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高新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双胜利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20-03-18 09:29:03

疫情防控,临沂高新区硬核出击:党员带头、群众支持、措施加严。截至目前,全区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复工达产,高新区再次硬核上阵:线上线下收问题、“四进”攻坚解难题、“一企一策”精帮扶。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复工规模以上企业133家,占总数的比重99.25%;累计返岗职工14432人,占总数的比重97%。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企业复工达产,是高新区推进“十大工程”、建设高新科技城的重要一环。高新区建立了多层次的企业帮扶工作机制,全区县级及以上领导和科级干部帮扶151家重点企业制度,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重点企业帮扶全覆盖;建立中小微企业干部帮扶制度,各镇街、园区同步建立了中小微企业干部帮扶工作机制,实现中小微企业帮扶全覆盖。

在建立多层次企业帮扶工作机制的同时,结合“四进”工作要求,高新区建立了多渠道企业困难问题收集机制。帮扶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加大困难问题收集力度;强化惠企政策宣传,梳理制作了涉及税收优惠政策、财政金融政策、社会保障政策等方面惠企政策,通过帮扶干部发放到每家帮扶企业手中,宣传解读上级惠企政策,真正让企业做到清晰明了、全面知晓,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更重要的是,高新区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收集问题。打开高新区管委会网站主页,《企业困难问题反映》板块醒目明了,企业点击就能进行问题反映。同时,高新区利用微信小程序,每周定期发布企业帮扶情况调查问卷,帮扶干部可通过手机随时报送企业信息,优化报送流程。“这种报送方式很创新,效率很高。”山东爱舒乐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继臣说。

问题收集起来,更要解决问题。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助力企业高效复工达产。

——帮促重点企业完成医疗物资转产。针对区内企业口罩生产关键物资熔喷布短缺问题,高新区及时上报市经信局,协调东营俊富化纤有限公司进行采购;帮助爱舒乐、靓华服饰、彩汇医疗等7家企业进行医疗物资转产,目前爱舒乐、康源医药口罩生产线已进厂。

——加大企业融资扶持力度。督促区内金融机构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累计新发放贷款约1.4亿元,协助解决6家企业资金缺口3920万元,帮助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贴息政策授信7500万元。解决防疫物资上游原材料供应问题。为保障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正常生产,积极协调上游包装材料供应企业复工,有效保障了企业原材料供应。为新光股份、爱舒乐等企业积极协调办理疫情防疫物资通行手续,确保原材料运输畅通。

——强化重点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为保障企业复工达产,解决部分企业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区医疗物资保障组加强统筹调配。截至目前,累计向企业发放口罩78140个,酒精653升,消毒液1659升,喷雾器11台。

——切实做好企业用工保障。一方面通过“山东就业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4期,提供岗位1825个,打通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通道;另一方面利用“村村通”广播对就业政策、就业需求等信息进行滚动宣传,实现人岗精准对接。通过以上举措,累计为53家企业招聘802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紧张问题。

2020年,是高新科技城建设三年攻坚战“关键之年”。高新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双招双引、项目提速等“十大工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双胜利,助力高新科技城建设。

临报融媒记者 曹鹏飞 通讯员 盛峰 屈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蒙阴新时代“红嫂志愿团”:行走的“沂蒙红”

战争年代,沂蒙红嫂以生命筑基新中国的成立;新时代的“红嫂志愿团”,无私无畏,成为八百里沂蒙行走着的“沂蒙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6

沂水汽车站恢复运营 涉及8条城乡公交、3条城市公交

沂水汽车站日前发布通告,12日起,沂水汽车站恢复运营城市、城乡公交,以及定制客运、网约及巡游出租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万网 2020-03-12

8分钟审批!企业复工复产的“郯城行动”

截至3月5日,全县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累计返岗职工人数10373人,占全部用工总数的74.2%。[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3-09

兰山经济开发区管辖范围调整 共约124.6平方公里

为优化园区空间布局,留足项目预留用地,根据临沂市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要求,结合兰山区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临沭恢复部分班车运行 蒙阴兰陵也已恢复部分交通

自3月1日起,临沂临沭县分步有序恢复各类班线运行,先期恢复部分城乡公交线路、城区公交线路以及定制客运预约服务。这是继蒙阴、兰陵之后又...[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2

创新担当笃实争先!罗庄精神成战“疫”的硬核动力

截至目前,该区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15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3-02

战疫一线|兰山城管:复产复工莫忘大气污染防治

“油烟净化设备是否运行?有没有提前清洗?”3月1日,兰山区城市管理局御北街分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辖区内已复工餐饮商户进行走访,确保疫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