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去临沂这些地方仅凭电子证明即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6 14: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今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临沂市电子证照证明社会化应用情况,并回答记者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临沂市在市民进入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和办理水电气暖业务方面应用电子证照证明,已取得了积极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公园景区:临沂市已实现电子证照证明在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盛能游乐园、蒙山、椿树沟、朱家林等64家景区应用,市民通过“爱山东”APP出示电子身份证即可“亮证”购票进入公园景区;老年人、教师、医生、护士、残疾人等群体还可通过“亮证”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场馆:临沂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以及12家县级公共图书馆、22家县级国有博物馆已全部实现凭电子身份证入馆。其中,市民到兰山区、罗庄区图书馆还可凭电子身份证借书。

办理水电气暖:实现了电子证照证明在水电气暖开户、过户、缴费等环节应用。临沂市民在全市102个营业网点,可通过“爱山东”APP出示身份证、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或电子信息码(二维码),完成水电气暖相关业务办理。

其他方面:临沂市还创新推出“扫码购药”、亮证入住宾馆酒店、亮码办理联通业务等服务,不同程度地方便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和办事创业。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总投资145亿元!临沂市兰山区战新产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举行

总投资145亿元!临沂市兰山区战新产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举行

11月25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战新产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举行,项目涉及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总投资145亿元,产值将达460...[详细]
齐鲁网 2022-11-25
蒙阴百泉峪村:好山好水带来好日子

蒙阴百泉峪村:好山好水带来好日子

“各位社员,蒙阴农商银行给我打电话说,300万元贷款马上到账,咱们可以多改造几间民宿了。”日前,临沂市蒙阴县泉流乡村旅游合作社社长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11-25
“链长制”为临沂沂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链长制”为临沂沂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就在上个月,临沂市沂南县许多领导干部多了一个特殊的新头衔:链长。这个头衔背后,是沂南县全面实施的一项旨在强化产业链主体责任的制度创...[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11-25
河湖长制绘就老区美丽生态新画卷

河湖长制绘就老区美丽生态新画卷

初冬晴日,孝河波光粼粼,岸旁的银杏林里,风吹叶落,铺叠于地,宛若一条金灿灿的地毯,晨练的群众行走其间,陶冶身心,妙不可言。[详细]
临沂日报 2022-11-24
入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兰山成绩为何如此亮眼

入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兰山成绩为何如此亮眼

​市场主体达到46.79万户,有效注册商标量达10万件,兰山走在全省前列;对接中国和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招引项目231个,兰山后劲十足...[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11-24
解读临沂沂河新区之三:沂河新区,强在哪?

解读临沂沂河新区之三:沂河新区,强在哪?

承载着临沂“未来之计”的沂河新区,正在积蓄着冬日的蓬勃潜力,迸发出无限的奋进火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