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粮博会现场签约55个项目63亿元 彰显“齐鲁粮油”新实力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10-14 08:51:10

10月13日,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现场签约55个项目,签约金额高达达63亿元。

据悉,本届“粮博会”参展企业327家,展出粮油产品1000多种,参观人数达6200余人,现场签约55个项目,签约达63亿元,总体参观人次达1.73万。本届博览会首次开启线上观看直播,观看人次达14.5万人次。

本届“粮博会”以新起点、大战略、强载体、促发展为主题,依托山东16市粮油产业发展优势,既有“齐鲁粮油”优质粮油产品展销包括粮油食品类、科技成果类、工艺装备类、军粮产品类、校企合作类等,又有高峰论坛、项目推介及签约包括招商合作、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活动内容丰富,社会参与度高。

临沂以《临沂区域粮油公共品牌“沂蒙花生油”》为主题进行推介,详细的阐述了我市粮油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并自信地发出“全国每8桶花生油就有1桶产自临沂”响亮声音,让“沂蒙花生油”惊艳全场,底气十足,进一步扩大了临沂粮油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叫响“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通过本届“粮博会”,既能促进粮食产业品牌、科技、创新的提升,也能提高博览会的学术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扩大“齐鲁粮油”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为加快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以绿色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本届“粮博会”较好地展示山东粮油产品的发展水平, 扩大“齐鲁粮油”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 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和市场营销环境,有力地推动山东省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省知名粮油企业参展,使广大的粮油加工企业及时了解到各地粮油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促进粮油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的应用和推广,占领粮油产业市场的制高点,有利地促进全省粮油产品消费结构的调整,提高产业档次。

 相关链接:

  1.临沂以粮油为媒,会八方来客

继第一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滨州举办、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德州举办之后,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商贸之都”、“物流之城”的临沂,拥有钟灵毓秀的文化底蕴,是生态宜居的北方水乡,以粮油为媒,迎接八方来客。

截至 2019 年底,临沂市纳入统计范围 206 家粮油加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 410.61 亿元,同比增加 75.32 亿元,增幅 22.5%;销售收入 398.25 亿元,同比增加 60.2 亿元,增幅 17.8%;利润总额 11.07 亿元,同比增加 1.22 亿元,增幅 12.3%。

近年来,以“优质粮食工程”为引领,临沂市形成了以五得利、信和沂雪、鲁洲、大地、七星柠檬等企业为代表的的粮食加工转化产业集群,以青援、正航、鼎福等企业为代表的的粮油食品产业集群,以金胜、玉皇、兴泉、绿地等企业为代表的的花生制品和食用植物油加工集群,以沂蒙红嫂、朱老大、沂蒙六姐妹、沂蒙小调等军民融合企业为代表的红色产业集群。

从面粉初加工到面食深加工,山东信和沂雪食品有限公司经历了数年时间的蝶变,产品涵盖食品专用粉系列、民用粉水饺系列、原味麦香粉系列、速冻食品专用粉系列,各种规格面条以及花生油等三大类40多个品种,成为临沂市规模最大的一家面粉加工企业,也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龙头扶贫企业。2019年7月入选“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

“良心人,做放心食品。作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如果检测出我们的产品有添加任何有害物质就奖励10万元!”该公司的董事长李秀玲承诺,他们所生产出来的面粉不用一粒陈化粮、霉变粮、清仓粮,做有生命的力的健康面粉。

根据2018年花生油加工企业10强名单,临沂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兴泉油脂有限公司、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据统计,全国花生油加工企业精炼油产量152.3万吨,临沂市精炼花生油产量17.6万吨,由此可见临沂市精炼花生油产量占比全国11.56%。从消费的角度考量,每消耗100桶花生油,就有11.56桶花生油来自临沂,相当于,每消耗8桶花生油,就有1桶花生油来自临沂。

2019年争取财政资金 7700 万元,培植了 1 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6 家“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提升了粮食产业综合发展能力。近年来,临沂市积极主动将优质粮油产品融入到“齐鲁粮油”品牌建设之中,去年组织企业参加了“齐鲁粮油”北京、上海、福州、郑州推介会、山东省第二届粮油产业博览会和济南进社区活动,琳琅满目的粮油产品得到各界广泛好评,进一步扩大了临沂粮油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和知名度。

山东省连续3年举办的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向临沂伸出了橄榄枝,也给临沂粮油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平台和契机。临沂市以粮油为媒,借“粮博会”之东风,迎接八方来客,擦亮“临沂粮油品牌”。

 2.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真正叫响“齐鲁粮油”品牌

“世界宜居城,危害好粮油”,威海市以千里海疆为载体,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它的特色面食更是承载着危害悠久的传统文化。据介绍,威海市发改委结合当地特色,深度挖掘区域饮食文化传统,着力打造危害“花饽饽”区域粮油品牌,以特色发展营造竞争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建设。

温暖传承,手工拾味,威海实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花饽饽习俗传承人林荣涛带着亲手制作的花饽饽也来到了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现场。他致力于花色面食制作、传承与发展30年,与2019年创立了林荣涛花饽饽工作室,主要从事胶东花饽饽与花样面食的研发、传承培训与发展。

“胶东花饽饽习俗是一种院子民间、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民间习俗,流行于胶东第五文登一带。”林荣涛边制作边向记者介绍,胶东花饽饽以面为原料,用简单的工具不仅可以捏塑称千姿百态的人物形象,还可以做成活灵活现的各种动物、鲜艳美丽的花草树木。他用粘土现场制作的小动物妙趣横生,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展客前来围观和争相购买。

作为山东粮食主产区的滨州市,也是山东乃至全国粮食加工转化大市,被国家粮食局授予“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市”“中国好粮油示范市”。它的粮食产业集群被省政府批准列入全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2019年滨州市粮食食品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2亿元,同比增长13.2%,占全省近1/3,占全国近1/25。

据了解,2019年滨州市粮食加工转化量1641万吨,是该市粮食总产量的4.5倍多,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地级市。按照“打造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决策部署,该市正在加快推进“粮食加工”向“食品生产”转型,实现粮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成立于1997年的滨州市宇东面粉有限公司,是我国自主品牌的民营面粉制造企业。“我们公司制粉工艺精湛,设备先进,面粉色泽天然,麦香纯正。拥有现代化制粉生产线6条,日加工处理小麦4500吨,实现销售销售收入8亿余元。”该公司展会负责人盛经理告诉记者,技术开发和品质控制力是衡量面粉生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而他们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食品行业的的服务,注重产品质量及内涵,持续在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上下功夫。

本届“粮博会”上,拥有“生态沂蒙山,优质好粮油”的临沂,拥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聊城,“味美天下,引领健康未来”的烟台,“优质粮油产品走出青岛,走向全国”的青岛,等等,山东省作为粮食大省,各地市的粮油企业用实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叫响“齐鲁粮油”品牌。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通讯员李伟 寇卫丽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山东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5日在临沂举行

权威发布|山东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5日在临沂举行

13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东分会场活动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国双创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29345人全部阴性!临沂最新核酸检测情况公布

29345人全部阴性!临沂最新核酸检测情况公布

13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市委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止到上午11点,临沂共采样有青岛旅居史和部分青岛旅居史密切接...[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69秒|“溯源非遗 品味齐鲁”第二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巅峰对决 益养德康夺冠

69秒|“溯源非遗 品味齐鲁”第二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巅峰对决 益养德康夺冠

10月11日,随着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溯源非遗 品味齐鲁”第二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团体组决赛也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临沂出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

近日,临沂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台《临沂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将会处于更严密监管中,守护...[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3

临沂出台知识产权工作“十条”硬核助力企业创新腾飞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3

临沂2个案例获评“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10月10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其中,山东临沂市兰陵县压油沟村:“企业+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组合模式、...[详细]
文旅临沂 2020-10-13
提醒!青岛新入临沂兰山区人员严格按照“2+1+7”防控要求管控

提醒!青岛新入临沂兰山区人员严格按照“2+1+7”防控要求管控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现对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通告!临沂市罗庄区对青岛方向来罗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通告!临沂市罗庄区对青岛方向来罗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10月12日,临沂市罗庄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开展青岛市方向来罗返罗人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刚刚,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刚刚,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刚刚,临沂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借“粮博会”之东风 吹响粮油产业发展的新号角

借“粮博会”之东风 吹响粮油产业发展的新号角

喜庆丰收的美好时节,齐聚在美丽的革命老区临沂,迎来山东省第三届粮油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新起点、大战略、强载体、促发展,成为助推全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2

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再添新成员 沂蒙支部馆揭牌

10月11日讯上午,沂蒙支部馆揭牌仪式在郯城县党性教育基地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2

10月份“临沂好人”出炉 8人上榜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的10月份评选结果揭晓,8位市民荣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12
57秒|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57秒|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10月11日,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