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兰山区半年拆违近3000处 合计总面积达150.54万平方米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04 13:17:07

兰山区违建治理不断突破,7月2日,义堂镇朱保商场私搭乱建的拆除和银雀山街道皇姑桥小区“涉公”违建的拆除,助力兰山违建治理再添新篇章。“涉公”违建一直是今年全市违建治理的重点,今年5月30日,全市召开涉“公”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推进会,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开展集中治理行动,实现“增量坚决控制、存量彻底整治”,全面完成涉“公”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兰山区作为我市主城区,各单位家属院众多,“涉公”违建治理任务艰巨,为此,兰山区委办公室下发《2018年度兰山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涉公”违建治理也是五大重点任务之一,在开展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中兰山区以涉公住宅小区为突破口,以“无违建小区”创建活动为有力抓手,全面推进城区住宅小区内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据悉,根据兰山区委办公室下发《2018年度兰山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在2017年治理132.2万平方米违法建设的基础上,2018年再完成255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其中建成区内完成违法建设治理129万平方米。

截至今年6月份,兰山区累计治理违法建设2928宗150.54万平方米。其中存量违法建设2910宗149.54万平方米,新增违法建设18宗1万平方米;建成区内2163宗92.69万平方米,建成区外765宗57.85万平方米;拆除2925宗128.4万平方米,整改3宗22.14万平方米。

现场直击

义堂镇朱保商场 私搭乱建全部清理

7月2日上午,在义堂镇义刘路与中纬路交会北50米路西的朱保商场,一场大规模的违建拆除行动正在进行。

沂蒙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辆挖掘机对路边的蓝色铁皮屋进行拆除。在铁皮屋拆除后,挖掘机对南侧的一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部分施工人员对拆除后的铁皮整理和清运。

负责朱保商场辖区的是兰山区义堂镇韦家巷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韦洪庆表示,在市场建成之后,沿街部分商户为节省租金,占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整个市场过道内占道经营现象严重,2010年左右,部分商户又开始在商场周边安置铁皮屋,密密麻麻的铁皮屋将市场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极大扰乱了市场秩序。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整治中,他们多次与私搭乱建当事人沟通,并多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大部分当事人比较配合工作,有的已经将铁皮屋自行搬运走了,在整改期限过后,我们开始对此处进行拆除,共拆除了20多个铁皮屋,清理商场内100多个广告牌,共拆除违建2000多平方米。”

在私搭乱建拆除后,下一步将对朱保商场进行提升改造,“私搭乱建拆除清理后,我们将对整个商场提升改造,彻底改变脏乱差的形象。”

皇姑桥小区

沿街“涉公”违建依法拆除

7月2日,在八一路和银雀山路交会处向南,整个道路拥堵不堪,沂蒙晚报记者走近发现,路东的沿街正在拆除,整个人行道上到处堆放着从店内搬出的锅碗瓢盆、桌椅等物品,部分人员用三轮车搬运物品,沿街店铺大门敞开,店内空空。

一台小型挖掘机停在路边,在城管执法人员查看完毕后,挖掘机开始对沿街的店铺进行拆除,旁边是一台降尘车辆,不停地向外喷着水雾,轰隆隆的拆除声,引来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望。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此处沿街多是饭店和水果店,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每天到饭点时,过来吃饭的人比较多,饭店几乎都在门口外边摆放桌凳,造成路面遍布黑乎乎的油渍,不少市民投诉脏乱差的问题。”

负责该辖区的是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南关社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许庆义表示,该路段沿街脏乱差现象突出,沿街大部分都是小区内的私搭乱建,然后私自开口设店经营,“该沿街是多个单位的家属院,这次拆除行动,市民政局积极主动配合和协调,家属院沿街的私搭乱建顺利拆除。”

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沿街这些店其实是家属院的配房,最初小区盖楼的时候都有配房,在2000年左右小区重新建楼改造,这配房当时没拆除留了下来,后来有商户看到商机,便租了配房后,改建成了沿街房,这次全市开展‘涉公’违建小区整治,我们单位积极响应,决定联合辖区街道,将此处没有手续的配房拆除。”该负责人介绍。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靠南的沿街已经拆除完毕,整个地面上都是破碎的砖墙,许庆义告诉沂蒙晚报记者,整个道路两侧类似违建有3000多平方米,他们也在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陆续将此处违建彻底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在将建筑垃圾清运完毕后,该区域将重新恢复小区铁栅栏围墙,人行道上将重新恢复绿化带,整个道路两侧环境秩序将得到改善。 

记者董立军 通讯员丁明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沭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临沂市临沭县纪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障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把扶贫领域腐败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4

临沂临港区:科技创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力引擎,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用爱温暖一座城 临沂经开区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名片——志愿者。[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1

河东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计划出炉 严格控制班额

6月26日下午,临沂市河东区中小学划片招生计划出炉。幼儿园招生一律在6月1日后进行,各幼儿园在报名前10天张贴招生公告。[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8

河东区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计划出炉

26日下午,临沂河东区中小学划片招生出炉。幼儿园招生一律在6月1日后进行,各幼儿园在报名前10天张贴招生公告。小学报名时间从7月1日至10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7

标准引领 临沂市沂南县打造乡村振兴的沂蒙样板

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的朱家林村,两年前还是一个贫困山村,而今新生焕发,有了一个洋气的名字——田园综合体。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6

品牌铸就蒙阴蜜桃香飘万里 金字招牌越来越亮

“履行使命与担当,加强自律、团结协作、提高质量,让蒙阴果品金字招牌越来越亮,让蒙阴果业成为全县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和绿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25

“沂水十品”借势而为 开启“品牌沂水”新征程

5月19日举办的沂水(夏蔚)第四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田园风光、感受采摘喜悦。同时,此届樱桃节开幕式揭晓了“沂水十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25

临沂市临沭县县城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过审

临沭将作为临沂都市圈东部重要组团,以高端化肥、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为支撑的现代化滨水园林宜居城市。[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5

临沂罗庄2.1万中小学生将入学 创建区以来最高纪录

22日,2018年临沂市罗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和划片范围出炉。今年,罗庄区小学和初中新招年级入学儿童少年将达到2.1万,创下建区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5

沂南县:倡树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新风润阳都

婚事新办,从自身做起,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近日,在临沂市沂南县林海花田乡村旅游度假区,15对新人举办了一场庄严而简约的集体婚...[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3

临沂河东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6170人 加大曝光力度

记者从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实现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该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6170...[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