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临沂市充分发挥公共信用信息数据价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雪霏

2023-05-17 16: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17日下午,临沂市召开“经济与社会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沂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信用数据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信用监管方面,各行业监管部门根据监管对象的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差异化监管。守信联合激励方面,临沂市积极推进“信易贷”“信易批”“信易保”等,不断拓宽“信易+”创新应用场景。以“信易贷”为例,依托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临沂站即“乡振通”平台,打造“数据+信用+金融”模式,将信用数据对接到银行产品风控模型,平台可直接通过模型测算授信额度和放款,解决金融服务信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赋能金融产品创新应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截至目前,累计为农商行、市融资担保集团等机构提供公共信用数据接口查询55.63万次、累计发放贷款269.28亿元,其中纯信用贷款68亿元。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临沂市建立了“红黑名单”共享机制,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行政审批流程环节。截至目前,全市行政审批业务系统“联合奖惩”“信用核查”接口调用1400万次。通过“信用中国(山东临沂)”网站依法依规累计集中公示市场主体行政处罚、严重失信等信用信息502万条,对市场主体失信行为进行曝光警示,推动各行业领域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孙雪霏 王震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人才来临 沂定能赢!临沂人才形象宣传片发布

人才来临 沂定能赢!临沂人才形象宣传片发布

[详细]
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 2023-05-16
任刚到临沂市莒南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

任刚到临沂市莒南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

5月14日,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发改、工信、自规、人民银行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莒南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