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启动空中救护服务 打造山东"空中120"

来源:琅琊网-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9-11 10:57:09

空客H130医疗救护直升机近景。

直升机医疗救援,原本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场景,将真正走进百姓的生活。9日上午,九九九空中救护服务(山东)启动仪式在临沂沭埠岭机场举行,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济宁6个救援基地同步启动空中救护服务。当天,九九九空中救护进行了第一次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实战演练,探索打通“空中绿色生命线”。

九九九空中救护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覆盖全省的道路交通事故及应急救援空中医疗救护专业运营商。经过3年多的筹建,于9月9日起正式在山东全省范围内开展专业救护服务,为山东省的医疗救援能力注入了直升机紧急救援力量,也为山东省打造“黄金一小时”服务。

据九九九空中救护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霄东介绍,九九九空中救护服务首期覆盖山东全省,主要针对高速公路,兼顾国道、省道、城镇道路,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危及生命安全、符合派飞条件的情况下,承诺接到紧急救援电话后,在黄金一小时救援时间内,医疗救护专用直升机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为伤患提供及时有效地紧急医疗处置;等待伤情稳定后,负责将伤患第一时间运送到就近的合作医院,完成专业高效的院前紧急救护服务。

目前,九九九空中救护在山东全省设立了6个救援基地,分布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济宁周边区域,每个基地间隔距离在100—200公里处,在山东省内救援直升机保证30—60分钟内抵达事故现场。每个基地配置1架空客H130医疗救护直升机,每架直升机上配置除颤仪、呼吸机、吸引器、输液泵等急救医疗设备和担架,及多名急救医师护师等医疗机组成员,相当于一间小型“空中ICU(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为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医疗转运环境。

据悉,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是全球公认最安全、最快捷的救援方式。九九九空中救护服务在山东启动,在临沂与临沂市人民医院合作,这标志着临沂将正式构建“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为危急重患者提供多样化医疗救助方案,让人们多了一份安全感,也带来了一份生命保障。

地对空,紧急医疗救援转运病人

“120,120,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交通现已全面瘫痪,一名司机重伤,急需空中救援!”在远通汽车超市空中救援模拟现场,交警和家人正向120发出呼救。

九九九救护和120接到救援任务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120急救人员与九九九空中救援人员联合开展危重伤者救援。

伴随着机翼的轰鸣声,不到10分钟,远方一架直升机呼啸而来。直升机降落后,几位专业救援人员迅速跳下直升机,对伤员进行检查、止血、清创、包扎、固定、输液等初步处理,仅3分钟,重伤伤员被转移至直升机。

随后,救援直升机飞往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院区。

 空对地,10分钟成功运送伤员

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院区,该院救援医护人员已提前了解病人病情,并做好接诊准备。

直升机到达医院设置的模拟停机坪降落后,医院医护人员与九九九救护人员协助搬运病人,搬运的同时,九九九救护人员与急救人员交接病情,搬运完成后在交接单上签字。

在模拟演练中,病人为颅骨脑损伤出血并头皮裂伤,右胫腓骨骨折,已经在直升机上为病人进行止血包扎固定。

转运到救护车上后,医护人员让病人头偏向一侧防止误吸,吸氧、监护、观察生命体征、给予固定,救护车迅速向医院转运病人。

 15公里车程,直升机5分钟飞到

据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院区院前急救科主任刘景艳介绍,远通汽车超市距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院区约15公里,救护车单程最快需要20分钟。在当天模拟救援中,从远通汽车超市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院区,直升机仅用了5分钟就到了,全部救护全程仅用了11分钟。

刘景艳表示,对于高速公路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地面120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空中120”可以短时间到达现场并转移伤者至医院,为伤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形成的“地面+空中”立体救护服务体系也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救护流程:保证30-60分钟到达事故现

九九九空中救护公司采用6个基地昼间值班方式,接到救助报警电话后,确保救护直升机在30—60分钟黄金救援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在全省范围内接受120急救中心的统一调度。

空中救护流程如下:报案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或4008-591-999九九九急救电话,120判断是否需要直升机救援,经判断需要空中救助的话,九九九运行控制中心判断是否符合派飞条件,符合条件,临沂基地救护直升机将在30—60分钟到达现场,经过现场急救、空中转运后,送至本地医院治疗。

救护费用:最低399元/年享受空中救护服务

一般地,直升机空中救护的费用按照小时来计算,每小时约为3.5万元,如此高昂的费用,普通老百姓恐怕难以承担。

为了让普通百姓能享受到快捷的空中救护服务,目前,已有保险公司推出了相关保险,最低399元/年就可享受直升机空中救护服务。

另外,九九九空中救护还根据客户不同需要推出了多款会员产品,成为会员可享受1次或多次免费空中救护服务。

记者 邵明习

[责任编辑:张焕焕、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老太太雨夜被撞 民警冒雨追凶抓获肇事司机

9月5日晚,临沂突降一场短时暴雨。就在大雨倾盆之时,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的巡逻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名老太太倒在雨夜的街头上。到底发...[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通讯杆断横铁轨逼停火车 临沂供电抢修员帮排险情

这几天,国网临沂供电公司一名抢修队员在朋友圈火了,收获了大批点赞和留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临沂交警劝离违停货车 反遭司机诬陷“要黑钱”

9月2日上午,一辆违章停放在道路上的货车在临沂民警劝离时,货车驾驶员拒不配合,声称民警“乱执法要黑钱”,并与随后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马建波事迹报告:统计工匠精神传扬沂蒙大地

8月14日至29日,马建波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临沂市直机关和全市16个县区(开发区)相继举行,17场报告会共有2万多名党政机关干部现场聆听...[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9-08

“山东优秀发明家”出炉 鲁南制药张贵民榜上有名

9月6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周松林等10名山东优秀发明家的通报》,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等10名发明者荣获“山东优秀发明家...[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9-08

晴了没几天又来雨 临沂本周末又有一轮降水

结束了几天的阴雨天,7日终于迎来了晴朗的天气,只是这样的情况不能持续太久,临沂本周末又有一轮降水即将来袭。[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8

评论:招才引智聚集科学跨越发展新动能

昨日,临沂市隆重举行“三引一促”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再次吹响了人才强市的“集结号”。[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9-07

高精尖专家畅谈"四新四化" 懂高科技的专家来签约了

6日,记者采访了参加临沂市“三引一促”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多位专家,畅谈如何在我市开展“接地气”的“四新四化”。[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到2020年临沂中心城区不出一公里就有充电桩

近来年,临沂供电公司加强“电能替代”力度,用绿色电力能源,捍卫“临沂蓝”,为环保做出了突出贡献。[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大学新生报到严查入学资格 顶替等将被取消学籍

进入9月,各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录取新生陆续报到入学,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严格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如新生存在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等...[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第21届全国“七巧科技”总决赛 临沂选手获佳绩

第21届全国“七巧科技”总决赛 临沂选手获佳绩

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的第21届全国“七巧科技”总决赛中,临沂共选拔177名同学参加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9-07
临沂消防提醒市民:立秋后严防“秋老虎”“惹火”

临沂消防提醒市民:立秋后严防“秋老虎”“惹火”

立秋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依然很高,虽然早晚气温逐渐降低,但白天依然热浪袭人。尤其是到了末伏,地表热量积累达到高峰,严防“秋老虎”...[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兰陵警方速破盗窃案 蟊贼都感叹“太快了”

兰陵警方速破盗窃案 蟊贼都感叹“太快了”

近日,兰陵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出击,在短短4小时内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孙某(男,兰陵南桥人),并追回被盗抢的电动三轮车,为群众挽回...[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