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粤沪苏鲁冀5省30区政务服务将实现“跨域通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1 22: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11日,山东省国家高新区(开发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山东临沂召开。会议由临沂高新区和济南高新区联合举办,是山东省国家高新区(开发区)政务服务部门首次大云集,也是临沂高新区主动对接长三角、携手大湾区、协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开辟了临沂高新区跨域通办改革协作新篇章。

本次活动主题为“红色革命教育为媒、政务通办协作交流”,来自全国5个省份100余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齐聚沂蒙精神发源地——临沂,以红色革命教育为契机,从“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中汲取养分,砥砺初心、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我们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圈,下一步将联手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的审批服务者们,共同为群众打造一个便利的、舒适的审批环境,真正践行济南高新区推出的全新办@your service的服务理念。”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审批服务部部长贾忻表示。

活动中,山东省内22家国家高新区(开发区)与上海闵行、广州南沙、深圳南山、河北雄安、江苏徐州、昆山、新沂5省30区互签“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建立起互联互通工作机制,通过座谈交流,与会部门进一步加深感情、加强合作,为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帮代办、一地办”夯实基础。

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声尧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对我们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包括群众、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网络不通、跨区域难办等等一些问题,今后可能会迎刃而解,对各个省、各个区域的通力合作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以往,由于大量政务服务事项均为属地管理,简单的办事可能都需要请假办理甚至来回“打飞的”,给企业群众带来不便,徒增办事成本。此次研讨交流会上签订的框架协议,共涉及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医保、市场监管、不动产、卫健、民政、交通等山东省内191项、省外140项高频事项,与会的30个开发区(市/区/自贸区)将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互联互通、异地办理,有效满足各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临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一次创新实践,是全省高新区(开发区)精诚团结、深度合作的生动表现,更是推动全省高新区(开发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政务服务通办协作、融合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下一步,临沂高新区将持续拓展“跨域通办”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与更多地区的合作交流,全力打造政务服务“跨域通办”高新标杆。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李春晓  通讯员 张婷婷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建立企业家顾问制度

临沂市委、市政府每年至少召开1次企业家座谈会,及时问计咨询,征求意见建议,更好地把企业家才智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临沂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上午,临沂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揭牌!临沂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成立

5月10日,临沂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重磅试点!临沂市政府最新消息!建设租赁住房!

为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难问题,探索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完善租购并举住房体系,为推动临沂实...[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1-05-11

8人荣登5月份“临沂好人”榜 铸就“好人”力量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朱孔军、陈贯瑞、边彦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临沂3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达11.79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多73.6%

临沂3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达11.79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多73.6%

记者从临沂市水文局了解到,截至5月11日8时,全市3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11.79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偏多73.6%,较去年同期偏多24.6%。[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