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刚调研临沂市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2-05-05 10:37:05

 5月3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任刚调研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等民生资源,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调研中,任刚首先听取了市妇幼保健院北城儿童医学中心规划设计相关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医院建设规模、功能定位、配套设施等情况。随后,任刚先后到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及医康养分院区、市中医医院高铁片区建设现场、市疾控中心(高铁片区)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分析具体解决措施。

任刚指出,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改善民生。抓招商引资、抓重点项目、抓工业经济,增强实力财力,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水平,最终是为了让群众生活得更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精准把握民生,高效服务群众,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要立足当前,把能办的事率先办好,不断提高民生建设质量。

任刚强调,要突出顶层设计。坚持人性化理念、高端化定位,完善功能分区,扩大绿化比例,优化停车布局,满足老人、儿童等群体需要,做到建筑与周边环境相适应、服务与群众需求相契合。要突出特色亮点。着眼自身优势,深挖内在潜能,集中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地方特色、价值特色、医疗特色的精品医疗机构。

任刚要求,要突出管理创新。坚持“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努力打造集“医教康养管护防”七位一体的“医学闭环生态体系”,以“养”安身、以“医”立命,医养合和、“每”“美”以老。要突出基层导向。坚持强党建与下基层相融合,持续开展“万名医生下基层”义诊、“六进”服务等活动,引导医务人员多下基层、常下基层、乐下基层,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任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重点提升核酸检测组织化水平,坚持多检、快检、频检、优检,做到检必无漏、测必有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高效、便捷。要完善检测点布局,适当安排流动检测车,方便群众做核酸检测,让群众尽快拿到检测结果。要用好核酸检测结果,出入各类场所必须扫“沂码通”,直观显示7天内核酸检测情况。要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密建筑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领导薛峰、隽新阳、张艳丽参加。

记者 李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立山:技改创新 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立山:技改创新 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秦立山,从业17年,精益求精,不断进取,从一名维修电工成长为技改创新工程师,近日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详细]
齐鲁网 2022-05-04
侯晓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等工作

侯晓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等工作

5月1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到兰陵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等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02
兰山区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兰山区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近日,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详细]
兰山头条 2022-05-02
1293.6亿元!临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1293.6亿元!临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临沂市生产总值1293.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长5.4%。[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