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确定成立对接长三角 科创大走廊建设指挥部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10-12 10:37:10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积极创建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市政府确定成立临沂市对接长三角科创大走廊建设指挥部。

指挥部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推进临沂市对接长三角科创大走廊规划建设工作;确定重大发展布局,审定重大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企业招引、重大项目落地、重大资金使用、科技创新研发等重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研究需要指挥部审议的其他事项。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临沂高新区,主要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

办公室设立以下工作机构:综合协调处、科技创新处、规划建设处、产业发展处及资金保障处。

其中,综合协调处负责指挥部有关会议的组织筹备、文稿起草等工作;负责指挥部办公室日常综合管理、协调调度、督导落实、后勤保障、开发区考核等工作。处长由临沂高新区县级干部担任;副处长由罗庄区、兰陵县、临沂高新区副县级或正科级干部担任;工作人员分别从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沂高新区等单位科级干部中选派。

科技创新处负责研究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措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及产业化的规划和政策;负责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机构和人才引进、对外技术交流合作等工作。处长由市科技局县级干部担任;副处长由临沂大学、临沂高新区副县级或正科级干部担任;工作人员从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协、临沂高新区等单位科级干部中选派。

规划建设处负责总体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用地、工程报批等工作;负责铁路、公路、管带、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工作。处长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级干部担任;副处长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临沂高新区副县级或正科级干部担任;工作人员分别从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临沂高新区等单位科级干部中选派。

产业发展处负责产业规划布局、园区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招引、入园、安置等工作;负责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处长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县级干部担任;副处长由市发展改革委、临沂高新区副县级或正科级干部担任;工作人员分别从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应急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大数据局、临沂高新区等单位科级干部中选派。

资金保障处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融资、国有平台搭建、混合所有制公司组建等工作;负责财政、税收、国有资产管理、经费开支等工作;负责对投资项目财政性资金进行监管,协调、配合金融监管服务工作。处长由市财政局县级干部担任;副处长由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临沂高新区副县级或正科级干部担任;工作人员分别从市审计局、市税务局、临沂高新区等单位科级干部中选派。

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1.5亿元专项资金助产业升级提速

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综合采取“拨改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12

临沂“五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实行区级属地管理

近日,临沂市住建局发布《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实行区级属地管理的通知》,授权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辖区内的商品住宅和售后公有住房专...[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12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期征集革命文物了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保护革命文物,讲好沂蒙故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12

临沂产业转型 闯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一根原木从进场到被加工成板材,只需90分钟,整个过程节能高效。这样的生产场景,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的山东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0-09

临沂市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10月7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动员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09

国庆档票房43.8亿元 《长津湖》彻底点燃市场

《长津湖》成为爆款,《我和我的父辈》市场表现不俗,两部大片彻底点燃了冷清已久的电影市场,这说明,优秀的主旋律影片有着非凡的市场潜力...[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0-08
国庆节期间临沂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国庆节期间临沂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国庆节期间,临沂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各项安保维稳机制,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员停休、坚守岗位,全力落实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全市社会政...[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村里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到处上演行走的家国情怀课

“村里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到处上演行走的家国情怀课

“墙上这张照片上的人,叫明德英,是俺奶奶,当年八路军队伍来村里,伤员都安置在俺家。”10月2日,在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沂蒙红...[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0-04
红色旅游“热”沂蒙

红色旅游“热”沂蒙

国庆假期,革命老区山东省沂南县多处红色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人们前往这里追寻红色印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时代变迁,为祖国庆生。[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04

“盛世梨园·戏韵流芳”“庆国庆”戏曲专场公益演出在沂州里精彩上演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今日同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9月29日晚7点,“盛世梨园·戏韵流芳”“庆国庆”戏曲专场公益演出将...[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