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加大“转供电”和涉企收费整治力度 减轻企业负担3亿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6: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支持企业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的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变化,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临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行动,排查梳理问题760余个,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限时完成整改。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项公开承诺》《关于坚持服务为先助力发展的意见》,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限时承诺办结制,特种设备审批(不含评审)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全省最短,外资登记网上申请0.5个工作日完成预审。

加大“转供电”和涉企收费整治力度,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红利释放,减轻企业负担3亿余元。开展“大走访解难题”活动,实行企业诉求“接诉即办”,走访经营户4780户,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难题1620余个。

落实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等“四项工程”,深化“小个专”党建,多举措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做好动产抵押登记,帮助200家中小企业对接银行35家,通过动产抵押助企融资193亿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促进市场主体实现快速增长,至今年4月底总量达115.43万户,增幅居全省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2021年临沂高中招录工作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上午10:30,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临沂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全程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安德主持

5月21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5-24

袁隆平曾到临沂题字:发展超级杂交稻 造福沂蒙老区人民

2016年8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到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德程农场100亩“超优1000杂交水稻”试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4

“产自临沂”走进杭州 沂蒙优质农产品深度对接长三角

5月23日至24日,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产自临沂”优质农产品走进长三角(杭州)推介等系列活动在杭州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