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港区:一路春光 一路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2 18:50:05

QQ截图20180502184900

齐鲁网临沂网52日讯(通讯员 李霞)临港区花开不断,群芳争妍。近日,记者沿临沂临港区人民路漫步走来,道路两侧樱花、海棠花、碧桃花等次第开放,一片姹紫嫣红。路边不断有行人驻足拍照,满城繁花引来阵阵称赞。

“临沂临港区主干道路,无论苗木质量,还是绿化方案,都坚持高标准定位,力争打造成一条条精品景观大道。”区园林环卫局工作人员郭洋介绍,全区主要路段种植法桐、樱花、海棠、紫叶李、碧桃、广玉兰、红叶石楠等4.3万余株,道路连接气脉山、梯田森林公园、大山成为临沂临港区“大动脉”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QQ截图20180502184845

“与人民路相交的关山东路也是我区重点打造的景观大道。”郭洋说。该路段主要以红叶石楠为行道树,路段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以法桐、海棠、樱花、法国冬青等为主。同时结合林荫道路绿化,形成串联起厉家寨广场、梯田森林公园等景点的生态绿廊,为居民畅游提供更加舒适方便的出行环境。

为改善生态,美化环境,方便居民骑行、游玩,临沂临港区加强林荫道路建设,对骨干道路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目前,关山东路、关山西路、人民路、厉家寨一路等已初步形成荫道路绿化景观,绿化面积约33万平方米,林荫道路骑行里程16.5公里。

QQ截图20180502184818

去年以来,临沂临港区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思路,加大了对道路两侧绿化树木的补植、种植力度,完成北疏港路、黄海九路节点等道路绿化提升工程,以栽植大叶黄杨球、柳树、毛白杨、雪松、白蜡、法桐、五角枫、红叶李、海棠、小龙柏等为主打造绿色生态长廊,新增绿化面积71万平方米。

梯田森林公园作为展示城市形象、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生态绿地,绿地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漫步梯田森林公园,绿油油的景观树青翠欲滴、眼里缤纷的花儿让人赏心悦目,闲庭信步的居民,与垂柳、碧波、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梯田森林公园按照“点线面结合、层次感突出,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原则,坚持乡土树种栽植,广植花灌木,借水成景,花海中建设彩色自行车道,将水、路、亭、园、绿等融为一体,亭、桥、阁错落有致,园内依势造景,形成“花叶相映、层次丰富、花海骑行、一路一花一景”,既为居民提供了休闲乐园,又有效改善了城区生态环境。在树种选择上,梯田森林公园以垂柳、法桐、雪松、白蜡等高大乔木为骨架,片植樱花、海棠、白玉兰、碧桃、丁香等花灌木,同时在湖里种植荷花、菖蒲等水生植物进行生态功能强化,逐步形成了大体量的花海景观,显著提升了绿地景观效果和生态效应。今年,临沂临港区计划完成金龙河东岸公园等绿化工程,绿化面积约20.3万平方米。

QQ截图20180502184746

除此以外,临沂临港区不断加强建成区绿化率,以栽植白皮松、金枝槐、榉树、广玉兰、紫丁香、垂丝海棠、连翘、小龙柏等为主,完成厉家寨社区、文龙河社区、气脉山社区景观绿化工程,共计绿化面积5.8万平方米,铺植草皮面积1.1万平方米。完成新城实验中学绿化,栽植常绿草皮2.1万平方米,金森女贞、红叶石楠等植物色带1.2万平方米,各类乔木4000余株。今年,临沂临港区计划完成朱芦新城社区、团林新城社区、壮岗新城社区等绿化工程,以栽植樱花、红叶石楠树、白皮松、雪松等为主,地表栽植四季青及三叶草,绿化面积约40.5万平方米,建成绿化生态功能完善、景观品质良好的宜居社区。

如今,临沂临港新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3%,道路两旁绿树如茵,绿地花团锦簇,游园星罗棋布,湖水碧波荡漾,人们在路边行走,在花园居住,在广场漫步,在湖畔听风,不出城郭而享园林之美。今年,临沂临港区将计划完成人民路西延、西环路北延、旅游路等道路绿化工程,绿化面积约40.2万平方米,道路绿化提升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优先移植使用已建道路及苗圃培植苗木,按照常绿树种和落叶树种、遮荫树种和景观树种复合配置的原则,打造生态化、大体量、多品种、立体配置、色彩丰富的景观大道示范工程,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力争达到44.3%。

蓝天白云,碧水绿地,扮靓了城乡“颜值”,也让临沂临港区人民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我们将进一步结合现有地形、水系、植被等自然资源,持续改善道路沿线的生态绿化,充分发挥区域生态廊道功能,倾力打造大美绿道、花香临港,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生态改善带来的美好生活。"郭洋说。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港区:又闻蓝莓飘香

临沂临港区:又闻蓝莓飘香

近日,走进临沂临港区朱芦镇石场村港盛蓝莓园的蓝莓大棚里,满棚满眼的绿,挟着蓝莓果香,迎面扑来。低矮的翠绿的枝头上,一颗颗蓝紫色的果...[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沂临港区4年脱贫16933户31385人

临沂临港区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首要任务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以产业扶贫为支撑,围绕金融扶贫、医疗健康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临沂临港区:守住一草一木 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张“铺天”“盖地”的森林防火全民防控网络在临沂临港区正越织越密,越扎越牢。[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沂水县纪委:春天里全力起跑再出发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沂水县第一届全民运动会上,县纪委监察委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在各项赛事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临沂临港区首届小学生体育节开幕

4月19日上午,临沂临港区首届小学生体育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临沂临港区人社局:铸发展核心 引领圆梦航程

紧紧围绕“党建统领,服务优先”的理念,借力“两学一做”的有利契机,区人社局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临沂高新区总多措并举 确保“查保促”卓有成效

在今年临沂市职工“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电视知识决赛中,临沂高新区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这是高新区总...[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临沂临港区:保障和改善民生 共绘发展图景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临沂临港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速推进民生领域各项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临沂临港区的大樱桃熟啦!

在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大山空村的樱桃大棚内,记者看到娇艳的樱桃已挂满了枝头,阵阵果香袭来,让人垂涎欲滴。 [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临沂临港区:民生点滴总关情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内强外拓、奋力赶超,紧紧围绕打造临港产业引领区、改革创新先行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三区一极”目...[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临沂市沂水县:“全民惠葬”让百姓“逝有所安”

在临沂沂水县沂城街道东跋山县级公墓,上百座墓穴整齐排列,白色墓碑大小均一,侧柏、小龙柏分植其中。3月25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几位臂缠...[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1

临沂开发区区级总河长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绿色发展

日前,开发区区级总河长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级总河长陈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一兵指出,全面推行...[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