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首届“江镇丝绸”服装节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31 15:05:03

齐鲁网临沂3月31日讯(记者 刘国栋 通讯员 黄宗太)3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山东临沂首届“江镇丝绸”服装节在郯城县归昌乡便民服务中心凤凰广场隆重开幕。

本次服装节以“多彩霓裳,靓丽归昌”为主题,以时尚之名,舞动归昌,再创归昌服装产业新辉煌。举办此次服装节,既是归昌为适应服装产业发展变化新形势、新特点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又是促进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加强市场开拓、扩大国内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具体实践;同时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经济强乡、文化大乡以及服装强乡,服务“富民强乡”大局的一个重要举措,努力把归昌打造成为“鲁南苏北服装产业名乡”。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共享山东临沂首届“江镇丝绸”服装节开幕式盛举。 开幕式上,归昌乡党委书记孟欣致欢迎辞;临沂江镇丝绸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娟致辞;临沂市服装协会副会长陈磊致辞;副县长吴守居讲话。该项活动旨在“汇集中外名品,促进产业升级,引导消费潮流,弘扬服装文化”之目的,力求层次高、专业性强、国际色彩鲜明。希望通过这次服装节,进一步促进郯城县纺织服装业产品创新,产业升级,更好地丰富和美化人民生活。 

据悉,郯城县服装企业已发展到322家,服装企业职工有3.5万人,年产销量达900多万件(套),男装产品主要有西装、休闲装、西裤、衬衣、工装、运动装等25个系列600多个品种。省政府每年支持郯城服装企业技术改造资金200多万元,市、县每年给予服装企业技改配套资金200万元,企业每年投入技改资金2000余万元,逐步淘汰了传统设备,90年代以后的生产设备,已占设备总数的80%以上,其中进口设备占25.6%。县里积极鼓励服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有8家服装企业获得了自营出口权,每年有上百万套男装远销德、日、韩、新加坡、南非、摩洛哥及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在县内建立了多家服装专业市场,在308个中小城市设立了2000余家品牌专卖店,同时发展了大批加盟商,有效地扩大了郯城服装的市场占有率。

归昌乡现有服装加工企业20余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其中临沂江镇丝绸时装有限公司现有工人600余人,生产线28条,月产量达12.5万件,旗下产品有风衣、连衣裙、夹克、套装等,出口欧美20余个国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但是,目前服装企业招工难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比如临沂江镇丝绸时装有限公司,全年需用各类工人1500人,现有工人仅仅600多人,缺口较大,不仅影响了订单的如期交货,同时也减少了营销收入。

在本届服装节期间郯城服装产业商会正式成立,原临沂市政府市长助理宋法亮及市服装协会会长、临沂帝王集团董事长张剑光为商会进行揭牌。

服装节期间,还邀请县内外服装企业和服装经销商前来展销知名品牌,搭建企业+经销商+消费者购销平台。

以临沂江镇丝绸时装为代表的流行趋势时装在开幕式上闪亮登场。曾经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人代言的晚礼服时装在模特们配合表演下,使得中西方文化完美融合,交相辉映。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将服装节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现场,市、县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赠送传统书法作品。

山东临沂首届“江镇丝绸’服装节将为市场和商户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对接平台,并深度阐述“多彩霓裳,靓丽归昌”所表达出的时代精神、梦想价值、个性时尚等元素,打造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在服装节结束后,市县领导前往归昌乡工业园区,参加扶贫加工车间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河东区颁布今年一号河长令建设“美丽河东”

近日,临沂河东区颁布2018年一号河长令,要求以生态大水网建设为引领,今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不折不扣地把全面推进河长制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31

临沂临港区:光伏发电 照亮扶贫路

记者从区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已在30个村建立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其中2017年建立13个村的光伏扶贫产业项目共投入390万,惠及贫困...[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临沂临港区:小茶叶里的致富经

1993年,成立了自己的茶厂--云蒙山茶厂(后改名为杰青茶业有限公司)。由于之前市场狭窄,1998年炒制的10吨茶叶全部积压在家里。[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临沂市兰山区免费为2021名建筑农民工培训办证

临沂市兰山区免费为2021名建筑农民工培训办证

3月29日,农民工在学习乡村建设服务指导手册。在建筑工匠管理工作中,兰山区住建局免费培训辖区2021名建筑农民工施工技术、抗震技术、节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30
2018临沂·河东迷你马拉松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

2018临沂·河东迷你马拉松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

河东区率先拉开全市迷你马拉松比赛首站帷幕,将于4月1日举办2018临沂·河东迷你马拉松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临沂市河东区严格监控 全面规范危险废物企业管理

临沂河东环保分局全面规范危险废物企业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9

临沂临港区:爱心助学子 扶贫暖人心

日前,壮岗镇东坡村第一书记薄文增、第一副书记张明和山东仁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季洪尚到东坡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鲁鹏程,并送去爱...[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罗庄:“监督执纪网”助力脱贫攻坚 取得明显效果

罗庄区细化街镇及职能部门扶贫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任务、措施、节点、效果、责任人等5项内容,做到落实责任进展有关键节点管控、效果有标准...[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28

临沭县领导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3月17日,临沭县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建设和美幸福临沭再添新绿。[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张金玲:捐肾救夫 恩爱夫妻携手共渡生死关

张金玲是临沭县临沭街道河滨社区居民,2013年,在丈夫被查出尿毒症后,她不离不弃,数年如一日照顾丈夫,为丈夫治病;2015年,在和丈夫配型...[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临沭:推进金融扶贫创新确保精准扶贫再精准

临沭县扶贫办与和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在前期助推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精准扶贫金融帮扶模式,力求金融扶贫精准到企到户到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临沭:扶贫公益特岗落地生花

脱贫攻坚以来,围绕“扶贫扶志、扶贫扶智,掌握一技之长脱贫不返贫”,全面提升增强贫困对象内生动力,发挥贫困对象个体能力从事力所能及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