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疾控紧急提醒:11月12日以来自内蒙古满洲里的来(返)临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临沂疾控

作者:

2021-11-28 09:57:11

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我市新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沂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主动报备行程

11月12日以来自内蒙古满洲里的来(返)临人员、与近期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在出发前及返临后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临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严格遵守防控规定

正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和防控措施。隔离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禁外出。居家场所要保持环境清洁,居室勤开窗、常通风,定期进行消毒。居家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家人要迅速做好自我防护、自我隔离,并及时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处置。

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在前往商场、超市、电影院、餐厅等公共场所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及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积极接种疫苗,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家长根据属地社区或学校通知,尽快为3-11岁儿童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请未接种、未全程接种和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司法局推动"免罚清单"落地落实惠及124万户市场主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临沂市司法局近年来推动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山东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全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26

一根杞柳条畅销百余国 临沭打造柳编全产业链

将国外市场的设计理念融入当地传统的柳编产品,凭借这样的发展思路,临沭村民用手中的一根杞柳条,打开了海外市场。[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1-26

“以下看上”找到“临沭答卷”

近日,省委改革办督察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专门赴临沂市临沭县开展督察调研工作,通过听基层干部“讲”、让企业和群众“说”、看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26

临沂市卫健委百件实事谱写健康“为民曲”

在全市组织摸底调研,发现2万多名长期卧病在家的群众,全部指定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目前,全市已有520支医疗团队、2599名医生为18...[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26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这个老区,为啥“新”风扑面?

沂蒙革命老区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战争年代,曾经有百万人民积极拥军支前,10万英烈血洒疆场。2013年11月,在山东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曾来...[详细]
新华社 2021-11-25

临沂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人选公示

临沂市各级各部门逐级推荐上报道德模范候选人选,经公众代表、市文明委成员投票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29人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人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