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情!平邑县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2020-02-24 14:14:02

“平邑新材料国际产业园开工。”2月21日,随着临沂市平邑县委书记包华一声令下,位于该县经济开发区的平邑新材料国际产业园机器轰鸣,铲下园区建设的第一铲土。当日,在平邑大地上,总投资76.6亿元的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在9个会场同步开工,拉开了平邑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双年行动、项目复工开工的大幕。

今年以来,平邑县坚决扛起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责任,坚持一边战疫情、一边抓生产,高点定位、科学谋划90个能落地、能开工的大项目、好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15个、城建交通项目1个、民生项目2个、服务业项目2个。其中,工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精密机械、数字经济等多个前沿领域,符合“四新四化”要求,是平邑县聚焦新业态、打造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将有效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其他项目既有城市道路提升、冷链物流运输,又有棚户区改造及黑臭水体治理等,将有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平邑县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尽快复工提供有利的条件。截至2月20日,全县125家规上工业企业、33个重点项目实现复工复产,其中2个省级重点项目顺利复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开工复工关系生计。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头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指导企业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为保障开工复工顺利推进,平邑县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服务指导,完善县级领导帮扶企业制度,明确每个重点企业由1名县级领导牵头、带领1名属地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工作人员进行帮扶,畅通企业产业生产链条,合理安排生产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用工需求等问题。

“20个项目建设单位,每个项目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员工培训、制度完善、物资储备等,为项目顺利开工和建设提供了充分保障,确保开工建设、疫情防控两不误。”在开工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说。

“县委县政府帮助解决了项目建设需要协调的多个问题,大大加快了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进度。” 平邑新材料国际产业园汇丰石晶新材料项目投资方段培彩说。

战疫情抓生产,提升政府保障力,变危机为生机,让企业充满活力。平邑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善专门调度机制,强化工业运行分析预警,及时解决企业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严格按照“开工建设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 的思路,加快推进线上不见面服务,简化优化办事流程,优先开工省市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国计民生所需项目、前期手续齐备的项目。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5+5”产业,存量增量并举,内资外资并重,做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档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利用网络对接、电话沟通等灵活方式,抓项目联络对接,加快推进重点在谈项目进度,保证在疫情期间联络项目不间断、不断档,力争再结一批硕果。

记者 闫春秀 通讯员 孙兆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疫情防控!中国人寿河东区支公司在行动

2月13日上午,中国人寿河东区支公司经理刘敬悦与团险部经理吕亮一行来到河东区疫情指挥部、河东区卫健局、河东区妇联,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3个月行动提升6方面!兰山部署优化营商环境

14日,临沂市兰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行动,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聚焦问题、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加快推动营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15

临沂罗庄12个重大项目集中奠基 总投资112.6亿元

12日上午,罗庄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计划总投资112.6亿元,涉及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民生和片区开发项目...[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4

指尖办事“一触即发” 兰山率先开通社保卡网上申报

记者从兰山区人社局信息中心了解到,兰山区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直接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网上申报。[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3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出60余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秩序,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活动,近日,兰山区市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费县磐石大桥被超载货车压坏 目前大桥已加固

25日,临报融媒记者从费县交通局核实了解到,大桥是被大型超载货车压坏,目前已经报警处理,而桥梁加固施工正在进行,将确保载重20吨以下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