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临沂美丽乡村!”全国网络名人行在临沭启动

来源:网信临沂

作者:

2020-10-15 12:04:10

10月13日,#这就是临沂美丽乡村#全国网络名人行启动仪式在临沭县举行。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泽民,临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淑军先后致辞。

QQ截图20201015115526.jpg

朱泽民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新沂蒙、新农村、新变化,相信临沂这片“看得见的青山、望得见的绿水、记得起的乡愁”一定会带给网络名人们不同的感受。王淑军向全国网络名人介绍了临沭县乡村振兴进展情况。

随后,朱泽民向全国网络名人代表@姚广辉授旗,探乡之旅,正式拉开帷幕,跟随全国网络名人的步伐,感受临沂美丽乡村的魅力。

QQ截图20201015115555.jpg

郑山街道朝露家庭农场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走进郑山街道朝露家庭农场,果园里充盈着丰收的喜悦。

当微凉而舒适的风扬起发梢时,分享果实的喜悦让人滋滋乐道,放眼望去,秋天是落地成诗的季节。一行人边吃边聊,美丽乡村的魅力才刚刚开始。

郑山街道埠前美丽乡村片区

一尘不染的街道、明净宜人的汪塘、设施齐全的村民文化广场以及一条条曲折回环的仿古长廊,这是临沭县郑山街道埠前片区实施农村环境改造后的真实画面,也是该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

QQ截图20201015115636.jpg

在临沭京剧艺术馆、沭河农耕文化馆收获了满满的乡村文化,精神上的充实让当地的村民有了更丰富的业余生活。唱念做打,百转千回,置身临沭京剧艺术馆,领略国粹魅力。

沭水泱泱,润我农桑,在沭河农耕文化馆,收获满满。在这里开阔爽朗,散了胸中的郁气,明净透彻,充盈向上的活力,在爽朗沉静中照见心绪,往日的喜怒哀乐,在此时皆幻成淡暖清欢。如辽阔水面的一叶扁舟,不再渴望风浪,而于潋滟的天地间,享受片刻的闲适。

QQ截图20201015115750.jpg

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

临沭县曹庄镇遵循“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发展思路,以“临沭杞柳”、“红色朱村”为品牌,按照“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理念,积极打造集杞柳农业生产示范与生态观光、柳文创产业孵化基地、万柳乡村康养、朱村红色文化教育、沭河古道风光旅游、田园美丽农村休闲度假、民俗文化及农事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走进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节气与浅秋相遇,实有不分伯仲之感,散去夏日的躁动,空气变得清爽纯净,深吸一口便觉神清气爽,秋风阵阵,挥散着烈日的炙热。拂面而来,柔和清爽,叫人惬意。

乡村之美,不仅仅是景色之美,更带着产业之美。天蓝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这是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产业孵化基地中工人在车间忙碌的运作,农民手指间的“舞动”,舞出了这就是临沂美丽乡村新动能,在这里乡村振兴之路在一步步向前迈进。

QQ截图20201015115831.jpg

欧拉柳编艺术馆 春风不老 柳艺长青

来到欧拉柳编艺术馆,感受柳编之美

临沭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围绕柳编这一特色产业用工多、带动能力强的实际情况,通过创新工艺、开发新品、延长链条、做强电商等举措,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此基础上,通过有针对性的为贫困户出政策、建平台、送技术、建车间等措施,放大了柳编产业的脱贫带动效应。

在欧拉柳编艺术馆,网络名人一行参观了用柳编制作而成的各式各样工艺品,从一个小小的花篮到一件精美的家具,在这里柳编已经作为艺术品融入人们的生活。

QQ截图20201015115907.jpg

曹庄镇朱村抗日战斗纪念馆

沂沭水乡,千年朱村。走进朱村抗日战斗纪念馆,感受朱村红色文化。

朱村突出“沂沭水乡、千年朱村”主题,以红色文化为主,以历史文化和水乡文化为辅,着力打造旅游区。在2012年建成的朱村抗日烈士陵园、钢八连纪念馆、朱村历史文化陈展室、朱村档案馆、朱村民俗展馆5个红色文化展馆的基础上,对展馆进行改造提升,新建档案陈列展室、临沭县人民支前纪念馆,在陵园内建“枪声就是命令”雕塑和迟浩田亲笔题词的“朱村抗日战斗纪念碑”一座。朱村抗日战斗纪念馆已先后接待全国各地参观人员约6万余名,被授予“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并面向全国开展党性教育。

QQ截图20201015115950.jpg

岌山地质公园

延绵岌山,钟灵毓秀,走进断裂带地质遗迹,探秘恐龙足迹化石。

岌山地质公园地处临沂东南45公里,临沭县城西南9公里,总面积59.94平方公里,园区规划为地质遗迹景观区和岌山休闲旅游景观区两大景观区。岌山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众多,基本保持自然状态。其中典型沂沭断裂带构造地质遗迹、岌山恐龙足迹化石,表观现象保存系统而完整,内容丰富多彩,具有极高的地学科研价值。

漫步其中,感受此时的慢节奏生活,自然的美好无限放大,秋草染霜,湖畔水波不兴,几处远山好像在慢慢移动,几巡雁过,几句人语疏疏淡淡。这般秋色仿佛从古画走来,如似倪云林的萧散,也似赵孟頫笔下的秋华。山河是被秋色渐染的,染出一片空明。

QQ截图20201015120050.jpg

冠山山庄

傍晚时分,一天的行程画上尾声走进冠山,感受别样的美好乡村之美,田园夜景,餐后闲聊,体验冠山静谧夜,畅聊人生大小事,探讨农产品品牌打造,共谋美丽乡村建设。网络名人为返乡创业提供建设性意见,几十分钟的交谈让所有人都收获满满。

夜宿于冠山木屋别墅,夜里的秋风在乡野之间有了另一番仪式,与月亮为伴,带来树杪的婆娑,清风明月之美在这里无限放大,随着清凉吹拂在金菊与金桂之上,月儿就被烘托出清气朗朗的静谧。

来源:网信临沂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临沂网警:假的!

近日,一段视频在临沂市群众微信群内传播,视频内容为一男子拍摄临沂市兰山区某酒店,并称“这里是通达路**酒店,疑似有疫情感染者出现”,...[详细]
临沂网警 2020-10-15
临沂兰山区:创业创新点燃发展新引擎 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临沂兰山区:创业创新点燃发展新引擎 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临沂市兰山区通过政策引导、园区孵化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一图读懂|去过青岛,咋办?最全防控指南来了!

去过青岛,咋办?最全防控指南来了![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10-14

整治消防车道疏散通道 临沂消防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今年以来,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聚焦“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以问题为导向,科学施策、综合监管,着力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4

全国每8桶花生油就有1桶产自临沂 “沂蒙花生油”的底气何来?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上,共展出粮油产品1000多种,现场签约55个项目达63亿元,总体参观人次达1.73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4

粮博会现场签约55个项目63亿元 彰显“齐鲁粮油”新实力

10月13日,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现场签约55个项目,签约金额高达达63亿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4
权威发布|山东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5日在临沂举行

权威发布|山东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5日在临沂举行

13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东分会场活动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国双创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29345人全部阴性!临沂最新核酸检测情况公布

29345人全部阴性!临沂最新核酸检测情况公布

13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市委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止到上午11点,临沂共采样有青岛旅居史和部分青岛旅居史密切接...[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69秒|“溯源非遗 品味齐鲁”第二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巅峰对决 益养德康夺冠

69秒|“溯源非遗 品味齐鲁”第二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巅峰对决 益养德康夺冠

10月11日,随着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溯源非遗 品味齐鲁”第二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团体组决赛也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临沂出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

近日,临沂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台《临沂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将会处于更严密监管中,守护...[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3

临沂出台知识产权工作“十条”硬核助力企业创新腾飞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3

临沂2个案例获评“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10月10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其中,山东临沂市兰陵县压油沟村:“企业+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组合模式、...[详细]
文旅临沂 2020-10-13
提醒!青岛新入临沂兰山区人员严格按照“2+1+7”防控要求管控

提醒!青岛新入临沂兰山区人员严格按照“2+1+7”防控要求管控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现对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