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沭县重拳出击 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66人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2-18 17:30:0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沂市临沭县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需求,重拳出击,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共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66人,逮捕126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1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公开宣判2个涉恶犯罪团伙。

临沭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调度研究,县委书记刘飞、县长张雷亲自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门工作组,分线推进工作。与各镇街、县直各部门签订承诺书,调整成立9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

临沭县将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和上报纳入基础网格网格长、网格警务员职责范围,拓宽了涉黑涉恶线索来源渠道。目前,临沭县划分为504个基础网格,配备504名网格警务员。网格警务员通过入户宣传、走访调查、定期摸排线索,发现有效线索5条,打通了扫黑除恶的“最后一公里”。

临沭县以破获涉黑涉恶案件为抓手,做到“一案三查”,查办黑恶势力,查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排查问题线索50起67人,其中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8件,“保护伞”问题线索12件;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8起,处理8人,其中保护伞问题3起3人。

建立案件会商、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公开悬赏通缉等10项日常工作制度;健全协作工作机制、每周定期调度分析研判机制,协调公检法案件办理7件,分析研判案件12件,研究交办线索34件。坚持日常调度、明查暗访、检查考核等形式,及时发现专项斗争开展过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跟踪督查落实。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工作不彻底,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造成严重危害的镇街和部门,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

为加大宣传力度,临沭县出台“一系列方案”: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方案》,印发《全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典型案例】

临沭宣判首起涉恶犯罪案件

2018年9月12日,临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李敏等6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一案。被告人李敏犯抢劫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十二万元。被告人岳浩杰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被告人王磊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高朋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张书一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彭锡洋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据悉,该起案件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沭宣判的首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敏因与吴书珍存在债务纠纷,被吴书珍起诉至法院,吴书珍申请将李敏存款、车辆予以查封、扣押。出于报复,2018年2月3日至2月8日,李敏多次组织被告人岳浩杰、高朋、王磊、彭锡洋深夜到吴书珍的父亲吴青义家,采取砸门、燃放鞭炮、烧纸等方式进行骚扰滋事,并将吴书珍停放在临沭县城小区的丰田威驰轿车玻璃砸坏。

2018年2月9日,被告人李敏又纠集王磊、张书一、岳浩杰、高朋等人在临沭县某卫生院找到吴书珍,当场将其摁倒在地并强行带离,又指使王磊、张书一将吴书珍钱包、银行卡和手机等物品搜走,先后将吴书珍带至临沭县凌山头水库、江苏省东海县、临沭县天合宾馆等处。期间,被告人用洋镐柄对吴书珍实施殴打,李敏等人还用暴力逼迫吴书珍说出银行卡密码,通过ATM自动取款机先后22次从7张银行卡中支取现金32400元。后李敏在自己家中通过POS机刷卡、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支取吴书珍现金102177元,至此李敏共从吴书珍银行卡内支取134577元。

记者 张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5年从农村到现代综合新城 临沂经开区表彰典型

15年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建区时GDP1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200万元到百企云集、一座现代化新城巍然崛起,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2-15

临沂兰山开展6轮巡察反馈问题907个完成整改892个

临沂兰山开展6轮巡察反馈问题907个完成整改892个2018年以来,临沂市兰山区委开展6轮巡察共计反馈问题907个,累计完成整改892个,整改完成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2-15

临沂市临沭县:法官与“老赖”的那些事儿

法官与“老赖”的那些事儿今春,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收官之季,各地法院的执行工作紧锣密鼓。井某江分别向四个亲戚借款总共5.7万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2-14
2018临沂沂水扫黑除恶凌厉进攻 打掉恶势力团伙7个

2018临沂沂水扫黑除恶凌厉进攻 打掉恶势力团伙7个

严格落实“两个一律”,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共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起,查结16起,查实党员干...[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2-12

临沂经开区狠抓项目建设 以实干交出完美答卷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狠抓项目建设。2019年元旦前夕,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交流会召开,依然是研究部署推进项目。[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1

临沂蒙阴县前行发展跃上新台阶 交出扎实成绩单

临沂蒙阴县前行发展跃上新台阶。新立项实施23个科技创新项目,新认定6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获14项发明专利授权。[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1
临沂高新区多措并举 用文化汇聚改革发展前进力量

临沂高新区多措并举 用文化汇聚改革发展前进力量

临沂高新区多措并举。用文化汇聚改革发展前进力量欢快的广场舞、热闹的秧歌会,送书画、送春联、送福字等文化惠民活动,“一村一年一场戏”...[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1

兰山区聘地质专家给“缺水村”找水打井

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东石灰埠村缺水严重,220户720口吃水全靠村里一眼8米深的简易水井。随着人口增多和灌溉等,这眼水井出水量不能完全满足...[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不简单!沂水这个小山村办起了春节联欢会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在沂水县黄山铺镇刘家岭村的文化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会在《开门红》欢快的歌舞中拉开了大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2-07

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带队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2月3日,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带队调研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