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消防队伍3年接警出动2.4万余次 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3.7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5 17: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11月5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临沂消防改制转隶三周年工作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坚决履行综合救援新职责,在构建应急救援力量发展新格局中实现队伍转型升级。

着眼“大应急”体系建设,制定市级应急预案和响应手册,建立多部门会商研判、预警响应机制,与军队、社会应急力量和大型企业建立联勤联动联保协作关系,构建了畅通高效的应急指挥机制。临沂市119指挥中心完成“软硬件”升级改造,配齐配强前突卫星和5G通信车辆装备,实现信息化、编成化指挥。

着眼“全灾种”救援任务,全市划分石油化工、高层地下建筑、森林火灾、地震救援、水域救援等5个作战区域,作战力量整合编成为兼顾常规灭火作战、突出区域灾害救援的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圆满完成了2019年抗击台风“利奇马”,2020年“8.14”全市强降雨抗洪抢险、增援安徽及吉林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着眼“专业化”队伍建设,建成沂水、沂南、莒南、临沭、费县、郯城等6处化工园区特勤消防站,全部通过省达标验收。组建市、县两级森林消防队伍,招录培训森林专职消防员340名,市级森林消防大队在全省率先投入执勤,并在2021年蒙山“2.5”森林火灾等灭火救援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改制转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接警出动2.4万余次,出动各类消防车5.2万辆次、指战员31.3万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7700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3.7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

沂蒙不是一个特定的行政区域,是指以沂水和蒙山为地域标志的革命老区,战略位置非常重要。[详细]
人民日报 2021-11-05

践行伟大沂蒙精神 加快临沂实现“三个战略性转变”

11月4日,临沂专场围绕“践行伟大沂蒙精神 加快临沂实现‘三个战略性转变’”的主题介绍了有关情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05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临沂:加快推动商贸物流转型突破 勇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临沂:加快推动商贸物流转型突破 勇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沂专场,介绍临沂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沂专场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于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上午10:00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沂专场,邀请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临沂最新人事任免通知

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任免李超等工作人员职务的通知。[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1-1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