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仅10家!临沂市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2-12-26 10:01:12

近日,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名单公布,10家单位入选,临沂市是唯一以市为单位进行创建的试点。

临沂是著名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被纳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临沂市所辖9个县全部列入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129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现有A级红色旅游景区27家,其中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家,是中国红色旅游重点城市和中国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

近年来,临沂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确立了“以红带绿、以绿映红、红绿接蓝、古今辉映”的文旅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决策部署,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突出业态融合、集聚要素资源,持续增加红色旅游有效供给,探索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提高红色旅游满意度,发挥红色旅游产业综合拉动效益,着力打造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载体、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革命老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和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引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红色旅游需求,推动红色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的先行区。

下一步,临沂市将全力保障和组织好本次试点工作,积极争取文旅部、省文旅厅在资金利用、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市场开拓、产品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围绕加强资源保护、优化供给体系、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四大任务,在培育打造红色旅游拳头项目、深化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规范红色旅游管理服务、强化红色旅游品牌宣传、完善红色旅游发展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加强探索实践,推动红色旅游治理实现规范化、红色旅游发展实现全域化、红色旅游供给实现品质化、红色旅游参与实现全民化、红色旅游效应实现最优化,形成可复制、可输出、可推广的临沂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经验,打造全国红色旅游发展高地。

记者 郇恒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现代物流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临沂现代物流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12月22日上午,临沂现代物流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听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任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12-24
24小时“停人不停机” 临沂药企开足马力保供应

24小时“停人不停机” 临沂药企开足马力保供应

随着防疫用药需求激增,鲁南制药集团率先吹响了决战保供100天的“冲锋号”,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努力缓解市民买药难的问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12-21
临沂市贸促会织密服务企业网 扩大国际朋友圈

临沂市贸促会织密服务企业网 扩大国际朋友圈

今年以来,临沂市贸促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重心和对外开放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品牌展会,畅通对外联络渠道,创新搭建交流...[详细]
齐鲁网 2022-12-20
临沂建立“纪企直通车”机制 企业诉求可“一键直达”

临沂建立“纪企直通车”机制 企业诉求可“一键直达”

临沂市纪委监委在定期开展“企业评部门”活动的基础上,建立了“纪企直通车”机制,严肃整治企业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详细]
齐鲁网 2022-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