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暑假迎来出游小高峰 泰国免签成出境游首选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8-17 10:15:08

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旅游集散中心以及临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12日开始,暑假的又一波旅游小高峰到来,报名火爆。日照、青岛2日游,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4日游,出境泰国游都是很火的出行线路。“从报团情况来看,从上周六开始,旅游出行人数明显增长,比7月份的淡季要多20%左右。”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表示,不少家长利用7月的时间让孩子报辅导班、写作业,现在快开学了肯定想带着孩子出去转转。记者从临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临沂直飞曼谷的8月份班次几乎满座,泰国游成临沂人出境游的首选。

泰国免签证费月底到期,有效期覆盖中秋国庆

为吸引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泰国政府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对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执行免签证费政策,落地签证费用下调至200元人民币左右。2017年初,又决定延长该政策,从3月1日至8月31日。目前赶免签末班车办签证和暑假出游的市民持续增长中,7、8两月达到高峰。

“有游客赶在政策结束前提前办理贴纸签,最近代办签证数量持续增长。”临沂假日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贴纸签有效期为3个月。以8月31日办理为例,签证有效期将延续至11月底,覆盖中秋、国庆假期。已送进领馆的泰国签证,不得取消送签且无法协调提前领取、催签、撤签。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免签证费期间办理的贴纸签证如不使用,下次会被拒绝办理。

 泰国游成暑期出境游首选

16日,沂蒙晚报记者采访临沂多家旅行社,暑期泰国游相较往年异常火爆。临沂中国国旅出境游泰国专线负责人称,今年暑期泰国游客比去年增长超过百分之六十。该负责人表示,暑期游客以家庭游为主,三人以上结伴而行居多。

作为出境游中性价比较高的线路,同时因某些亚洲路线减少,大量游客转移,泰国成出境游首选。“泰国对中国游客的优惠政策非常多,消费水平低于国内,各旅行社在宣传上也更倾向于实惠的泰国游。”临沂万达国旅总经理张婧向记者介绍,由于今年是临沂开通直飞曼谷航线后的第一个暑假,所以异常火爆。“8月31日这个月最后一班飞曼谷的飞机几乎已经满座了。”张婧提醒有出游计划的人,尽早联系旅行社制定计划,“以前很多游客提前半个月报团出游,但现在基本上要提前一个多月才能保证有空余机位。”

暑期将过,未赶上游泰国的市民可以选择国庆假期。但业内人士提醒,国庆期间泰国游各线路可能会有较大涨幅。

 多途径快速办理贴纸签

关于泰国免签证费政策,需要注意的是,免签证费不等于免签。免签证费指的是可以免费办理签证,但签证还是需要的,并不是免签。并且,仅适用于旅游签证,商务出行、留学等签证的费用并无减免。

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想要提前办理贴纸签,有很多途径可以选择。首先可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或者在网上办理签证。记者在淘宝搜索到了很多办理泰国签证的商家,便宜的几块钱,最贵的不过十几块钱。这些商家大部分也都是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的,所以会收取一定的代办费,但价格非常便宜。

临沂国旅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选择落地签的游客更多。落地签需要的材料简单,只需提供照片和表格,免去了办理贴纸签可能需要的暂住证等证件。但政策出台后,“免费”的贴纸签明显更具吸引力,原本办理落地签的游客都转而办理贴纸签,造成人数猛增。

之前办理泰签大概需要3到5个工作日,由于近期办理签证数量急剧增长,很多旅行社说明需要大概10个工作日。所以,近三个月内有赴泰旅游计划的市民,现在仍可办理。

记者 范彩霞 何青

[责任编辑:肖梦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刘加平获“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称号

刘加平获“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称号

1998年初,在得知临沂市有援疆任务后,刘加平主动通过单位向组织提出申请,坚决要求报名进疆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7
临沂7项目入围众筹扶贫大赛 25个省135项目入围

临沂7项目入围众筹扶贫大赛 25个省135项目入围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7

临沂大中型水库水闸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16亿元

近日,省发改委会同水利厅转发下达了我省2017年度大中型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我市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16亿元,占全省...[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6

临沂“三商”党建品牌名称标识--"沂蒙红商"发布

近日,通过征集、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作品“沂蒙红商”作为临沂市“三商”党建品牌名称标识,该名称标识将在“三商”党建有关活动、场所和...[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8-16

临沂实施"基地、品牌"战略 优质"小杂粮"亮相济南

近日,全省甘薯和杂粮生产技术现场观摩培训班在济南召开。临沂市农技部门积极组织有关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和其部分产品参会参展。[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16

临沂机场导航设备通过飞行校验 奠定投产开放基础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对临沂机场01号和19号盲降(ILS)设备进行了监视飞行校验,对全向信标/测距仪设备进行了定期飞行校验,经过三...[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6

临沂父母捐儿子遗体 让儿子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8月11日,临沂费县小遥(化名)病情恶化,抢救无效,走完了自己仅有19岁的短暂一生,其父母第一时间与费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决定捐献其角膜...[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6

网上学“教程”临沂仨青年偷走两辆“小绿”

8月15日上午10时,临沂兰山公安分局育才路派出所接到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报警称,蒙山大道与育才路附近,有2辆绿色公共自行车不见了,其...[详细]
琅琊新闻网-鲁南商报 2017-08-16

环保治理攻坚进行到底 临沂气质频现高颜值

从治污到攻坚,从攻坚再到治污,临沂气质频现“高颜值”,“沂蒙蓝”持续刷屏朋友圈,生态临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5

临沂市民报名学车一直没学想退费 驾校扣1000元

家住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的姚焕梅女士在罗庄区临沂公交驾校交了3400元报名费学习C1驾驶证,一直没有预约过科目一考试。近日,姚女士不想考驾...[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15

安装防盗系统的电动车电池被盗 临沂民警定位追回

8月10日上午,刘先生发现自己的电动车电瓶被盗后立即报警。8月13日上午,刘先生得知偷自己电瓶的贼因电动车防盗系统发挥作用被抓后十分惊喜...[详细]
琅琊网-鲁南商报 2017-08-15

临沂:电梯“罢工”一个多月 物业称系业主损坏正协商

“我们小区三单元的东电梯坏了一个多月了,现在只有西电梯能用,还总是出问题。”14日,家住临沂市区沂蒙路与金源路交会附近四季春天小区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5

临沂一洗车店未告知使用年限 3000多元洗车卡作废

临沂市民吕先生反映,2015年他办了一张3000多元的充值卡,当时办卡时商家告知可以免费洗车50次,现在吕先生一共用了不到20次,商家告诉他洗...[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