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兰山区艺术党课《红色沂蒙》正式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8 15:17:06

QQ截图20190618151512

齐鲁网临沂6月18日讯(实习记者 王钎旭)6月17日,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中共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协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兰山区艺术党课《红色沂蒙》在蒙山沂水大剧院正式开课。本次党课旨在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让党课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大型艺术党课《红色沂蒙》,是以历史人物为原型,以重大事件为主线,通过人物刻画、情景再现等艺术创作手法,展现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沂蒙大地生根发芽、广泛传播和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全方位呈现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讴歌党同沂蒙人民共同创造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

QQ截图20190618151539

本次艺术党课《红色沂蒙》共分为三大篇章:点燃火种、生死与共、回望初心。

第一章“点燃火种”,首先回顾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沂蒙大地的早期传播,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以及沂水县党组织的创建人之一李清漪。并且以李清漪为原型,创作话剧《李清漪》。

话剧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再现了当时艰苦的革命道路和沂蒙地区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崇高气节,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沂蒙大地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第二章“生死与共”,通过八路军一一五师挺进山东建立抗日民主政府和基层政权、“钢八连”、“模范军属”王步荣等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重点呈现抗战最艰苦的时期,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舍生忘死、奋勇支前,党和人民军队为了沂蒙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共同锻造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精神特质。

QQ截图20190618151539

话剧以红色经典《跟着共产党走》诞生经历为原型,进行艺术再创作,充分表达了沂蒙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对国家前途、革命胜利的坚强信心。在话剧最后阶段,演员们带领全场人员一同演唱了《跟着共产党走》这一经典歌曲,将本次艺术党课推向高潮。

第三章“回望初心”,则采访了四位建国前老党员:田秀芝、高於伍、黄善芝、杨永义。并用记录片的形式,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政治品格、超越生死的坚定信念和奋斗到底、九死不悔的精神力量。听取老人们讲述过去的事迹,不仅在成就过往,更在于启示未来。将学习好、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本次兰山区艺术党课《红色沂蒙》在全场重温入党誓词中,缓缓落下帷幕。“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共产党员依然要从那艘小小红船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初心、坚定信仰、奋发进取!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更灿烂的光芒!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兰陵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信仰现身”研讨会

近日,临沂兰陵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信仰现身”研讨会,来自中央党校、国家教育行政院等单位的20多名党史专家,围绕党的初心使命...[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清收资金4.8亿 兰山街道打赢“清收清欠”攻坚战

6月12日,兰山街道召开清收清欠攻坚行动总结表彰大会,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兰山街道在清收清欠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详细]
鲁网临沂 2019-06-13

端午节临沂大洼艺术谷写生季拉开帷幕 系列活动扮靓艺术谷

大洼旅游度假区位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腹地,是全国著名的美术写生基地,年接待艺术家和写生学生20余万人次,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扬州大学...[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临沂河东区相公街道小茅茨村村民马士增见义勇为侧记

临沂河东区相公街道小茅茨村村民马士增见义勇为侧记面对民宅突发的火灾,他毫不犹豫冲向现场;面对烈焰包围,他临危不惧,当机立断;面对受...[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6-08

首届中国兰陵(苍山)大蒜产业博览会开幕

6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兰陵(苍山)大蒜产业博览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6-07

沂水县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沂水县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1日,沂水县文峰广场上人潮涌动,红旗飘飘,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旋律。[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6-03

临沂市沂水县:乡村振兴战略绘就盛世农村新颜

近年来,沂水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2

沂水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兵哥哥陪我们过六一

沂水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 兵哥哥陪我们过六一。6月1日一大早,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沂水各乡镇分团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到圣坤书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2

临沭河清岸绿美如画 河长制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

长制为抓手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实施多项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取得的成效。河长一旦发现问题,能解决的要求下一级河长解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2

沂南:凝心聚力打造教育强县 从均衡走向优质

近年来,沂南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置于首要地位,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协调推动各类教育协同发展,持续增强全县教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2

临沂基层书记谈创建|王士宗:乡村美丽村民有面儿

2004年,王士宗当选罗庄区册山街道凤凰岭社区黑虎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主持村内工作。面对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的村容村貌,王...[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