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27岁小伙与46岁女友分手 十余次砸碎女方玻璃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9-12 11:15:09

9月7日早7时,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北园路派出所接到47岁的市民张华(化名)报警,称自己家的玻璃从今年6月7日起,陆续被人分十余次打了80多个孔。经调查张华身边的关系人,北园路派出所副所长王立聚锁定了比张华小19岁的前男友王山(化名)。9月8日,王山落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兰山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刑拘。

27岁小伙爱上46岁离异女人

2015年6月,在一次饭局中,1970年出生的离异女子张华与1989年出生的单身男子王山相识。如果不是几天后,张华到王山所在的杭州办事,也许两个人一起吃的这顿饭只是生命中不经意的擦身而过。

王山仗义地接待了新朋友张华,几天下来,张华的温柔与成熟竟然让王山有些心动了,连王山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让他根本就不介意两人近一代人的年龄差。

2016年,两人正式相爱了。已经在杭州靠批发猪肉小有积蓄的王山决定随张华到临沂发展。

“当时张华想陪我呆在杭州,但她大女儿不准。”王山在谈到张华的大女儿已经二十五六岁时,表情有点木然。“我是为了她回的临沂,是我自己愿意的,不怨她。”王山说,回到临沂后,他靠帮朋友卖化妆品维持生计,每月大概还有五六千元的收入。

“我俩处了半年多吧,谈恋爱的时候是住一起的。”王山说,两人在一起时的花销基本都是他负担的,虽然没买什么大件,但大约零花了16万元。

但今年6月,已经有2个女儿的张华,却主动向王山提出了分手。2017年6月,张华与王山正式走向了陌路。

男女各执一词,男方十余次打破女方家玻璃

自2017年6月7日凌晨起,王山十余次在凌晨来到张华家楼下,用从地摊上买来的弹弓,和从淘宝买来的钢珠,瞄准张华家位于5楼的房子玻璃。

张华称,王山这么做纯粹是因为她主动提出分手,二人产生了感情纠纷。

王山曾说,他打张华的玻璃是因为张华突然提出分手他很生气,后来又表示,最终原因是张华曾分两次向他借了共计1万元作为他用,但却在两人分手后拒不承认这两笔借款的存在,而他却拿不出任何有效证据,感觉无处泄愤。

自9月7日张华报警后,民警根据张华提供的线索,于9月8日15时,在罗庄区王山租住的房屋内,将王山现场抓获。

王山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由于这几个月来,王山拿钢珠击打张华家的准头不够,打破了张华家邻居的玻璃,及周边部分墙体的保温层,再加之有的钢珠已透过玻璃落在了张华家的室内,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目前王山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兰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律师看法

王某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山东三禾律师事务所单夫纯表示,《刑法》第293条规定:“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无事生非,实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的行为的,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

本案中,如果王某毁损他人财物金额较大,或者还有其他恶劣情节,可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并在五年以下量刑。

但上述《解释》同时规定“行为人因婚恋、家庭、邻里、债务等纠纷,实施殴打、辱骂、恐吓他人或者损毁、占用他人财物等行为的,一般不认定为‘寻衅滋事’,但经有关部门批评制止或者处理处罚后,继续实施前列行为,破坏社会秩序的除外。”

本案当事人王某因婚恋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采用损毁他人财物的手段发泄情绪,虽涉嫌寻衅滋事,但如本案不存在上述“经有关部门批评制止或者处理处罚后,继续实施前列行为”情形,根据“罪刑法定”原则,王某行为则不应评价为犯罪。但无论如何,王某行为明显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即使不是犯罪,也应依法按治安案件予以行政拘留、罚款。

记者 李墨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天元、沂州集团上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

临沂天元、沂州集团上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

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详细]
琅琊网 2017-09-12
临沂一路口油漆洒满路 是谁摔坏了油漆桶不管了?

临沂一路口油漆洒满路 是谁摔坏了油漆桶不管了?

油漆洒满路。近日,临沂西外环大山路路口附近路面莫名出现不少油漆,不少经过此处车辆打滑,还有部分市民滑倒摔伤。[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2
临沂最美指挥调度员李艳:竭尽所能去帮助患者

临沂最美指挥调度员李艳:竭尽所能去帮助患者

2001年,21岁的李艳成为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的一名指挥调度员,在这份全年无休、白天黑夜连轴转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7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2

临沂北城市民咨询:去年没供上今年供暖有戏不

11日,临沂北城新区凤凰水城小区居民李先生打来热线咨询今冬该小区是否能够供上暖。”李先生介绍,小区的供暖成了诸多已入住业主们的一块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2

临沂启动空中救护服务 打造山东"空中120"

9日上午,九九九空中救护服务(山东)启动仪式在临沂沭埠岭机场举行,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济宁6个救援基地同步启动空中救护服务。[详细]
琅琊网-鲁南商报 2017-09-11

临沂一老太太雨夜被撞 民警冒雨追凶抓获肇事司机

9月5日晚,临沂突降一场短时暴雨。就在大雨倾盆之时,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的巡逻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名老太太倒在雨夜的街头上。到底发...[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通讯杆断横铁轨逼停火车 临沂供电抢修员帮排险情

这几天,国网临沂供电公司一名抢修队员在朋友圈火了,收获了大批点赞和留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临沂交警劝离违停货车 反遭司机诬陷“要黑钱”

9月2日上午,一辆违章停放在道路上的货车在临沂民警劝离时,货车驾驶员拒不配合,声称民警“乱执法要黑钱”,并与随后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马建波事迹报告:统计工匠精神传扬沂蒙大地

8月14日至29日,马建波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临沂市直机关和全市16个县区(开发区)相继举行,17场报告会共有2万多名党政机关干部现场聆听...[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9-08

“山东优秀发明家”出炉 鲁南制药张贵民榜上有名

9月6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周松林等10名山东优秀发明家的通报》,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等10名发明者荣获“山东优秀发明家...[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9-08

晴了没几天又来雨 临沂本周末又有一轮降水

结束了几天的阴雨天,7日终于迎来了晴朗的天气,只是这样的情况不能持续太久,临沂本周末又有一轮降水即将来袭。[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8

评论:招才引智聚集科学跨越发展新动能

昨日,临沂市隆重举行“三引一促”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再次吹响了人才强市的“集结号”。[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9-07

高精尖专家畅谈"四新四化" 懂高科技的专家来签约了

6日,记者采访了参加临沂市“三引一促”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多位专家,畅谈如何在我市开展“接地气”的“四新四化”。[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