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河新语丨风景虽美好 防疫不可少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2-04-30 09:50:04

时至暮春,立夏将至,临沂市各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有序开放,又恰逢“五一”小长假,阳光正好,风景正美,不少市民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雀跃,相约踏青赏花,放松心情。这种出去“走一走”的期盼可以理解,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风景虽美好,防疫不可少,安全是一切游玩活动的前提。

疫情发生以来,“宅”成为了大家的选择和状态,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似乎成了一个“释压阀”。但需要警惕的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型风险、无症状感染风险依然较高,任何大规模人员聚集都有引发感染的可能。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日前,记者在一些景区、公园看到,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扎堆野餐、乱搭帐篷和依托树木捆绑吊床、秋千等人群扎堆聚集现象依旧存在,这既是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也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安全有序,才能更好地抵达“诗和远方”。我们每个人在出游时,都要主动佩戴口罩,自觉遵守景区规定,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登记信息等防护要求,坚决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分餐用餐。对于景区来说,安全是底线,防疫是红线,只有充足准备、做好预案、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好“入口关”,才能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放心、安心、开心的游玩环境。游客做到自律,景区严格管理,如此方能既赏美景,又防风险,共同兜起游玩的安全和快乐,这才是假日出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也是保护社会安全。在这个“最美人间四月天”的美好季节里,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放松心情的同时,相互提醒、互相监督,不负春光、不负健康! 

临报融媒评论员 林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293.6亿元!临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1293.6亿元!临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临沂市生产总值1293.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长5.4%。[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保畅通 稳农资 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保畅通 稳农资 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重中之重是要在“畅通”上下功夫。当前,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期,山东建专班、立机制,确保化肥等重要农资产销旺、价格...[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支持回乡创业!临沂给予首家镇级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协会1亿元授信

支持回乡创业!临沂给予首家镇级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协会1亿元授信

临沂市首家镇级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协会4月27日在沂南县成立,将搭建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多个平台。当地金融部门给予协...[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