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在校大学生轻信高额返利广告被骗3.85万元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7-19 10:19:07

高额返现,暗藏陷阱。大四学生李华(化名)相信QQ好友空间高额返利广告,结果被骗走全部积蓄3.85万元,这些钱都是李华平时打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6月26日,临沂兰山警方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终于将以黄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一举打掉,并于7月13日将被诈骗的3.85万元退还给受害人。

轻信返利广告,大学生投上全部身家

6月1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大学派出所匆匆跑来一名情绪激动的年轻男子,自称在校大学生,在网上被人诈骗3.85万,求警方追回被诈骗的钱,若是追不回来,自己也不想活了。

大学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感到案件特殊,立即向分局局长王行军汇报。王行军局长高度重视,指令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全力侦破此案。

分局反电诈中心接手此案后详细了解了诈骗经过。原来,李华有一名QQ好友,每天都在空间发高额返利的广告,称投1000元以后每天返20元,投1万元每天返1000元,连续返半年,本金随时可以撤回。

看到广告里的“客户反馈”,李华动心了,咨询了一番后,第一次就投了1万元。QQ好友也兑现了承诺,当天返现1000元。看到回报后,李华更加深信不疑,第二天又投了2万元,当晚又收到1500元返利。第三天,李华又借钱投了1.1万元。当他坐等收利的时候,对方却迟迟不打款,并以种种理由推脱,最后把他拉黑了。

李华这是才意识到被骗,匆匆来到大学派出所报警。5月28日至31日,李华共打给对方4.1万元。除去返利的2500元,共计被诈骗3.85万元。李华将4.1万元全部转入了对方的支付宝账户,但收到的返利是从嫌疑人的QQ钱包发出的。经调查,嫌疑人支付宝内的钱,被转入归属地为湖北武汉的银行卡。由于通过支付宝和QQ钱包难以获得准确的嫌疑人信息,警方最终通过从武汉调取银行流水和取款监控,历时19天,转战武汉、上海两地,于6月15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一宾馆内将3名专业取款嫌疑人抓获归案。

“主犯”落网,竟是一名16岁少年

通过审讯,嫌疑人供述他们与发布广告的主犯没见过面,也是以QQ与对方联系。每次取款后收20%的好处费,剩下的钱再转给主犯。为能将主犯尽快抓捕归案,民警从转账记录下手,最终又历时11天,锁定位于上海的黄某,并于6月26日赶赴上海将其抓捕归案。

经审讯,黄某今年才16岁,因为家里开了多家网店,对网络非常熟悉。几个月前,黄某以5.8万元的价格从他人手中购买一个有着非常多好友的QQ号,并发布各种高额返利广告,以此诈骗他人钱财。

黄某年纪虽小,但反侦察能力很强。为了躲避侦查,他并没有让受害人直接将钱转给自己,而是通过QQ联系了几个专业存取款的人,让他们提供账号,帮助取款,每提一笔给20%的好处费。

警方提醒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天上不会掉馅饼,绝大多数高额返利、转账返款的广告均是诈骗,没有经历过复杂社会的大学生们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对待,切勿盲目投机,以防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记者 李墨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

[责任编辑:王春令、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民付定金定制家具遭加价 商家称因方案有变

临沂市民相先生在怡景丽家的顾家全屋定制了一套家具,共计26100元。在交付了1万元定金后,顾家要加价3900元,总价变成3万元。婚期将至,定...[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7-19

临沂75岁老人捡车牌路边等失主 可打电话认领

7月18日,太阳偶尔透过云层,看似多云的天气却让人感觉异常闷热。临沂河东区陶然路与顺和路交会处,75岁的彭大爷在路边守着一堆车牌,等待...[详细]
琅琊网 2017-07-19

山东省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今日投档

根据山东省高招进程安排,今年录取中的重头戏,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将在18日进行,这也是本科一批二批合并后,报考考生最多、录取...[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18

临沂:汽车行驶中后挡风玻璃炸裂 检测系外力所致

正常行驶的车辆玻璃突然爆炸,就算是老司机都要吓一大跳。15日晚,临沂市民李先生便经历了这一幕。[详细]
琅琊网 2017-07-18

临沂青年冒充美女骗网友 抢劫惯犯中招被骗8000

临沂市沂南20多岁男子王洪耘冒充女性,通过微信把受害人加为好友,先是利用手机魔音电话软件假扮女子与其联络,取得对方信任后又向其“诉说...[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7-18

暴雨导致小龙虾减产 临沂今年小龙虾“身价”翻番

年复一年,小龙虾已经坐稳了“网红”的位置,不过受到今年暴雨影响,小龙虾货源不足,身价较往年翻了一番。受小龙虾涨价影响,有微商、餐馆...[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7-18

临沂调研岸堤水库水源地保护立法 推进保护管理

近日,市政府法制办、市水利局、市环保局按照立法进度安排组成调研组,赴岸堤水库进行现场调研与座谈。[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15

2800元学车两月能拿证?临沂郯城男子诈骗被拘留

“学车便宜,2个月包管拿证”,临沂郯城一男子鲁某以此为噱头,“优惠”的条件让受害人纷纷中招。可是,骗局总有被揭穿的时侯,忍无可忍的5...[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15

临沂大学生暑期打工租房遇"二房东" 被骗2000元

临沂大学生租房,没想到发布出租消息的是“二房东”,结果被骗2000块钱。[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15

临沂市民集赞送的烤鸭“飞”了 老板称活动结束

“承诺朋友圈集满68个赞就可以免费领取烤鸭一只,没想到过去领取时,却被店方告知活动已经结束了,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13日,家住临沂市...[详细]
琅琊网 2017-07-15

临沂48岁高龄产妇顺产爱女 小闺女比孙子小两岁

7月12日,48岁的范女士顺产添了一个5斤6两的女娃,加上28岁的儿子,凑成了一个“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15

临沂:高温天气地上真能煎鸡蛋吗?没有那么容易

记者选取了一处没有树木遮挡的路段,此时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为35℃。记者将温度计放到地面上,然后将一个鸡蛋直接打在水泥地面上,大虾放在...[详细]
琅琊网-鲁南商报 2017-07-15

小区亏欠水费30余万 70多户业主被停水12天

不欠水费,然而从7月2日开始,家里就停水了,让梁先生无所适从,正常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大热天的停了水,日子可怎么过呀?小区也...[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