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养父被撞伤 养子为多得赔偿伪造证据被罚1万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1-02 10:19:01

养父被车撞伤,为了多索取赔偿费用,养子竟伪造了考勤表及工资发放单。2017年12月20日,于某因伪造证据妨碍法院审理,被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法院罚款1万元。

老汉被撞伤,养子索赔5万元

2017年10月份,张某驾驶摩托车,与杨某驾驶的轿车发生碰撞,发生交通事故。张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住院期间由其妻子照料。经交警部门认定,杨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张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此后,双方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为此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杨某、保险公司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5万元。然而,为得到更高的赔偿数额,张某的养子于某便伪造了张某在某木材加工厂3个月的工资发放表及考勤表。

养子提供的证据中存6处破绽

法庭在调查中发现工资表及考勤表整体较新,有故意将纸张在桌面上擦拭显旧的嫌疑,存有疑点,便让于某提供整体的工资本及考勤本。然而,在于某随后提交的工资本及考勤本中,办案法官邵照学发现了6处破绽。

据邵照学介绍,于某一共提供了工资表、考勤表各3页,从撕裂的痕迹上看,工资本和考勤本上有4页撕掉的,另外撕下的工资表、考勤表还有一页是完整的。

法官在释明伪造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的严重后果后,于某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次日主动到法院承认了错误,并出具悔过书。

于某在诉讼过程中伪造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为了保障司法的公正和严肃,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制裁。考虑到于某的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及时主动到法院承认错误和悔过,决定对其罚款1万元。

法官提醒

在民事诉讼过程中,有些当事人包括个别代理人为多得赔偿,便动起歪心思,奉劝当事人一定要遵守诚实守信原则,代理人要引导当事人依法举证,否则将得不偿失,等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情节严重的可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提到,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法院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鲁南商报记者 庞尊利 通讯员 葛群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蒙阴云蒙湖第一书记:以"绿色"换"金色"

2016年3月,临沂市林业局派驻第一书记张德荣、王统金来到该村,提出“保持张家楼原始村落、发展林业生态旅游”的总体发展思路,立足生态扶...[详细]
大众网 2017-12-30

山东商贸物流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在临沂大学召开

12月28日下午,山东商贸物流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在临沂大学召开,研究讨论山东商贸物流研究院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商贸...[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2-29

临沂: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日前,临...[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2-29
临沂综保区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突破10亿美元

临沂综保区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突破10亿美元

今年1-11月,临沂综保区对外贸易实现历史性跨越,外贸进出口额实现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倍以上,超额完成了 “全年确保8亿美元、争取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临沂机场单日吞吐量创新高 单日旅客吞吐量达4974人次

临沂机场单日吞吐量创新高 单日旅客吞吐量达4974人次

12月28日,临沂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实现4974人次,创机场复航以来单日吞吐量新高,各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85%以上。截至目前,临沂机场已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临沂大学学子获一等奖

12月26日,记者从临沂大学获悉,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临沂大学陈浩等同学的作品“基于Linux系统身份证打印机”获一等奖。[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28

元旦开通临沂至蒙阴高速直通车 全程缩短至78分钟

12月27日,记者从临沂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获悉,2018年元旦即将开通临沂至蒙阴高速直通车,汽车客运总站至蒙阴汽车站全程78分钟直达。[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28

临沂祊河南路(聚财六路至聚财八路)路段封闭施工

12月26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祊河南路部分路段限制通行的通告。通告称,祊河南路(聚财六路至聚财八路)路段将封闭施工8天。[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28

临沂71所小学、30所中学获批第一届市级文明校园

根据临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工作安排,按照相关评选条件和程序,现将临沂市第一届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琅琊网 2017-12-28

临沂一小区物业费与水费捆绑 不交物业费就停水

“物业费捆绑水费本身就不合理,而且物业有给业主停水的权力吗。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想要交水费,必须与物业管理费绑定一起交齐,否则...[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28

临沂一驾驶员中午喝了酒 晚上被查仍是“酒驾”

12月23日晚9时40分左右,临沂郯城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夜查酒驾行动,一名驾驶员陈某酒驾被查,经执勤民警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00毫升血液...[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28

临沂:居民拖欠物业费停电梯?物业称电梯零件坏了

“没有任何通知,就给我们把电梯停了,这太气人了。物业费没有交和使用电梯是两码事,物业费的问题我们可以协商,我肯定会交,但电梯属于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28
临沂一男子没钱打游戏砸车窗盗窃 曾因盗窃被判刑

临沂一男子没钱打游戏砸车窗盗窃 曾因盗窃被判刑

哪想作案后仅2天就被跟踪而至的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抓获。嫌疑人于某被便衣民警抓获。[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