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河东区多措并举防范强降雨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作者:

2021-08-23 10:59:08

23日一大早,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到区应急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降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人群的排查和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8月22日,河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运明主持召开全区强降雨防范会议。

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会议后,河东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扎实开展重点区域管控排查。加强对小水库、涉河桥涵、城乡低洼易涝区、在建工程、工业企业等防汛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全面开展高风险作业安全管控,强化行业管理,对高风险作业活动果断采取“关、停、撤、避”措施。实行风险点位24小时巡查防守,细化特殊群众转移避险措施,确保及时转移、妥善安置。

目前,已落实应急避难场所82处105万平方米,临时救助场所23个81万平方米。统筹防汛专业救援力量、社会救援力量“两支力量”,备有专职防汛抢险队伍70人,防汛抢险应急队300人,各镇街各行业防汛抢险队伍600人,沿河镇街备有防汛常备队、预备队6000人。储备编织袋15万条、吨袋1万条、铁丝5吨、救生装备2000件、土工布5000平方,储备应急照明灯4台、移动排涝水泵2台、移动发电机3台、冲锋舟6套、4000立方米大功率移动泵车2台。

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和联合值班值守制度,各镇街、各村居全面启动应急预案,人员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确保应急响应及时、信息准确报送。通过村村响向全区各涉汛村发布区防指预警提示。强化雨情、水情监控,建设雨情监测点13处,连接整合水文中心监测点10处,对2座小型水库、7座拦河闸坝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组织专业力量值守险工险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河道安全。

8月22日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会议后,河东区城防指迅速行动,认真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及时向城防指成员单位发送强降雨预警,并就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通知要求,确保各成员单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细化应汛措施,做到“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最大程度防止灾害损失的发生。

对立交下穿、地下商超、低洼易涝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值守,配备沙袋、挡水板、警示带等物资,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进一步压实属地职责,对危房、低洼区域居住人员进行排查,安排专人看护,做好必要时疏散转移安置准备工作,做到发生险情前果断转移;住建部门对在建工地防汛措施进行再梳理,及时撤离人员,并对基坑、围挡、工棚等进行排查加固;城管部门做好降雨中路段巡查工作,对井篦堵塞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人工助排工作,第一时间对倒伏折断树枝以及大型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将强排车辆以及移动泵提前布防于作业区域进行待命;商务部门对地下商超防汛挡水物资进行排查,落实防倒灌措施,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并做好地下商超人员疏散转移准备;交通部门就疏散车辆进行调动待命;教体部门就学校、培训机构防汛工作予以安排;电力、通讯等部门全力做好故障抢修准备;交警部门加大警力部署,就积水路段进行警力划分,明确道路责任人,并做好必要时交通管制准备。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政令畅通,确保防汛指令及时传达到基层,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到重大汛情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予以上报。

河东区城市防汛指挥部组织人员清理排水口,加速城区排水。

凤凰岭街道各村排查危房住户并及时转移,清理排水沟畅通排水。

临报融媒记者刘福伟 通讯员黄新玉 魏莹 李思源 张树腾 谷玉成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扰民问题“随手拍” 临沂市临沭县城市管理精准服务“解民忧”

构建智慧城管“随手拍”APP数字化管理平台带来的可喜变化。这一数字平台的广泛应用为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工作畅通了渠道,打通为民办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郯城“承诺+审批”推动群众办事“一诺通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郯城县出实招为群众办实事,从带齐证件“只跑一次”到无需证明“承诺即办”,通过全面推行证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6

临沂兰山城管: “防疫”“护蓝”两不误

临沂市兰山区各城管部门本着“管理不见面、便民不扰民”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依托“兰山城管餐饮油烟管理平台”监管餐饮单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2

临沂高新区首例新型产业用地实现“交地即发证”

8月4日,山东新航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当天,顺利拿到了坐落于高新区银山路与能源路(规划)交会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0

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城管依法查处一非法加气点

8月5日,临沂市兰山街道前十城管分队和应急部门在加强辖区场所液化气安全检查时,在临沂大学家属院发现一处无证非法销售、储存易燃易爆物品...[详细]
齐鲁网 2021-08-07

“南亩春耕”杯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视频大赛落幕

7月17日,“南亩春耕”杯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视频大赛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7-19

兰山:建立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考核机制 强化问题督导整改力度

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一步强化问题督导整改力度,7月6日上午,兰山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业务督导组召开专题会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08

喜讯!朱村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典型范例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2020年)》出版发布,其中选编了28个乡村振兴地方典型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08

临沂高新区:办实事 暖民心 促发展

在严格落实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各部门(单位)相继开展了“关爱老人 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十大实事”、开展村居创城...[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6-08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上项目、兴产业、抓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经济运...[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6-07

央视《晚间新闻》点赞沂南,是因为……

昨晚,央视《晚间新闻》点赞沂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3

罗庄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群众是永远不走的“检查组”

“这个检查组,那个检查组,群众才是‘最大的检查组’。”这是罗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晖青的感悟。5月25日,她在观摩窗口单位文明创建现...[详细]
l临沂日报 2021-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