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求职心切轻信网友 临沭一少妇先后被骗走14300元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5-08 09:22:05

临沂市临沭县农家少妇宋某由于求职心切,轻信网友“八哥”给其找工作的谎言,结果不但工作成了泡影,近万元“跑腿费”和5000元借款也差点打了水漂。

少妇求职心切,网上交友遇“田螺帅哥”

结婚两年,丈夫一直外出打工,不愿再做留守妇女的宋某有个心愿:想在县城找一份工作。今年2月19日,闲来无事的宋某无意中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名叫“八哥”的帅哥。这个帅哥果然像八哥鸟一样能说会道,他自称在县城某集团工作,在单位上下都有着很好的人脉关系。

对于求职心切的宋某来说,网友“八哥”就像童话中的“田螺姑娘”。她委托网友“八哥”给自己找个称心的工作,“八哥”一听便信誓旦旦地答应了此事,但要求宋某付出跑腿费,宋某欣然应允。

轻信网友,汇9300元“跑腿费”

2月20日,宋某按照“八哥”的要求,通过微信转帐给了“八哥”求职跑腿费4000元。此时的宋某,沉浸在即将上班的喜悦中,对“八哥”有说不出的感激。

2月21日清早,宋某收到“八哥”的回信,称上班需要电脑,让宋某汇1500元钱帮她购置电脑。宋某看到“八哥”行动如此果断迅速,打心眼里激动,自然,1500元即刻通过微信支付给了对方。

2月22日,“八哥”再次回言,称安排工作的事已定,需要请各方面人员吃饭表示答谢。宋某二话没说,又给“八哥”汇去3800元。就这样,连着3天,宋某将9300元现金给了“八哥”。

2月23日,宋某跟“八哥”相约在县城一家餐馆见面,经彼此介绍,宋某才知道网友“八哥”姓朱。两人相知恨晚,聊得火热。随后,“八哥”朱某以急需办私事为由,想向宋某借5000元现金,宋某慷慨应允,当即跟朱某一起回到家中,将5000元现金给了朱某。

真相大白,竟是一场骗局

朱某告知宋某,过不了几天,某集团就会通知她前去上班。在心急的等待中,朱某许诺的时间很快过去,可宋某仍然没有接到任何上班的消息。2月26日,等得不耐烦的宋某拨打朱某的电话,发现朱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宋某后知后觉,发现微信上朱某也已经把自己删除。宋某顿感不妙,自知上了当,立马来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经临沭警方立案侦查,朱某的行为涉嫌诈骗,遂对躲藏匿迹的朱某进行抓捕。4月14日,朱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落网后的朱某承认,自己没有工作,更别说帮助他人找工作了。为了弄点钱花,他谎称自己在某集团工作,抓住宋某求职心切的心理,接连实施了诈骗行为。

鉴于嫌疑人朱某悔过,且全额退回自己所骗取的9300元现金以及所借宋某的5000元现金,5月3日,临沭警方对嫌疑人采取了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

5月4日下午,受害人宋某来到辖区大兴派出所,从民警手里领回了14300元现金。

鲁南商报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陈兆永 李青泽

[责任编辑:杨凡、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俩女贼庙会盗窃被捉 6年前俩人合伙盗窃入狱

这是两个长期合作的女盗窃嫌疑人,6年前她俩合伙盗窃入狱,出狱后又合伙盗窃再次落网。上午,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报案,此人一部苹...[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5-04

平邑县把好“三关”积极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

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部署。在审查中切实做到“三看”:一看制定主体是否合法。[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04

高新区: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近年来,高新区全面把握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紧抓住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两个关键,持续推进示范群体打造、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基层党组...[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04
芝麻墩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活力 抓好党建促发展

芝麻墩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活力 抓好党建促发展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机关、企业发展,重点突出党组织在企业中发挥的政治引领...[详细]
齐鲁网 2017-05-03
临沂褚墩:变废为宝 工农重镇升级为“静脉小镇”

临沂褚墩:变废为宝 工农重镇升级为“静脉小镇”

在经济学领域,专家们把垃圾回收和再资源化利用的产业称为“静脉产业”,就像人体的静脉发挥消化、分解、吸收血液中的废弃物一样,静脉产业...[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5-03
沂水县首届班级合唱节异彩纷呈(图)

沂水县首届班级合唱节异彩纷呈(图)

为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情怀,进一步增强校园美育教育,切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沂水县各学校顺利开展了庆五一“中国梦·沂蒙情”首届班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5-03

郯城县水利水产局全力构建水利综合保障体系

一是增强蓄水能力,确保灌溉水源。积极开展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列入计划的共9座,其中土山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已经结束,窑上...[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02

河东区突出“五抓”助力帮扶村

督促工作人员与原任第一书记进行沟通,搞好资料和项目交接,做好光伏太阳能发电、大口井清淤等项目交底工作,抓好社区服务中心补助资金、社...[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02
临沂河东警方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临沂河东警方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4月24日,河东公安分局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贾一及吸毒人员刘留、周思、孟武。[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临沂兰陵惯偷盗窃患者治病钱 到手后庆祝喝醉被抓

临沂兰陵县刑满释放人员涂某流窜到医院里,盗窃了患者2000余元的治病钱。得手后,涂某喝得酩酊大醉,回家睡得正香时,被跟踪而来的民警抓获...[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27

临沂:收拾桌椅工夫十多筐鸡蛋被偷 监控现嫌疑人

4月22日凌晨,在临沂郯城县某小区沿街房做早点的小刘刚到蔬菜市场进购了13筐鸡蛋,将电动三轮车停在店前进屋收拾桌椅的工夫,转身出来连车...[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27
罗庄区第十一届读书节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罗庄区第十一届读书节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4月21日下午,临沂市罗庄区区域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暨第十一届中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在临沂第四十中学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5
临港区: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容颜”青春永驻

临港区: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容颜”青春永驻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绿化、精细化管理,构建起了城区新的发展框架,不断掀起城区建设的新热潮,城区的承载力...[详细]
齐鲁网 2017-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