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附各县区免费采样点

来源:健康临沂

作者:

2021-10-23 10:19:10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0月22日,本轮疫情已蔓延至全国10省15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临沂市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一)离开我市政策

一般情况下,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地级市和有本土疫情扩散风险的地级市。

(二)进入我市政策

1.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临。

2.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临,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临返临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4.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5.自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入临返临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临沂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6.国庆假期以来,已从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级市入临返临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开展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7.国庆假期以来,从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临沂,或曾在省外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过的返临人员,主动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属地及防疫部门做好防控措施。

8.对发生本土疫情但尚未公布风险等级的,以及经研判认为疫情可能扩散的毗邻地区的,参照中风险地区相关政策执行。

9.相关政策在本轮疫情结束后另行调整。

温馨提示

坚持落实防控措施,重视个人健康监测。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

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凡是适龄人群,都应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若您及家人已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且年满18岁,请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第三针加强免疫,携手共建免疫屏障,守护健康家园!

附:临沂市各县区重点人群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在临沂市召开

10月21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产品质量安全促品质直播创建暨2021...[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3

临沂推进“手牵手圆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召开

10月22日上午,临沂市推进“手牵手圆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3

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临沂召开

22日上午,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临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3

临沂市争创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动员会议召开

10月22日上午,临沂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动员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全省双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3
【“两创”的山东实践】临沂: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沂蒙精神

【“两创”的山东实践】临沂: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沂蒙精神

山东深入挖掘弘扬沂蒙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临沂市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10月20日,临沂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在平邑县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2

首届RCEP区域特色产品网红直播选品会震撼开场

10月20日上午,首届RCEP区域特色产品网红直播选品会在RCEP博览会现场同步举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2

首届临沂智慧物流科技论坛举行

10月21日,博览会次日热度不减,各地嘉宾、采购商络绎不绝,汇聚一堂,共同体验最新潮、最国际范的商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2

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综述之四:以实践担当谱写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滔滔沂河水,流淌着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的鱼水深情;巍巍沂蒙山,耸立着党和人民生死与共的历史丰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2
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参展企业达508家

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参展企业达508家

“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10月20日在临沂开幕。 博览会由省商务厅、省外事办、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50...[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共享新机遇 共赢新未来 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侧记

10月20日上午,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2.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1216个国际标准展位,来自53个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1

公告!2021临沂马拉松将延期举办(附补充说明)

关于2021临沂马拉松延期举办公告的补充说明。[详细]
临沂体育 2021-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