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立山:技改创新 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4 20: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秦立山,从业17年,精益求精,不断进取,从一名维修电工成长为技改创新工程师,近日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在山东临工的挖掘机生产车间,秦立山和他的团队开发的智能化回转支承自动拧紧装置正式投入运行,解决了挖掘机装配工位劳动强度大、工作姿势单一的问题,拧紧效率提升了60%,实现了螺栓拧紧智能化、无人化。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秦立山说:“我们这个工位拧紧的时候需要两个人进行人工操作,每天拧紧的数量就要2160颗螺栓,购买自动拧紧设备需要300多万元,现在我们通过自行研发,只花不到30万就完成了。 ”  

这一重大技术攻关中 ,秦立山带领团迎难而上,探索运用悬浮定位、三维寻一点等多项创新技术,经过23次拆装测试验证后成功开发出回转支承自动拧紧装置。智能化工位一键操作,既节省了人力,也提高了效率。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秦立山说:“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这个酸是什么?是对家人的这个愧疚。甜呢?就是我们获得成功以后的喜悦。苦呢,就是我们在创新的道路上遇到这个困难点的时候,有绝处逢生的感觉。辣呢,就是我们做事的风格,认准这个项目就马上行动。”  

聚焦生产中“卡脖子”的难点问题,临工集团鼓励创新,成立以秦立山为名的技改创新工作室。近年来,秦立山带领团队成员开展了上百项技改项目,9项获得国家专利,每年创造效益近千万元。 

临工总装一车间车间主任马付峰说:“在秦师傅身上,体现了一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永不服输的工匠精神,他是我们所有临工人学习的榜样。”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王震 丁振年 临沂台 曹磊 郭铁映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侯晓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等工作

侯晓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等工作

5月1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到兰陵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等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02
兰山区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兰山区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近日,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详细]
兰山头条 2022-05-02
1293.6亿元!临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1293.6亿元!临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临沂市生产总值1293.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长5.4%。[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