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港区:以项目建设力促转型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8 13:28:01

QQ截图20180125132804

正在建设中的社区福利中心。

齐鲁网临沂1月18日讯 行走在临沂临港大地,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施工现场,让我们感受到临港人铿锵奋进的足音;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气势磅礴地掀起了新一轮经济转型、赶超发展的浪潮;一组组崭新的数据,见证着全区项目建设的新跨越,描绘着大美临港的宏伟蓝图。

项目是产业的支撑、投资的载体,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临沂临港区近年来的发展轨迹表明,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节点,才能抓住发展的“牛鼻子”,找到工作落实的突破口,才能推动发展、促进增长,夯实基础、提升形象,才能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2017年,临沂临港区继续牢牢抓住项目这一核心不动摇,始终保持抓项目抓招商的强劲势头,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采取了更加务实的举措,妥善解决了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抓招商,力争引进更多项目。在用足、用活省市招商扶持政策的同时,临沂临港区不断拓展招商视野和领域,认真组织参加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临沂临港投资优势。在招商方式上,践行全员招商,助力招大引强新突破。其中,区主要领导带头进行项目的考察、对接和洽谈,4个专业招商局、1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和1个招商服务局分头进行驻点招商和招商服务工作;通过政策招商、平台招商、产业招商、项目招商、园区招商等多种手段,打出一套务实高效的“组合拳”,推动单一招商向多元招商转变。

抓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分类指导。对开工在建项目,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做好施工调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对还未开工的项目,主动全面摸清、及时掌握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抓紧落实建设条件,争取尽早开工。在项目推进上,采取集中调度、专题调度、区域调度、现场调度等多种调度方式,有力地促进了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

抓服务,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临沂临港区实行重大项目审批快速通道,对正在审批的项目,实行落地项目手续办理专人跟进制度,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完成各项审批手续;对尚未报批的项目,积极指导,尽快完善审批核准条件。提升“一站式”审批服务水平,真正打造一条“绿色通道”。

抓落实,形成推进项目合力。临沂临港区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和“包项目、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的基本原则,形成了重大项目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并实行考核奖惩,确保按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8年,临沂临港区将继续强化招商引资,突出项目带动作用,以项目建设推动发展、促进增长,以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提升形象,做好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支撑,持续保持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河东区着力建设绿色大交通体系 推进公路网化

近年来,临沂河东区打造绿色农村公路路网,构建以“八纵八横”为主框架,大力发展快速通道网、高效率普通干线网、高品质旅游公路网和广覆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24

沂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对2017年度全省7个易地扶贫搬迁县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沂水县易地扶贫搬迁计划建设的安置区竣工率100%,总的搬迁...[详细]
齐鲁网 2018-01-23

郯城县:力推五项措施,主动适应政务服务新常态

对大厅窗口单位进行全方位优化调整,设立国地税联合办税区、社保服务区、联审联办综合受理区、房地产手续办理区、便民服务区、中介服务区六...[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1-23

临沂兰山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将新设纪检监察室

19日,临沂市兰山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兰山区区委书记、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赵晓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23

罗庄区突出“净洁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对中心城区的罗六路、湖北路、双月园路等六条道路开展深度保洁作业,打造深度保洁示范街道,要求每平米尘土不超过5克。投资810多万元,购买...[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1-23

临沂平邑县落实从严治党 3名党员干部被诫勉谈话

卞桥镇岐古工作区党总支原书记彭庆亮因所辖村多名村干部受到党纪处分被问责案件。2017年,平邑县纪委对岐古工作区岐古村4名村干部立案处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20

临沂兰陵科技城建设项目奠基 占地面积16.9万平方米

近日,临沂兰陵科技城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兰陵经济开发区“千人计划”创业园举行。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20

兰山获评省第四批社科普及示范区 系临沂首个

近日,山东省社科联公布了“山东省第四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兰山区名列其中,成为临沂市第一个、该批次十四...[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