客运总站坐车准备去华盛江泉,看到执法人员后,董某让乘客删除了打车软件,以此破坏接单证据。

在执法人员耐心讲解下,董某终于承认自己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并提供了自己在打车软件上的接单情况(上图)。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据介绍,即便驾驶员和乘客均删除打车软件,他们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调取打车软件后台数据,取得非法运营证据。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链接

临沂合法网约车平台有7家

320名驾驶员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

3日,记者从临沂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有7个网约车平台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分别是首汽约车、万顺叫车、斑马快跑、呼我出行、天津路网、北京东方车云、蓝海科技。同时,全市已有320名司机考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临沂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正式实施。

根据细则要求,网约车的平台公司、驾驶员与车辆都要有证,必须“三证齐全”,即网约车平台公司必须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方可开展业务;网约车驾驶员必须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方可开展经营业务;网约车必须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打算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可预约报名,地点为罗庄区永盛路与新206国道交会新沂蒙驾校报名大厅,咨询电话:5637088。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通讯员 李白雪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民保险未指定受益人理赔遇麻烦 投保要注意

一个月前,临沂市民郑女士的丈夫因病去世。因为丈夫生前曾买了几份保险,最近几天郑女士一直在忙着办理保险的理赔事宜,本以为应该很简单,...[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04
临沂兰陵一幼儿园及小区偷种罂粟被民警依法清理

临沂兰陵一幼儿园及小区偷种罂粟被民警依法清理

民警将幼儿园里的罂粟全部铲除。5月3日,临沂兰陵警方采取统一行动,将这家幼儿园里的罂粟全部铲除,同时在一小区一楼的庭院里又发现多户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4

临沂临港区:又是一年樱桃红

15年来,他用心呵护,用情浇灌的樱桃事业,再次迎来了丰收季。[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临沂极地海洋世界“五一”期间接待游客6.1万人次

“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临沂极地海洋世界迎游客出游高峰,三天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临沂事业单位招聘5月12日至13日面试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2018年临沂市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职业教育类、卫生类岗位面试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13日,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市两项目被纳入山东省第二批技术知识产权库

近日,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冠心病、心绞痛硝酸酯类药物生产关键技术专利群”和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物同步营养专...[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追踪]临沂一小区监控拍下捡包人 丢失钱包已找到

失主希望归还证件银行卡》。(详细)为题报道了家住北城新区豪森名邸小区的张先生搬运物品出门时,不慎将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一出租车师傅及时救助手掌受伤市民获感谢

2日一大早,出租办值班工作人员接到了临沂市民李先生打来的电话,感谢交运出租公司贾师傅一路连闯红灯将他的工友王磊送到医院,断掌得到及...[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这个季节临沂街巷迎最美时刻 市民争相推荐最美街巷

这个季节临沂街巷迎最美时刻 市民争相推荐最美街巷

近日,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了“颜值街巷”评选活动,引发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市民踊跃推荐身边的“颜值街巷”,曝光“脏乱差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创城一线|公路工程监理员孙国栋:严格监理

临沂创城一线|公路工程监理员孙国栋:严格监理

工作中的孙国栋心如止水,俯下身子,一丝不苟地用卷尺精确测量钢筋笼,一侧技术人员赶忙记录下来每一个数据。在公路施工现场,总是活跃着这...[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及时清水草 清洁水环境

临沂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及时清水草 清洁水环境

连日来,临沂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水面水草垃圾。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迅速行动,立见立行立改,组织人员对河道内水草及河面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后园社区“青出于兰” 培养志愿者“从娃娃抓起”

临沂后园社区“青出于兰” 培养志愿者“从娃娃抓起”

“青出于兰”是临沂兰山区兰山街道后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的统称,自启动以来,社区几十名青少年志愿者累计服务几千人次,不仅锻炼了青少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郯城法院开展“决战执行难”宣传活动

近日,临沂市郯城县法院执行干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开展“决战执行难”攻坚活动的背景、意义和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