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季节临沂街巷迎最美时刻 市民争相推荐最美街巷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5-03 10:01:05

近日,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了“颜值街巷”评选活动,引发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市民踊跃推荐身边的“颜值街巷”,曝光“脏乱差小巷”,许多“脏乱差小巷”迅速整改,越来越多的街巷加入到最美行列,市民对“颜值街巷”评选称赞有加。

“之前小区门口占道经营严重,每天都是各种小商小贩,晚报报道之后,城管部门迅速介入,小区门口的占道经营大为改观,希望城管部门能持续加大疏导,保持有序的环境秩序。”家住北城新区昆仑花园小区的居民称,感谢“颜值街巷”评选活动。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随着春天万物复苏,各种花儿争相盛开,有的街巷两侧绿树成荫,有的街巷两侧鲜花盛开,大部分街巷迎来了一年最美丽的时刻,“这个时节正是一年最好时,北城新区各个道路两侧几乎都有不同花儿盛开,樱花谢了,桃花来,桃花谢了,蔷薇来,真是太美了!”家住北城新区的居民称。

活动期间,本报将持续对“脏乱差小巷”进行曝光,广大市民可通过四种途径曝光身边涉及卫生状况差、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广告牌混乱、存在野广告、路灯不亮、缺乏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的脏乱差小巷。我们将为有价值线索来源提供精美礼品。

活动过程中,沂蒙晚报将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同步整治、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最美与脏乱差小巷”评选投票,强化有关方面的整改力度。

中丘路天元名筑小区的蔷薇盛开

中丘路天元名筑小区路段:蔷薇盛开,惊艳了这个春天

“中丘路天元名筑小区围墙边的蔷薇花开了,太美了!”近日,不少市民向沂蒙晚报记者反映,天元名筑小区的蔷薇花盛开了,靠在中丘路一段的围墙陷入了花海中,惊艳了整条中丘路。

5月2日,沂蒙晚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天元名筑小区的东侧围墙上爬满了蔷薇花,紫红色的花儿特别鲜艳,成片的花儿拥簇在一起,在围墙上摇曳,风儿吹过,如花海涌动,特别漂亮。“小区东边是中丘路,西边是即丘路,围墙附近都种满了蔷薇花,每到春天全部盛开,整个小区周边都特别漂亮。”天元名筑小区的居民介绍。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中丘路上有不少像天元名筑这样的花海,在中丘路与平安路交会处开元上城小区东侧围墙同样花团锦簇,这里是一片白色的花海;在中丘路与金源路交会处的桑提亚纳小区西侧也是一片紫红色的蔷薇,再向南行至清河北路与中丘路交会处,东南角的御龙湾小区围墙上也开满了白色花儿。

非机动车道旁边的排水盖碎了一片

中丘路铁路桥涵洞非机动车道:路面破损多,排水井盖塌陷

中丘路的一片片花海确实给市民增添了不少美景,然而在中丘路铁路桥涵洞附近的非机动车道,破损的路面却给市民增添了不少烦恼。

2日下午,沂蒙晚报记者来到中丘路与陶然路铁路桥涵洞附近,看到由北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道内有不少坑洼,在北侧涵洞附近的一排排水管道井盖出现了多处破损塌陷,各种破碎的水泥块和树枝、木板等杂物堆积在坑内,在南侧的一处涵洞内,一大堆水泥凸出在路面。“这个地方之前应该是一处塌陷,为了填补塌陷浇灌了水泥,但根本就没有认真地与路面修平,而是囫囵地将水泥填在这里,坑倒是没了,但是高出路面这么多,同样很危险!”过往市民称。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该路段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的路面破损处较多,各种裂缝有大有小,坑洼也比较多,给过往的非机动车带来不便。

非机动车道为何坑洼多呢?有市民道出了缘由,“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特别宽敞,有一些车辆会走非机动车道,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为了图方便,不少车辆绕道非机动车道行驶,车辆多了就把路面轧坏了。”市民赵先生介绍。

即丘路重新铺设了新路面

追踪:即丘路坑洼被修复一新

4月25日,我们报道了即丘路上坑洼较多给过往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2日,沂蒙晚报来到即丘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看到,靠近金雀山路的一段路面已经完成了重修,道路宽敞整洁,东侧部分人行道板砖刚刚挖开,正在修整。再向南从平安路到金坛路一段全部重新铺设沥青路面,最南侧到金源路的一段完成了重铺。

“报道过了没几天,这个路段就整修了,真是太好了,相比之前的坑坑洼洼一路颠簸,现在是特别平整畅通,真是太感谢‘颜值街巷’这个评选活动了,没想到曝光的“脏乱差小巷”能这么快就整改了。”市民高兴地称赞。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创城一线|公路工程监理员孙国栋:严格监理

临沂创城一线|公路工程监理员孙国栋:严格监理

工作中的孙国栋心如止水,俯下身子,一丝不苟地用卷尺精确测量钢筋笼,一侧技术人员赶忙记录下来每一个数据。在公路施工现场,总是活跃着这...[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及时清水草 清洁水环境

临沂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及时清水草 清洁水环境

连日来,临沂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水面水草垃圾。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迅速行动,立见立行立改,组织人员对河道内水草及河面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临沂后园社区“青出于兰” 培养志愿者“从娃娃抓起”

临沂后园社区“青出于兰” 培养志愿者“从娃娃抓起”

“青出于兰”是临沂兰山区兰山街道后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的统称,自启动以来,社区几十名青少年志愿者累计服务几千人次,不仅锻炼了青少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3

郯城法院开展“决战执行难”宣传活动

近日,临沂市郯城县法院执行干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开展“决战执行难”攻坚活动的背景、意义和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临沂综合保税区28个新动能项目奠基签约

4月28日,临沂综保区举行28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奠基签约活动,对中农联·临沂国际肉类冷链物流港、临沂综保区东方跨境电商产业园、京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临沂市举行爱鸟周活动 呼吁全社会科学爱鸟护鸟

4月28日,由临沂市林业局、市野生动植物协会主办,由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临沂动植物园承办的第37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动植物园举办...[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车贷还完抵押证件却拿不到 临沂汽贸店:正在协调

贷款购买了一辆轿车,如今贷款还清了,当初抵押的证件却迟迟拿不回来,近日市民付先生就遭遇这样一件烦心事。[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临沂市民文明出行随身带矿泉水瓶 不让孩子随地小便

临沂市民文明出行随身带矿泉水瓶 不让孩子随地小便

五一假期,临沂市民刘先生带着家人出游。与往常出游不同的是,这次出游,刘先生的包里多了个空的矿泉水瓶,为的是不再让孩子随地小便,做一...[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02
[追踪]临沂王羲之故居南门东侧垃圾工作人员已清理

[追踪]临沂王羲之故居南门东侧垃圾工作人员已清理

4月23日《临沂王羲之故居南门:。垃圾未清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许多“脏乱差小巷”大变样 临沂市容环境整治获点赞

许多“脏乱差小巷”大变样 临沂市容环境整治获点赞

4月上旬,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了临沂市“颜值街巷”评选活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市民踊跃推荐身边的“颜值街巷”,曝光“脏乱...[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临沂北城新区兵圣路:路宽整洁 犹如漫步公园中

临沂北城新区兵圣路:路宽整洁 犹如漫步公园中

“我最喜欢北城新区的兵圣路,这里有大片的草坪和枝繁叶茂的行道树,还有清新的空气,置身于此,如同走在曲径通幽的公园里。“这条道路的绿...[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侵占集体资金、贪污受…临沂罗庄区9名党员被处分

侵占集体资金、贪污受…临沂罗庄区9名党员被处分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临沂罗庄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2起违反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2

通辽开发区在临沂召开环保新材料专题招商会

4月28日,开发区在山东临沂召开环保新材料专题招商会,精准对接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