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开区发布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 10日起网报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11 09:29:07

10日,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比以往时候来的要晚一些。根据日程安排,小学网报已于10日开始,至30日结束。初中阶段的入学登记工作已经结束。

根据政策要求,经开区小学、初中每班控制在45人、50人以内。在确保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消除“大班额”现象。城区小学报名登录“临沂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初中学校和非城区小学招生不采用平台采集信息。

小学招生方面,招收本区域内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具有经开区户籍、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学区内有自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城区小学报名的具体流程为:7月10日至30日登陆临沂市教育局官网→进入“临沂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入学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查询填报信息审核情况→法定监护人打印《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到申报学校或调剂学校现场审核确认→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适龄儿童报名信息进行比对审查,各小学入户考察核实→录取新生(区教育局复审,符合条件录取,公布名单)→各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属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的有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临沂皇山小学、临沂佳和小学、临沂长安路小学、临沂东城小学、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

城区小学招生现场确认时间为8月5日—7日,监护人须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签字的《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分批到申报学校或调剂学校现场审核确认。非城区小学现场报名确认(以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初中入学方面,有经开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对口升学,所有小学毕业生直升本街道(或本片区)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六年级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不参与划片。在学校片区内有自购房产并实际居住的,安排到片区学校入学。受学位限制,凡招生片区内无自有房产的,均按相对就近的原则调剂安排。个别因监护人住址变化需要调整学区的,由家长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学校报名、登记,由经开区教育局依据学生住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

有经开区户籍的区外小学毕业生入学由学生家长持户口薄、房屋产权证明和学籍证明(含全国统一学籍号),到实际居住地学校报名、登记,由经开区教育局依据学生住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

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无开发区六年级学籍)入学

所需条件为父母至少一方在开发区务工或经商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经开区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以上;在经开区有稳定的住所且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符合条件的家长,携带户口薄及家长身份证(含复印件)、居住证、房屋租赁合同、务工或经商证明、学籍证明(含全国统一学籍号)等有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学校报名、登记。

如有疑问,可拨打经开区教体局招生咨询电话0539—6010061咨询。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用文化“点靓”乡村之美 美丽乡村建设的莒南样板

走进盛夏的石泉湖村,只见一山青翠、一院花红、一汪碧水、一村洁净。微凉的山风迎面吹来,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青瓦白墙掩映在绿树碧草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临沂市兰山区:“五城九区”破题现代服务业

三产突破”是兰山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沂南狠抓扶贫腐败问题 7名党员责任落实不力被追责

沂南县狠抓扶贫领域腐败、作风等问题。7名党员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力被追责。[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10

临沂平邑金银花等入选省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公用品牌

近日,临沂市平邑金银花入选山东省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临沂市玉芽茶叶有限公司玉剑牌沂蒙玉芽茶等六家企业品牌入选山东省第三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9

临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临沭县以“作好山水文章,实现红绿结合,挖掘文化底蕴,打造休闲乐园”为总体目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做好“旅游+”结合文...[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8

沂南:打造江北最大布鞋集散地

沂南县是全国最大的北京老布鞋生产基地,全国70%以上的老北京布鞋产自这里。制鞋一直是沂南县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其历史也源远流长。[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8

临沂罗庄:绘就乡村振兴的文明画卷

盛夏的罗庄,绿意盎然、草长莺飞,大街小巷万象更新,美丽乡村生机勃勃,乡风文明漫溢乡野,一幅乡村幸福变革图正向人们徐徐展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8

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临沂临港区用文明扮靓乡村

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在上半年全市文明村镇创建群众满...[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临沂临港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削权减证、综合监管、优化服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充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临沂临港区“七一”表彰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

近日,临沂临港区“七一”表彰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临沂临港区:“田园综合体”为临港再添新魅力

目前临沂临港区已涌现出山尔生态田园综合体、临港春秋茶博园、厉家寨田园综合体等一批休闲农业集聚区,一个个具有多重功能、独特魅力的“田...[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临沂临港区严守森林防火红线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临沂临港区将继续绷紧森林防火弦,实行森林防火联防联护机制,形成全民支持、全社会防火的社会化森林防火格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