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邑:盯紧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提速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20-02-23 11:58:02

连日来,位于平邑县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汇丰新材料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木塑板加工、切割型材、打捆包装……员工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到2月14日,平邑县已有66家企业复工复产,占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45.2%,累计返岗职工5026人、占复工企业职工总人数的42.1%。

“所有进入厂区的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毒,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全身消毒、信息登记。如有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将第一时间送进公司设立的临时隔离室,并联络相关医院。”在已复工的山东雷沃传动公司、山东蒙沃变速器制造公司等重点企业,都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记者看到,复工企业严格把好员工入口关,员工每日出入公司各需测量体温一次,建立返岗人员健康信息档案外,针对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制定了开会、就餐、住宿等细致的要求,确保全程防控。

“每日对厂区、宿舍和餐厅进行通风和消毒,公司还特别对早中晚餐时间作出调整,建立了分时段分散就餐制,一人一桌,分散用餐。”在平邑县已复工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员工已到岗到位,生产正有条不紊展开。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平邑县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指导企业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在具体工作中,平邑县明确复工标准,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手册,明确企业复工的标准条件,要求企业要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满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后才能申请复工。

加强服务指导,制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生产运营方案,向企业详细解读了复工标准和复工流程,摸清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企业复工调研中发现,罐头、木业生产企业反映,原料库存少,供应商未开工,道路不畅,原材料不足;员工上下班进出村居社区不方便,有的企业职工有疫情恐惧心理不愿上班,复工企业职工返岗率有待提高;还有部分企业准备复工,但缺少疫情防控物资,如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特别是口罩尤为紧缺等问题。

针对企业遇到的这些问题,平邑县完善县级领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制度,明确每个重点企业由1名县级领导牵头、带领1名属地班子成员和1名工作人员进行帮扶,要求包保领导到一线查看企业复工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已复工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用工需求等问题,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合理安排生产能力,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正常生产。对未复工的企业,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问题,引导企业实施信息化改造,大力培育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引导企业使用OA、钉钉等信息化办公系统,推行“网上办公”和“视频会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办公效率。完善疫情期间专门调度机制,强化工业运行分析预警,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特别是企业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疫情防控!中国人寿河东区支公司在行动

2月13日上午,中国人寿河东区支公司经理刘敬悦与团险部经理吕亮一行来到河东区疫情指挥部、河东区卫健局、河东区妇联,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3个月行动提升6方面!兰山部署优化营商环境

14日,临沂市兰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行动,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聚焦问题、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加快推动营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15

临沂罗庄12个重大项目集中奠基 总投资112.6亿元

12日上午,罗庄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计划总投资112.6亿元,涉及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民生和片区开发项目...[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4

指尖办事“一触即发” 兰山率先开通社保卡网上申报

记者从兰山区人社局信息中心了解到,兰山区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直接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网上申报。[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3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出60余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秩序,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活动,近日,兰山区市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费县磐石大桥被超载货车压坏 目前大桥已加固

25日,临报融媒记者从费县交通局核实了解到,大桥是被大型超载货车压坏,目前已经报警处理,而桥梁加固施工正在进行,将确保载重20吨以下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6

临沂市沂水县积极推进华政塑胶土地房屋征收

12月25日,第一财经报道《签了补偿协议却迟迟不履行,民营老板跪求政府付款》后,沂水县迅速组织住建、国土、财政、规划及驻地乡镇召开会议...[详细]
沂水县人民政府网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