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揭晓 临沂市排名地级市第8位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3-31 10:14:03

2021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发布会近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61座地级市(不含省会以上城市)、393座县级市最近一年(2020年2月13日至2021年2月12日)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分别发布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地级市苏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无锡市、温州市、洛阳市、中山市、临沂市、潍坊市、南通市和县级市义乌市、常熟市、晋江市、巢湖市、江阴市、文昌市、敦煌市、浏阳市、张家港市、诸暨市分别占据全国传播百强榜前十名。


(摄影 刘笃龙)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介绍,这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传播热度指数是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城市》37项指标之一,这次发布是为国家品牌日 全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做准备。

  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

  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常亮解释,上榜城市有以下特点:城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为宣传提供了丰富素材。上榜城市媒体守正创新,工作出彩。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新闻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全网信息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所以,城市传播力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摄影 刘笃龙)

  常亮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切生产要素都可以引进,唯独舆论环境没法引进,只能靠自身营造。所以,传播力也是竞争力和生产力。舆论环境也是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如何营造好的舆论环境?就要发挥新闻媒体主力军作用。市委书记、市长要把城市品牌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传播是手段,品牌才是内容。

  目前,全国城市的传播现状是什么?

  据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分析,全国的城市纵向比,发展较快;横向比,城市彼此差距较大,地级市、县级市榜单的首末位热度指数相差分别为2.26和3.19倍。


(摄影 刘笃龙)

  从地级市榜单城市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位列前茅。华东地区独占百强36席,其次是华中地区,占据22席,西北、西南、东北跻身百强的城市均为个位数,其中东北地区仅得1席。

  从县级市榜单城市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遥遥领先,独占51席,成为中国县级市传播强势品牌高地。其中,浙江得15席,山东和江苏各得14席,分别位列榜单第1、2、3位;华中地区占17席,西南地区占12席,其中四川、云南、贵州分别得4席;东北三省仅得1席。上述百强城市中,南方城市占67席,北方城市占33席。


(摄影 刘笃龙)

  据悉,排在11—60名的地级城市依次为: 常州市、保定市、邯郸市、徐州市、淄博市、南阳市、珠海市、唐山市、桂林市、济宁市、惠州市、扬州市、赣州市、柳州市、嘉兴市、菏泽市、绍兴市、遵义市、聊城市、邢台市、威海市、日照市、德州市、九江市、宜宾市、盐城市、开封市、大同市、泰安市、金华市、汕头市、阜阳市、廊坊市、三明市、芜湖市、湖州市、台州市、绵阳市、漳州市、沧州市、衢州市、商丘市、运城市、黄山市、宜昌市、常德市、衡阳市、湛江市、岳阳市、荆州市。

  排在11—60名的县级城市依次为: 昆山市、天长市、胶州市、海宁市、曲阜市、都江堰市、寿光市、南安市、桐乡市、江山市、宜兴市、青州市、慈溪市、福清市、香格里拉市、东阳市、腾冲市、琼海市、滕州市、兴义市、太仓市、兴化市、赤水市、宁乡市、余姚市、平度市、凯里市、定州市、乐清市、瑞安市、溧阳市、恩施市、荣成市、临海市、井冈山市、庐山市、新郑市、普宁市、平湖市、万宁市、如皋市、邓州市、台山市、温岭市、诸城市、格尔木市、仙桃市、瑞金市、武夷山市、海安市、峨眉山市。


(摄影 刘笃龙)

    来源:中国城市报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截至3月29日)公布!

临沂市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截至3月29日)公布!

3月29日,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临沂市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全国各地博物馆“打”起来啦 临沂市博物馆的“宝贝们”请求出战

全国各地博物馆“打”起来啦 临沂市博物馆的“宝贝们”请求出战

在“全国文物大battle”如火如荼进行中,临沂市博物馆镇馆之宝不甘示弱、请求出战,下面记者带大家了解一下临沂市博物馆的“宝贝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9

读懂沂蒙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沂蒙党史是一部永听党话、永跟党走的忠诚史,新时代我们更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9

重磅!临沂市新冠疫苗接种咨询电话来了!

自从全民接种疫苗开始每天都有小伙伴询问疫苗接种相关问题鉴于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属地化管理原则疾控君给大家带来一份超级大礼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7

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按下动能转换“快进键”

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兰山区半程镇牢树“项目为王”的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快”字当头,在严格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安...[详细]
临报融媒 2021-03-27

“零距离”感受政法机关 临沂市举办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3月25日,“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在临沂市范围内同步开展,临沂市政法系统部分窗口单位和一线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向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6

新冠疫苗接种怎么预约?临沂市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自从临沂市即将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消息发布后,市民纷纷询问预约流程,到底哪些人可以接种?怎么预约,怎么接种?本着服务大众的原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6

沂蒙寻初心!记者探访沂南县东辛庄“战时托儿所”旧址

当时间回到抗战时期的沂蒙山区,从延安等地来到这里的党员干部和军队,克服重重困难,抗日救国。沂蒙人民也用真心爱党拥军,在战火硝烟的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6
【政法机关开放日】临沂市河东区:践行政法为民宗旨不动摇

【政法机关开放日】临沂市河东区:践行政法为民宗旨不动摇

3月25日,临沂市河东区组织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区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暨开门整顿座谈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临沂市出台住宅新规 户门外开范围至少留足1.2米

住宅入户门、空调外机位、楼梯、电动充电桩布置及首层公共走道净宽设计有了“硬杠杠”!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发布《关于优化提升住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5
临沂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技术大队副大队长程永学接受审查调查

临沂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技术大队副大队长程永学接受审查调查

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对外发布,临沂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技术大队副大队长程永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临沂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平...[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临沂莒南县库区搬迁多种政策叠加 四世同堂实现安居梦

临沂莒南县库区搬迁多种政策叠加 四世同堂实现安居梦

莒南县通过多种政策叠加,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建设新社区,改善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