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水十品”借势而为 开启“品牌沂水”新征程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06-25 09:54:06

初夏,是临沂市沂水县蔚镇最美好、最浪漫的时节,珠圆玉润、红艳剔透、清甜可口的樱桃成熟了。5月19日举办的沂水(夏蔚)第四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田园风光、感受采摘喜悦。同时,此届樱桃节开幕式揭晓了“沂水十品”名单,味美形娇的夏蔚大樱桃光荣上榜。

所谓的“沂水十品”是该县经过评选选出的十种沂水最典型、最有代表性、最具鲜明特色的产品,包括沂蒙全蝎、沂水苹果、沂水丰糕、青援饼干、鼎福桃酥、“百桃”牌有机蜜桃、夏蔚大樱桃、蒙山龙雾绿茶、院东头生姜、沙沟韭菜。

近年来,沂水县始终将品牌培育作为加快培育壮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将“品牌沂水”建设列为2018年该县“125”工程十项重点工作之一,设立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确立了以“沂水十品”评选为主线,工业品牌、农业品牌、文化品牌等名牌产品培育建设同步推进的工作目标,全力提升沂水产品形象,扩大沂水特色区域产品品牌知名度。

为突出抓好以“沂水十品”为重点的品牌培育、评选和宣传推广工作,该县多次召开“沂水十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到相关单位和知名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针对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各项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最终确定评选工作方案。

企业自荐与乡镇(部门)推荐并举。沂水县鼓励知名企业自荐符合条件的产品参与评选,同时积极引导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县直有关部门推荐辖区内特色产品参选。最终,197种具有显著沂水地方特色、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初级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文化产品参与申报评选。此后,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从上报的产品中,根据产品质量、企业规模效益、产品获得的相关认证及荣誉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判,进行了初评,评选出了10类系列产品和22项单品。

借势推广与创意策划并重。4月1日,第七届泉庄桃花艺术节华丽开幕,“沂水十品”借势而为,打响集中宣传展示第一枪,举行“沂水十品”投票评选暨旅游商品展销会启动仪式,在该县泉庄镇桃花节主会场桃花山及天地合生态休闲庄园两地,分别设立“沂水十品”初评入围企业产品集中展示区,入围企业免费参展,参观者络绎不绝。同时,在展销区、旅游路沿线、天上王城等区域悬挂“沂水十品”条幅、宣传展板,极大地提升了“沂水十品”评选知名度。

线上投票与线下选择并进。根据初评结果,沂水县一方面精心设计投票网页,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发动县内外群众进行网络投票,约100余万人参与投票评选,累计投票300余万次。同时,制作纸质票,邀请全县各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领导及有关专家进行投票。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社会各界公开投票评选,最终具有沂水特色的产业精品——“沂水十品”新鲜出炉。

目前,沂水县正在征集“沂水十品”统一的宣传标语与标识,通过深入挖掘品牌内涵,确保让“沂水十品”每个都有讲头、有听头、有吃头。同时,设立“沂水十品”专营店,在商超设立“沂水十品”专柜,旅游景区、酒店设置特许专卖店,借助阿里、京东、苏宁等知名电商平台,推动“沂水十品”品牌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今后,沂水县将以“沂水十品”的宣传推介为主线,在工业品牌、农业品牌、文化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上下大力气,全力推动沂水产业新旧动能持续转换,积极引导产品由传统向先进、由中低档产品向高档、由普通向特色转变,全力开启“品牌沂水”建设的全新征程。

庄琳 田宝宗 贾孝月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临沭县县城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过审

临沭将作为临沂都市圈东部重要组团,以高端化肥、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为支撑的现代化滨水园林宜居城市。[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5

临沂罗庄2.1万中小学生将入学 创建区以来最高纪录

22日,2018年临沂市罗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和划片范围出炉。今年,罗庄区小学和初中新招年级入学儿童少年将达到2.1万,创下建区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5

沂南县:倡树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新风润阳都

婚事新办,从自身做起,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近日,在临沂市沂南县林海花田乡村旅游度假区,15对新人举办了一场庄严而简约的集体婚...[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3

临沂河东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6170人 加大曝光力度

记者从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实现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该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6170...[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2
临沂西关社区推“三长制” 居民店主成“城市管理员”

临沂西关社区推“三长制” 居民店主成“城市管理员”

西关农贸蔬菜生肉区店长宋朝国在规范摊位果蔬摆放。为了从根本上破解这一难题,临沂市兰山街道西关社区独辟蹊径,从4月份开始,成立以街长...[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2

临沂临港区:拆违治乱 守护民安

在临沂临港区坪上镇文龙河社区,居民王强(化名)在车库外围搭建了简易棚,门前堆放了大量杂物,棚体延伸到了群众出行的路上,并且搭棚用的材...[详细]
齐鲁网 2018-06-21

临沂临港区:脱贫攻坚 第一书记永不止步

两年来,54名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服务群众,用激情与赤诚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真情和汗水奏响了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最强音...[详细]
齐鲁网 2018-06-21

临沂费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数额特别巨大诈骗案

近日,临沂费县法院首次组成了由“3名法官+4名陪审员”的7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李某诈骗案。依据今年4月27日开始施行的人民陪审员法,...[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9

点赞!临沂莒南法院用微信视频开庭调解一起离婚案

近日,临沂市莒南县人民法院涝坡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普通的离婚纠纷案。这位男子张某,家住临沂市城郊,与莒南县涝坡镇的李某经自由恋爱后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9

临沂临港区:走出特色路子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乡村振兴承载着民族复兴梦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临沂临港区结合自身实际,走出一条特色...[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16
临沂市莒南县:新旧动能转换激活发展“动力源”

临沂市莒南县:新旧动能转换激活发展“动力源”

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美达电力正由旧动能向新动能华丽“转身”。[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