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公安倡议: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平安祥和过大年

来源:平安临沂

作者:

2021-02-07 09:30:0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作为传统习俗

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

表达喜庆、欢快心情的形式

但殊不知

在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巨响背后却潜藏危害

给大气、环境

乃至人身安全都产生了巨大的威胁

为了我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临沂公安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一、遵规守法,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法律法规,不违规运输、存储、销售、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守法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优良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二、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打造新民俗,坚持“厉行节约,告别陋习”,以电子爆竹置换烟花爆竹,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禁燃”法规的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共同保护环境。

 临沂公安提醒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制品,或者向未取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生产、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巡逻查控力度,及时处置非法燃放行为,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请自觉遵守烟花爆竹

禁限放规定

平安祥和过大年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代表团代表热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月4日至5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临沂代表团代表,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2-07
39秒|1167.2亿元!临沂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39秒|1167.2亿元!临沂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2020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67.2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9.9%,增幅列全省第二。[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王安德在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2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在临沂代表团审议李干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爬坡过坎、义无...[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2-04

孟庆斌在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2月2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临沂代表团代表审议了李干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作发言。[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2-04

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临沂市全力打造山东退役军人工作沂蒙高地

1月30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2-01

临沂蒙阴:既让山头绿 又让群众富

一场大雪过后,山东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椿树沟村层峦叠嶂的山林银装素裹,昔日潺潺的溪水成了冰瀑,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