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庄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21 21:25:01

325183381137143550

齐鲁网临沂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庆龙 刘憬睿 付媛)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罗庄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会议的议程主要是听取区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区政府书面提交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高永胜、刘凯、魏九成、彭波、陈相明、江伟、杜宝珍、吴庆明、陈学礼、张连胜、庄少春、刘福国、黄慧林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孙建中、彭有聚、夏洪成、李剑、葛龙江、刘乃增、王兆艳、熊珂安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魏九成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36名,实到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魏九成宣布:罗庄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里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凯同志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三、2017年工作安排;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凯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动应对困难挑战,锐意深化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过去的五年,是县域经济稳步提升的五年,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的五年,是城乡建设扎实推进的五年,是生态治理取得实效的五年,是民生质量大幅改善的五年。五年的艰辛努力和奋斗历程,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办好罗庄的事情,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必须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勤政为民。同时,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着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任务异常艰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城乡基础设施欠账大等困难和问题。

刘凯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区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突破罗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新时期罗庄精神,紧紧围绕“1366”总体思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加压奋进,为建设富强和美新罗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主要目标是:建设百姓富裕新罗庄,到2021年,全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5万元,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低于全市平均值;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基本全覆盖;新改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40所,建设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6处。建设经济强盛新罗庄,到2021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500亿元,均比2016年实现翻番;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35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1.7%、14.2%;服务业、研发投入占比持续提升,分别达到46%、3%。建设社会和谐新罗庄,法治罗庄建设深入开展,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切实增强,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公平正义充分彰显,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诚实守信成为自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90%以上。建设环境优美新罗庄,到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60%,林木覆盖率达到33%,98%以上的水体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标准。打造城市建设升级版,城市可持续发展功能不断提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以上。环境空气质量跻身全市前列,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刘凯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按照“突破罗庄、走在前列”要求谋划和推动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实施区委“1366”总体思路,必须牢牢抓住工业转型升级不放松,必须大力弘扬“创新、担当、笃实、争先”新时期罗庄精神。

刘凯指出,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左右,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稳定在3.2%以下,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等各项约束性指标。围绕上述目标,今年政府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壮大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梯次培育企业,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搭建集聚发展平台、扎实推进“三引一促”、强化项目推进保障,大力实施项目攻坚,构建区域经济新格局;加快发展现代商贸业、强力发展金融保险业、放手发展电子商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第三产业,建设临沂南部新商圈;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增强农村内生动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稳步推进三农发展,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建设气韵罗庄、水韵罗庄和绿韵罗庄,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展现“三韵罗庄”新形象;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协调推进城乡建设、提升城乡管理水平,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农村保障水平、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创造幸福和谐新生活。

刘凯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了阐述:坚持务实担当,打造高效政府;坚持公开公正,打造诚信政府;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坚持秉公用权,打造廉洁政府。

刘凯最后说,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让我们在中共罗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昂扬不屈不挠斗志,提振创新创业激情,汇聚同心同行合力,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新罗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全体会议书面印发了《罗庄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罗庄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临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大会邀请的省市驻罗庄单位、企业、高校负责人等。

已离退的区委原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政府原副区长、原顾问,区政协原副主席和其他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参加大会,在会议室前排特邀区就座。

列席大会的还有: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常务副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纪委常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政府组成部门、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驻罗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委室有关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各镇镇长,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人武部副部长;会议副秘书长等。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水县与临沂市旅游委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3月2日,沂水县与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合作,深入实施“建设全景沂水·发展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沂水旅...[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调研组到沂水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3月2日,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联副主席谢宁带队到沂水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团市委副书记吴鹏,县领导李宾、于珊珊等陪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河东区到沂水县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休闲旅游工作

3月1日,河东区委常委、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韩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国带队到沂水县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休闲旅游工作。县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沂水县对全县部分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调度

3月2日,沂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生现场调度全县部分重点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海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戚树启一同参加。县领导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临沭县举办“解放思想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3月4日,临沭县举办“解放思想大讲堂”专题报告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朱丽萍:带动留守妇女发展产业 共享幸福生活

朱丽萍,一个平凡的山里姑娘,从下岗女工到创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5年多的时间,她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实现了自身的华丽蜕变,也...[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临沭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

3月6日,临沭县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临沭县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临沭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表彰2016年度宣传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临沭县召开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座谈会

3月4日,临沭县召开城市建设与管理座谈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费县为3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服药救助

为进一步加大贫困精神病患者的康复救助力度,坚决落实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近日,费县残联向全县300名建档立卡贫困精神病及特殊困难...[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临沭县领导到县违治办调度违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沭河水利工程管理处主任刘家合,到县违治办调度全县违法建设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沂水“二次创业”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在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沂水县坚定“高举发展争先大旗,走在前列争创强县”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动力,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图片故事:“乡村雷锋”——宋保印

今年56岁的宋保印是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港上镇港上二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从小爱看《雷锋》连环画的他,就立志“要一辈子做好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