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复课临近 临沂各学校做好准备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20-05-19 09:40:05

沂州实验学校学生在画黑板报,欢迎非毕业年级学生回家。

继初高中毕业年级相继返校复课之后,非毕业年级也迎来了返校复课的好消息。5月20日,这些学生即将迎来崭新的校园生活。按照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临沂市多所学校已经做好开学准备。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前,各个学校已经核验完毕。因疫情防控形势大有好转,临沂多个高中学校相继解除高三生全封闭模式,改为日封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目前,我市各学校已不再实行小班化教学、4人一间宿舍等管理模式。

目前,临沂我市各个学校已经做好开学前的准备,静待莘莘学子返校复课。记者从兰山区教体局了解到,学校老师已经返校,以便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足的准备。据了解,沂州实验学校初三毕业年级借用的教室已经归还,室内卫生打扫干净,桌椅板凳已整理完毕,全部进行了消毒。

该校九年级1班的全体同学在教室黑板上写下了温馨的话语,“感谢你们提供的教室,敬祝学弟学妹学习愉快,成绩进步!”而该校九年级2班的全体同学则期待着学弟学妹早日回到校园。据介绍,该校从家长、学生、教师三方面着手,确保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能够顺利返校复课。

按照相关要求,临沂市各个学校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尽的开学方案,并陆续通知学生和家长。

【相关链接】临沂三十四中开学方案

入校分期分批,错时入校

据了解,该校实行两个年级上学错时错峰到校,采取错峰上、下学形式,降低人群密集程度。九年级要求七点前完成入校,给七八年级腾出入校时间,八年级入校时间为7:00—7:15,七年级入校时间为7:15—7:30。

教室课桌椅最大间距摆放,错时上下课

该校按上级文件精神,校园属于低风险区域,无需戴口罩,教师上课可以不戴口罩,学生自备一次性医疗口罩备用,废弃口罩丢入专用箱,重复利用的口罩放入自备的密封塑料袋中带回家。教室课桌椅按照最大间距摆放,学生保持合理间距。另外各自班级专用教室上课: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上下楼梯一路纵队靠右走,不触摸楼梯扶手。

错时就餐、错时放学

据了解,该校实行错时就餐,第一时段八年级领餐时间为11:50-12:00,第二时段七年级领餐时间为12:00-12:10,班主任陪餐,维持秩序。每班一个大箱子加一个小箱子盛盒饭,一名老师带领四名学生领餐。

记者 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5日上午,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好为民之战、荣誉之战、决胜之战、作风之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8

“毓秀白彦 醉美樱桃” 白彦镇樱桃文化节热情启幕

16日上午,“毓秀白彦 醉美樱桃”临沂市平邑白彦镇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在白彦镇青山工作区河西村热情启幕。河西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青山脚下,...[详细]
在临沂 2020-05-17

临沂市财政局“四进”攻坚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自全市“四进”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财政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四进”队伍。同时,将开展“四进”攻坚行动与“创做”主题实践活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7

临沂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行动

为精准防控临沂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稳定,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组织制定...[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5-16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 约谈跨境电商零售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局跨境电商特殊食品风险会商交流会议精神,规范跨境电商零售企业日常经营,督促跨境电商零售企业落实相关义务,13日,市市场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5

核验!开学必答题!看看临沂各学校是怎么做的!

开学条件核验依然是开学的硬门槛。小学开学复课,学生数量更多,管控难度更大,临沂各学校都表示一定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安全顺利开...[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5-15

临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有章可循

近日,临沂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临沂市城市管理局、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临沂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公共机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5

山东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

5月11日下午,我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快递“涨声四起”?临沂各快递暂未接到调价通知

近几日,不少市民在丰巢快递柜取快递时,看见屏幕上多了一则通知,丰巢快递柜推出了会员制,普通用户超时12小时未取件将收费。不少“上班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