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港区:用爱心守护生命的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5 19:20:05

QQ截图20180601002205

齐鲁网临沂5月25日讯(通讯员 庄倩倩)近日,记者跟随坪上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前下寨村,“从这条巷子往北走,看到一棵山楂树再左转,第二家就是双胞胎兄弟的家。”在前边带路的志愿者林西臻熟练地给记者指路,“我常来他们家,这路我熟。”

林西臻所说的双胞胎是一对13岁的兄弟俩,出生在坪上镇前下寨村,哥哥叫张胜杰,弟弟叫张茗杰,现在在石河小学上六年级。

小哥俩原本有个幸福的家,9年前,爸爸在外打工因为和别人发生争执失手杀了人,被判入狱。接着,妈妈留下双胞胎儿子一去不回,至今音信全无。那一年,小哥俩4岁,自此他们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到了双胞胎的家,推开门就看到孩子的爷爷张夫春坐在院子里。简单的跟老人打了个招呼,林西臻便将带来的东西提进了屋里,其他志愿者们开始帮老人打扫卫生。

“听说孩子的奶奶在二十几天前去世了,孩子的爷爷又摔伤了腿,我就带着志愿者们来看看。”林西臻一面说着,一面将带来的鸡蛋放到冰箱里,“这些米面、挂面、饼干、牛奶是我们昨天送来的,今天我给孩子拿来了蛋糕、衣服还有学习用品。”

QQ截图20180601002148

因为腿伤,孩子爷爷坐在椅子上不能起身,看到志愿者们忙里忙外,老人苍老的脸上全是笑容。

临别前,林西臻拿出了两百块钱,老人激动地直摆手:“你们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还送吃的送用的,我哪能再要钱呢!”林西臻不容分说将钱塞到了老人手里;“这些钱你买点营养品,好好保重身体,你在,你的两个小孙子才算是有家……”

一位身体欠佳的耄耋老人,两个还需要养育和呵护的孩子,这个小家的境遇着实让人揪心。记者询问随行的前下寨村支部书记王余吉:“这样的家庭状况咱们村委有没有给予帮助呢?”王余吉告诉记者:“他们家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村的重点帮扶对象,针对他们的特殊情况,我们给双胞胎申请了低保,每人每月340元;再加上张夫春是老复原军人,区民政局也给予了每年14060元的补贴,爷仨的基本生活是有保障的。”

从老人家出来,林西臻手里提着给孩子买的衣服:“爷爷说两个孩子正在学校上课,我把衣服送到学校,让孩子试试合不合身。”

到了学校,老师把正在课间休息的张胜杰和张茗杰叫到了办公室,看到了熟悉的志愿者们,孩子们既高兴又腼腆地叫道:“阿姨……”

两个孩子兴高采烈地试衣服的时间里,记者跟校长厉平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这弟兄俩都很讨老师喜欢,在班级里很听老师的话,从来不惹是生非,很懂事、很乖巧。”厉平介绍说,“针对双胞胎家里的困难情况,我们给他们申报了‘临沂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困难学生’资格,每年都会享受市里的资助;另外,类似于‘沂蒙关爱行动’、‘爱心一日捐’、‘临港区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等所有能帮助他们的资助政策我们都给他们申请了,就是为了能让他们顺利接受义务教育。”

这边孩子们已经穿上了志愿者带来的新衣服,摸着软软的衣袖,兄弟俩抿着嘴一直笑……

在破碎的家庭面前,这兄弟俩无疑是不幸的,该享受父母呵护的年纪里他们过早的尝到了生活的苦涩;但是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他们又是幸运的,无数的双手默默地帮他们分担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他们拨开乌云,投射下暖彻心扉的阳光,让他们在前进的路上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步履轻盈、轻嗅花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港区:新旧动能转换春风正劲

一个个新动能项目建设点上机器作业的轰鸣声,让临沂临港这片火热的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批老项目相继转型,为经济突破转型注入新动能;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临沂临港区19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奠基

近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举行19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关爱留守儿童 郯城120名“爱心妈妈”结对送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 郯城120名“爱心妈妈”结对送温暖

“六一”前夕,临沂郯城县30名留守儿童与“爱心妈妈”结对参加出游活动。据悉,2012年郯城县成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旨在解决部分困境...[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31

工行临沂分行组织开展“温暖服务 百城接力”服务活动

29日,工行临沂分行为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积极开展“温暖服务 百城接力”活动,把提升服务、立足本职、提高效率、赢得口碑,作为本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罗庄区沂堂镇人大助力校园安全大检查

近日,沂堂镇人大代表联同沂堂派出所、镇文教委、安监环保委以及学校负责人对辖区内1所中学、7所小学、27所幼儿园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送书送影送文艺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情暖第一书记

送书送影送文艺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情暖第一书记

5月29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慰问市、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文艺演出暨文化用品捐赠仪式举行。演出由歌伴舞《共筑中国梦》拉开序幕,独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30

以“兰陵故事大家讲”集聚传播正能量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兰陵故事大家讲”活动在兰陵县博物馆开讲,中国好人、临沂道德模范崔侠,这位兰陵自己的“沂蒙宣讲员”结合亲身经历...[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临沂临港区:新旧动能转换势头强劲

4月17日,记者在临沂德志机械配件锻造有限公司看到,整洁一新的厂区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和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交相辉映。[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蒙阴椿树沟:从舌尖上的美味转身世外桃源的美景

蒙阴县紧紧按照田园综合体建设要求,结合村庄布局、特点、定位,编制完善规划设计,确定了实施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蒙阴大庙村:产业支撑有力量 乡村振兴有希望

蒙阴县大庙村位于蒙阴县桃墟镇驻地西南1公里处,全村总人口13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3户272人,是山东省省定贫困村,库区移民村。 [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蒙阴垛庄:樱之崮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樱之崮田园综合体项目,坐落于英雄孟良崮山脚下,由樱之崮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000余亩,种植培育加工区8000余亩,计划总投...[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