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举措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23-05-12 19:4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了临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重点工作和参与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临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支持和服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参与实施“美好家庭”提质等系列行动,用心用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开展“沂家共成长”系列工作。落实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项目,承接“携手家校社,共建好家庭”家长教育素养提升计划,定期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沙龙,实现“专家月月见,活动周周有”。围绕家长教育素养开展体系化的研究、培训和实践行动,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综合素质与能力。

开放“家和万事兴”家风主题展室。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沂蒙精神、红嫂文化有机融合,围绕家范传世、红嫂家风、廉洁家风、和合文化等内容板块,将家庭和睦、国家富强、世界大同的理念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中华传统经典家风家训家规,讲述沂蒙红嫂的红色家风,把廉洁文化与家风教育相结合,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统筹家庭教育研究会师资,扩大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等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72场次,3000余个家庭受益。做好家庭家教家风APP的运维工作,收集、整理、引进适合家长学习使用的各类家庭教育课程,传播家教理念知识,补齐基层家教资源短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刘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