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一季度完成市场主体信用修复3280户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6: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支持企业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的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变化,并回答记者提问。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严格执法,牵头各级各部门归集涉企信息141万条,企业年报公示率达95.56%,“互联网+监管”各项数据居全省前列。加大对高风险等级企业抽查比例,组织“双随机”抽查1.7万户,部门联合抽查0.6万户次。被评为全国第三届市场监管领域“政府类社会共治十大优秀案例”。

对企业因疏忽导致的失信行为,及时指导做好信用修复,今年一季度信用修复3280户次,支持企业重塑信用、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废除、修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范性文件19件。查办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243起,罚没款467.22万元。开展“2020网剑行动”、知识产权“铁拳”等专项行动,规范了重点领域市场秩序。2020年查处违法案件8111件,案值5.34亿元,罚没款1.89亿元。

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实行“包容”管理,加大新业态扶持力度,对共享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设立的新经济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在不触碰安全底线前提下,给予1年包容期。建立企业“容错”机制,鼓励和引导违法行为当事人改正轻微违法行为,促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对市场主体首次、轻微、及时纠正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实行“首错免罚”。仅今年一季度,办理不予处罚案件3件,免于处罚2件,减轻处罚2件。制定并公示部门行政权力“四张清单”,出台并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审理工作规则、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管理规定,实行“阳光办案”“开门办案”,确保了公正文明规范执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2021年临沂高中招录工作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上午10:30,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临沂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全程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安德主持

5月21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5-24

袁隆平曾到临沂题字:发展超级杂交稻 造福沂蒙老区人民

2016年8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到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德程农场100亩“超优1000杂交水稻”试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4

“产自临沂”走进杭州 沂蒙优质农产品深度对接长三角

5月23日至24日,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产自临沂”优质农产品走进长三角(杭州)推介等系列活动在杭州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