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年集中攻坚!临沭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316.8公里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9-11-16 10:49:11

QQ截图20191118104610

齐鲁网临沂11月16日讯 近日,记者驱车行驶在美丽宽敞的临沭县老省道城北段道路上,虽是初冬,走在路上,两侧的精致景观仍然扑面而来,不禁令人感叹这条老省道终于实现了美丽的蜕变。

法桐、冬青、雪松、日本红枫等色彩风度的景观树种,还有各种叫不出名的野花组合,纷纷落根于长12余公里的临沭县老省道城北段道路两旁。如今的老省道城北段道路已经成为临沭县的迎宾大道、景观大道。

记者了解,老省道城北段改造工程是临沭县2018年一项重点民生工程,2018年7月10日正式开工,2019年5月1日试通车。该工程起点位于临沭县青云镇G25长深高速与S225立交处北100处,终点止于汽车站北G327平交处,是连接长深高速和临沭县城北出口的重要通道。

老省道城北段道路改造工程仅仅是临沭县公路改造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有关精神,临沭县安排、部署了全县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主要内容,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是改善临沭县交通基础设施状况,优化全县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打造“新农村幸福路”品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

QQ截图20191118104714

夜深人静,迎宾大道上闪烁着美丽的灯光

临沭县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宝向介绍,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主要是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示范县创建五大工程。具体来说,就是利用2018至2020年三年时间完成316.8公里的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330公里的大中修工程、16座桥梁改造工程、330个客运候车站点建设,总投资4.9个亿。

QQ截图20191118104742

绿化养护浇水

记者从专项行动中了解到,临沭县将集中利用3年时间,保证每个行政村有路面4米以上公路通达,区域中心村、中心社区以及50%以上行政村拥有一条路面6米以上公路通达。大力实施县乡道新改建和大中修等路面改善工程,确保全县农村公路中等路以上比例不低于75%;到2020年底前,农村公路中等路以上比例不低于80%,加大日常管理养护力度。积极争创“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县、省级示范县。

“我们将按照‘优生态、增绿量、重彩化、提档次’的基本思路,坚持与全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紧密结合,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彩化工程,逐步提升全县农村公路彩化工程覆盖率,到2020年底,至少打造3-5条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韩宝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沭县“网格警务员”擦亮平安品牌

“身着制服,骑着电动车,车上闪烁着警灯,走街串巷,与群众打成一片……”在临沭县,尤其是夜晚,随处可见这番景象,他们便是网格警务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临沭文化旅游新书《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上线发布

14日上午,“奋斗新时代·见证新发展”全国媒体临沭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新书发布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临沭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三二一”工程领跑全民健身

近年来,临沭县坚持把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摆在体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推进“三二一”工程建设,全民健身,健康临沭。[详细]
齐鲁网 2019-11-16

临沭县这个村,一台京剧唱了80年

走进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村广场上的京剧大舞台和旁边的京剧艺术馆,一下子让人感受到村庄里的国粹文化气息。[详细]
农村大众 2019-11-16

兰陵: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 “一站式”服务群众诉求

“我的报废车补偿款已经打给我了,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很满意!” 近日,兰陵市民张玉庆在与兰陵县电视台《问政》栏目记者通话中表达了感激...[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