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发放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 18人拿到证件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11-21 09:31:11

临沂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11月9日首次开考,至今已有400多名司机预约考试。20日,临沂发放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18名通过考试的司机很快将收到快递寄去的证件。

“首批参加考试的有31名司机,通过考试的有18名。此次发送证件为快递发送,不需要驾驶员本人现场领取,直接送达驾驶员预留的家庭住址。”临沂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道。

记者看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基本一样,均是藏蓝色证件,证件上显示了姓名、从业资格证号、住址、从业资格类别、证件有效期等信息。

据了解,从10月1日《临沂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开始实施以来,受到市民普遍关注。不少有过从事网约车服务经验的司机称,无论从自己角度出发还是从乘客乘车安全角度出发,都希望自己从事网约车的行为能更加规范和合法。为此,陆续有400多名网约车司机在指定地点申请考试。

目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一共分两个小时,共考两门,一是全国公共科目(一小时),考试内容包括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知识;二是临沂区域科目(一小时),包括地方法规、人文、地理交通概况等。

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称,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和巡游出租车从业资格考试大体相同,都考全国公共科目和临沂区域科目。在全国公共科目中网约车考的是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巡游出租车则主要考巡游方面知识。

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考试模式和驾考科目一类似,考生都是直接在电脑上考试,每人一台电脑,在屏幕上用鼠标点击选择题的答案,每台电脑上的题目是随机从总题库里抽取,每份试题都不一样。

值得提醒的是,每科考试时间为1小时,80分及格,考试超出1小时后自动交卷计算成绩。预约报名地点:罗庄区永盛路与新206国道交会新沂蒙驾校报名大厅,咨询电话:5637088。

  链接

  考生感受:认真复习通过很轻松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好考吗?怎么样才能通过考试?记者采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编号为001的网约车驾驶员王军,1976年出生的王军,在众多考生中算是年龄比较大的,但考试和年龄无关,在他看来只要认真复习就能轻松通过。

“首批参加考试的学员都没有经过培训,全部都是自学。我和几位学员交流经验,其实通过率和努力程度完全是正比。比如空闲时候,就拿出教材来学习,很多没过的学员也都表示不怎么学习。”王军说。

除了挤时间,就是要认真刷题。王军说,除了报名考试时发的几本教材外,就是通过其他渠道刷题,滴滴出行司机端内有全国区域考试题库,考试就从这2000多道题里出,把题全看完基本就过了。备考临沂区域科目就是多看书。

  相关新闻

  首汽约车斑马快跑拿到“经营许可证” 滴滴快车仍没提交手续

目前,在临沂,首汽约车、斑马快跑已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深圳万顺正处于审批阶段,临沂使用者较多的滴滴快车仍没有提交手续。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首汽约车已获得临沂地区运营资质,但首汽约车APP显示“当前城市暂未开通服务”;而斑马快跑APP则开始运营,从地图中显示有部分网约车在运营,但等待时间较长。而在临沂市场应用最广泛的滴滴快车,目前尚未提交手续。

记者 樊凯 实习生 张楠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天元集团入选第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公布认定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21

临沂中环北线(长春路)排水工程竣工 确保道路安全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排水处了解到,各项排水工程施工加快推进中,其中中环北线雨污水管网排水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中环东线(联邦路)...[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21

临沂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法治扶贫 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年初,临沂市司法局联合市扶贫办部署开展法治扶贫工作,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快推进...[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1-21
沂蒙山龟蒙景区内近日迎来了大面积雾凇景观

沂蒙山龟蒙景区内近日迎来了大面积雾凇景观

11月20日,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省临沂市气温降至0℃以下,临沂沂蒙山龟蒙景区内迎来了大面积雾凇景观。初冬时节的临沂蒙山一夜间银装...[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21
临沂:暖气白天送晚上停?原是温控阀自动“控制温度”

临沂:暖气白天送晚上停?原是温控阀自动“控制温度”

家里的暖气白天好好的,晚上却经常停了暖,这让家住临沂市区天元城市阳光小区的刘女士很是疑惑,难道送暖气还有时间限制的。”20日,刘女士...[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21

跻身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 临沂鲁南制药为什么能

11月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和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发布,临沂市鲁南制药集团名列百...[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1-20
省乒球团体赛在临沂举行 12支代表队进行2天角逐

省乒球团体赛在临沂举行 12支代表队进行2天角逐

18日至19日,“鲁南制药杯”山东省第三届“乒协杯”乒乓球团体赛在临沂庆华健身运动中心举行,12支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乒协代表队在此进行了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20

临沭县一“老赖”因涉嫌“拒执罪”被依法判决

11月10日,临沭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拒执罪案件进行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临沂礼让斑马线】 车让人了 人让车了吗?

近几年,道路监控设备在临沂城区道路全方位、立体式的覆盖安装,机动车闯信号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大大收敛,但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来说,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6

临沂一出租司机因交通事故停工 司机的损失谁负责

临沂市民孙先生是位出租车司机。今年7月份,孙先生驾驶出租车行驶至市区一路段时,刘先生恰好驾驶车辆经过,两车发生碰撞,造成孙先生受伤...[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6

临沂整治入河排污口 年底全面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

近日,临沂市政府发布了《临沂市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临沂将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全...[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6

临沂4家展览企业入围国字号联系名单 数量居省第3

11月15日,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获悉,13日商务部第一批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公示,临沂市4家展览组织单位上榜,入围数量为全省第3,位居济...[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6

临沂综保区有了物联网智慧工厂 推进“5171”计划

11月15日,记者从临沂综合保税区获悉,日前综保区与中能国燃贸易有限公司、舟山正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就物联网智慧工厂、融资租赁公司及跨境...[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