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满人间 志愿先行——访临沂临港区青年志愿者王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1 00:33:08

QQ截图20180801003251

资料图。

齐鲁网临沂8月1日讯(通讯员 王志泉)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今天,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壮岗新城社区王冰大姐家中,聆听王冰大姐那些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的故事。

干练的短发,满脸的笑容,初见王冰,给人一股浓浓的热情和温暖,心情也被感染得愉悦起来。

“我自己的日子过好了,就一直想着怎么能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一开始没有渠道,去年5月份,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临港沂蒙义工协会发出的捐款倡议活动,一下找到了平台和组织,我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个大家庭,开始了我的志愿服务之路。”聊起最初怎么开始志愿服务活动,王冰告诉记者。

“因为工作繁忙,我一直只是捐钱捐物,没能去参加活动。终于在2017年9月10日,我们冒雨到朱芦镇敬老院参加献爱心包水饺慰问老人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特别地兴奋,彻夜难眠,早上四点半就起来切菜、剁肉,准备水饺馅。当看到老人们笑意满满地吃着我们包的水饺,连声称赞,那一刻的感觉特别开心幸福。”回想起第一次参加活动,王冰依然兴奋十足。

亲身参与活动,感受到快乐的王冰暗自决定一定要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大起来,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她积极组建爱心服务群,并注册组建坪上爱心志愿服务队,自己出资制作志愿者证件和爱心马甲。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2017年12月24日,平安日,送平安!坪上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坪上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酥饼点心、水果等,为老人们仔仔细细地打扫卫生,老人们心里美滋滋的。“这是我们志愿服务队第一次正式活动,队员们第一次穿上爱心红马甲,大家干劲十足,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王冰一直夸赞着爱心服务队队员们。

传递真爱,情暖人间。坪上镇西诸睦村8岁的庄心成患有恶性脑肿瘤,二次手术后,在省肿瘤医院做放化疗治疗,已花光全部积蓄,又欠下好多债务,他的父母庄勇、葛晓艳夫妇平日只是务农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当得知这个消息后,王冰积极发动志愿者,筹集钱物,今年春节期间组织坪上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访看望庄心成,捐助爱心善款700元,酥饼一箱等。“我替孩子谢谢大家了,还专门来看望我们,感谢你们的爱心救助,孩子一定会好起来!”庄勇激动地说道。

“壮岗镇壮岗村罗希堂现年77岁,无儿无女,孤寡老人,常年多病,没有劳动能力。2017年冬因病情加重,由于生活贫困,没有经济来源,无钱医治,只好在家忍受病痛折磨……2018年关将至,希望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病痛中的孤寡老人一份暖流,一份爱!让老人生命垂危之际感受到我们大家的关爱,让老人觉得他虽然孤寡,但他没被社会遗忘”。看到这条消息的王冰,当即组织坪上爱心志愿服务队,赶到罗希堂家里,为老人捐赠现金和物品,陪老人话家常,收拾打扫卫生。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们来看望自己,忙里忙外,罗希堂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看望孤寡老人,走访贫困户,捐资助学……王冰的身影温暖着寒冬,清凉着夏日。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里,王冰组织坪上爱心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到贫困户家里送粽子、送月饼、送饺子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她前后组织参加30余次爱心活动,个人捐款5000余元。

爱是一份奉献,更是一份责任。王冰组建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来,勇担责任,认真管理团队,充分发挥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每次组织活动,王冰总会用情真意切、令人信服的语言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开展活动时,要求大家要佩戴服务证件,穿着爱心马甲,面带笑容,注意形象,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真心实意,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活动结束后,王冰列出详细的捐赠清单和物资清单等,实现财务公开透明。最后,她会尽心制作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的活动美篇,发布在网上,分享志愿服务的快乐,希望感染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事无巨细、责任担当的王冰感动着大家,可她却觉得愧对自己的母亲。“去年重阳节的时候,我母亲病情严重,住进了医院重病监护室。当时我发起组织了重阳节孝老爱老活动,因为是我组织的,我本人必须得到场,因而我雇人去医院照顾病重的母亲,感觉特别对不起母亲。”回想起这件事情来,王冰几度哽咽。

正是王冰的无私奉献、责任担当精神,时刻影响着周边的人。她的家人特别支持她的爱心奉献,每次活动,丈夫刘庆国都会陪着她一起,8岁的小儿子刘骐源也带着志愿者证,穿着红色爱心马甲,有模有样的参与其中。“之前只是听说过志愿服务,当遇到王冰大姐,被她的爱心奉献精神深深感染,当即加入了她的团队,现在几乎每次志愿活动我都会参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壮岗新城社区妇女主任李芳告诉记者。

如今的坪上爱心志愿服务队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47人,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在职退休公职人员、企业家、个体老板、教师等等,年龄跨度从30岁到65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王冰的队伍,奉献自己的爱心。

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幸福爱心情。王冰,普普通通的一名爱心志愿者,她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现在,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组建壮岗新城社区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爱心奉献队伍,努力做好社区服务,让困难弱势群体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冰,在爱心志愿服务的路上,驰而不息,散发着光和热,温暖他人。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港区团林镇:关爱五保老人 确保汛期安全

近日,团林镇安监办联合民政所对全镇197户分散五保户老人住房及用电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其中,因年久失修,26户土坯房存在安全隐患;12...[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临港公安分局召开退赃大会 返还群众赃款赃物折价350余万元

近日,临港公安分局在朱芦派出所召开了退赃大会,对近期缴获的赃款赃物进行了集中退赃。 [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区税务局挂牌

近日,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临沂临港区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临沂临港区:共沐文化惠民春风

夜幕降临,在坪上镇石河村乡村大舞台上,随着曼妙音乐,人们欢快地跳起了广场舞,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昂扬喜庆的精神状态,很难让人相信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第一书记 不忘初心解民忧

7月18日上午,在团林镇东朱沙沟村村委举行了募捐仪式。第一书记选派单位区城管局帮扶资金20000元,村支部书记王纪雪带头捐款1000元。截至18...[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以实干求实效 扶贫帮困摘穷帽

今年以来,继续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开发性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相结合,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新旧动能转换 开启创新崛起新引擎

6月27日,在2018山东临沂(北京)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洽谈会上,临沂临港区成功签约年产22万吨汽车零部件项目和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产学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近日,临港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农工办等食安办各成员单位举办2018年临港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免费电视“户户通” 暖心进农家

为切实解决农村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近日,临沂临港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有线广播电视户户通惠民工程。 [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乡村振兴 阔步前行

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要能干事、敢干事、干净干事。 [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临沂临港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临沂临港区以加强“依法治安”为主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用实干为民的精神保一方平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