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港区:砥砺奋进 喜看基层新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6 15:18:11

齐鲁网临沂讯(通讯员 闫从军)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各级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国庆假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争分夺秒抓落实、只争朝夕促发展,为临沂临港区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增添了不竭动力。

近日,记者深入基层一线,看项目、听变化、记实情,阵阵务实新风扑面而来: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奋战场景,时时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社区一线:棚改新居暖民心

十一假期,棚改一线比平时显得更加忙碌。10月3日一大早,朱芦镇党员干部组织召开刘家彩村棚改拆迁动员会。不少征迁户咨询棚改政策,了解征迁情况。同时,征收组深入棚改点居民家中进行调查摸底,逐户宣传棚改政策,为群众详细解答疑难问题,对于群众存在的疑虑,工作人员用真心和实际行动进行感化。

在棚户区项目改造中,为加快工作进度,全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几乎没有休息日,很多干部利用晚上的时间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征收政策,抢抓时间,力争尽快完成征收签约任务。

居住在厉家寨社区的致富能手厉明涛,依靠大樱桃产业过上了小康生活。以前居住的平房陈旧,周边环境脏、乱、差,每到下雨天,门前的小巷道又滑又泥泞,出入不便。厉大哥高兴地说:“以前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电梯新房,棚改圆了我的安居乐业梦。”

10月15日下午,温暖的阳光照进临港区新城社区,60多岁的李德良新家显得宽敞又明亮。听到有人敲门老人开心地请记者到家里看看。“感谢政府的支持,这里的居住环境好,空气又清新,周边设施也很方便,很多原来的邻居都陆续搬进来了。”李大爷高兴地说。

据李德良介绍,搬到新家镇村干部还经常来走访,关切询问住进新家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以及搬迁后的居住环境和需求,让棚改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征迁一线:攻坚破难惠民生

到被征收居民家中做动员工作、帮被征收居民签协议、协助被征收居民搬家……连日来,坪上镇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临港新城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工作中,开始了自己的“一线实践”。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的一大早,坪上镇村干部就来到未签约的居民家中,利用在外居民返乡有利时机,详细解释征迁政策,讲述民生项目的重要性。鲜明的态度,真诚的沟通,受到居民的理解并拥护,欣然签约支持发展,清表随即同步进行。

10月8日,上班第一天,穿行于人民路与关山西路的人们会发现闲置已久的一幢破旧房舍被拆除,推土机正在作业平整土地,不久这里将建设公共绿地和停车场供群众办事游赏。

难题在实干中破解,办法在实干中见效。征迁工作中,临沂临港区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机制,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部制和一线工作法,强化工作作风、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属地责任,稳步推进中心城区拆迁。目前,已完成中心城区拆迁81户,其中难点户6户。

据坪上镇党委书记李怀东介绍:“在拆迁工作中,坪上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恪守为民情怀,深入群众知民心,解决矛盾解民怨,项目推进聚民心,民生改善暖民心,各项工作进展迅速。目前,已完成厉家寨、竹园整村拆除1180户。”

一项项征迁工作的突破进展,彰显了作风建设的“高新力度”。

项目一线:优化环境促发展

10月6日,临港区黄海五路全段路沿石整理完成,黄海四路交大山路红绿灯南北隔离墩喷漆完成,芦山东路玫德集团处隔离墩正在喷漆;黄海八路、西环路、坪壮路等进行绿化补植提升工作,国庆假期期间,区规划建设局的干部职工放弃国庆休息,主动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绿化提升和道路综合环境整治。

过硬作风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上半年,总投资200亿元玫德庚辰等19个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更是全区党员干部以作风转变推动项目建设,在项目一线锤炼干部作风的生动实践。

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缩短经办时间,坚决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的发生,努力做到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临沂临港区各服务单位的做法让人印象深刻。

持之以恒优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是全区党员干部落实发展导向、服务企业发展的共同认识,以作风转变促进政府职能大转变已成风气。玫德庚辰、凯隆炭素等一批落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对当前这种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纷纷点赞!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干部作风建设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群众的满意度上,贯穿在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全过程。为了推动企业发展,临沂临港区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对重点项目实行“一站式”“订制式”服务;项目立项、企业注册、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手续分别再提速1个工作日以上,项目落地时间提速20%以上,“一次办好”事项达到217项;实行区领导包保重点企业责任制,对所包保企业的安全生产、项目服务等工作一包到底。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港区:特色产业 圆百姓致富梦

在临沂临港区有这样一个产业,由默默无闻到闻名全国;有这样一个致富带头人,从普通农民到全省劳动模范……为了实现家乡父老的致富梦想,致...[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临沂临港区:清理河道垃圾 让绿水长流

为净化河道环境卫生,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河道,坪上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河道垃圾及漂浮物清理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临沂临港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彰显临港新作为

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以开展“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使广大党员观念“强”起来、干部作风“实”起来、群...[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智能制造业助推新动能 临沂经开区建研发平台36个

今年以来,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品牌经济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和进取方向,充分发挥品牌经济对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6

沂水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消防产品隐患

近日,沂水县公安、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整治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沂南消防大队扎实推进消防产品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有效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沂南消防大队在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上采取三大举措,严厉打击各类制假...[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蒙阴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为深入推进全县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产品质量,严肃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重拳打击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假冒认证等消防产...[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兰陵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为扎实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行动,近日,兰陵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莒南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工作

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查处流通和使用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有效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河东消防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执法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整治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临沂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近日,大队深入辖区内消防产品生产、经营场所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